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无为有处有还无(二十五)

端倪现
 

无天寻来时,孙悟空一手扶于石桌之上,神情恬淡平静,一双火眼金睛温润如春水,带着丝丝缕缕的柔和,也似含着几分憧憬。

他将目光转向孙悟空视线所及的地方,看那四人两两成双,对视之间心意交融的模样,心中也淡淡起了几分涟漪。

孙悟空并未发现无天前来,直至一只温暖大手包裹住了他的手掌。

他愕然转头去看,无天与他并肩而立,虽是一脸正色,手却是借着宽袖的遮掩,将他攥了个结实。见他看过去,还冲他笑了笑。

那笑容看着着实可恶。孙悟空白了他一眼,便用力想要收回自己的手。

无天也感受到了对方的挣扎,非但没有放手,反是低头凑至了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直惹的那猴儿一哆嗦,咬牙对他怒目而视。

“就是跟你开个玩笑。不至于生气吧。”无天笑了笑,安抚似的用指腹轻轻摩挲着孙悟空的掌心。

孙悟空脸色极是难看,手下更是用力,言道,“光天化日之下,你放尊重些。”

无天挑了眉,在孙悟空再次使力想要收回手掌时,突然松了手。

孙悟空猝不及防,脚下一个趔趄,后腰险些撞上石桌,幸而无天先伸手扶了一下。

“看看你,毛手毛脚的。”无天就势揽住了他的腰肢,还不忘低头挑衅似的笑笑。

看那笑容,孙悟空便知他是存心整自己,切齿低低骂了一声,“你混蛋!”

如此缠了许久,待丹羽看见无天之后,才停下了这样的耍闹。

无天便与丹羽先行离去,言道有要事相商。

杜若见孙悟空神色有异,便问道,“圣使可是身体不适?”

孙悟空一怔,马上摇了摇头,道声没有。

“看您面似火烧,小女还以为您染了风寒。”杜若笑了笑,拿了一方洁白的丝帕递了过去,道,“您擦擦汗吧。”

孙悟空便觉脸上热得更厉害了。

 

 

大雄宝殿的后殿照不进阳光,恍若外间那些五彩霞光都是幻觉。两排银烛灼灼燃烧着,跳动出些许不安的光芒。

“不是他。”无天的声音清冷响起,在这空旷又冷寂的空间里起了淡淡的回音。

丹羽未曾答话,只垂首静立,等他的下文。

“这些日子我与他寸步不离,他没有机会。”无天撑着额头,慢慢言道,“钉头七箭书,需一日三次拜礼。”

丹羽沉思一瞬,回道,“若不是此术,当如何是好?”

“截教赵公明死于此术,我曾见过。”无天缓缓坐直了身体,脸色在烛光的映衬下阴晴不定,他道,“此法须得二十一日,最后一日,由另一人施法将箭钉入草人颅内,我便魂飞魄散。”

丹羽微微眯了眯眼睛,道,“自您察觉不适,已有十八日了吧?”说着,他眉越敛越深,又疑惑道,“可有破解之法?”

“有。”无天斜斜靠了椅背,目中闪过几分危险的光芒,“此法破解不难。本座定要那鼠辈自食苦果。”

“如此便好。”丹羽微微松了口气,道,“还请佛祖尽快施法,以免节外生枝。”

“不急。”无天微微垂眼,神色有些波动,随即,便淡淡地再看不出端倪,他道,“我还有些疑惑,尚未明了。”

 

 

雀屏山高巍秀丽,林麓幽深,修竹乔松,万载常青,奇花瑞草,四时不谢。

孙悟空步上山来,仔细看那山间庄园,虽不是金钉攒玉户,彩凤舞朱门。却也是处处玲珑剔透,宝玉妆成,华贵庄严。

他请了守门的仙娥进去通传,不多时,金翎公主便亲来相迎,仍是旧日打扮,光艳华灿,贵不可言。

金翎公主请孙悟空入堂落座,仆从奉了茶后,便笑问道,“大圣来此有何贵干?”

孙悟空看了看茶杯,没有动,只对她说道,“我无甚大事,只是有些困惑,请公主详解。”

“大圣请讲。”金翎公主点了点头,又补充道,“我必知无不言。”

孙悟空也不绕弯子,直接问道,“无天近些日子总是昏昏欲睡,神思不振,可与公主有关?”

似是未料他这般直接,金翎公主稍微愣了一愣,旋即笑道,“大圣快人快语,我也不绕弯子了。”她执杯,极优雅地抿了一口青碧的茶汤,而后才慢慢说道,“还要多谢大圣将无天引来。我确是利用他为旃檀功德佛驱毒之际,在他身上施了钉头七箭书之法。”

孙悟空将眉皱紧,目光直直盯着金翎公主,沉了声音,带着一丝恼意,“如此手段,未免卑鄙!”

“大圣切莫如此看我。”金翎公主笑了笑,摇头道,“我与你是一样的目的,都是为了杀他而已,又何必在意方法。”

无名火起,孙悟空拍案怒道,“俺老孙乃是顶天立地的汉子,岂能用这般阴损的方法!”

“不用此法,大圣倒是寻个别的法子。”金翎公主脸色微沉,语气也渐渐冰冷,言道,“难不成你雌伏无天身下,便是光明正大?”

“你!”对方之言,直踩向他痛处,孙悟空神色一僵,竟半天没说出话来。

“行了大圣,我不与你争辩。”金翎公主看他模样,又是一摇头,低声道,“你可能不知,我若投靠无天,只怕境遇要比如今强百倍。可我仍要杀他。”

孙悟空皱着眉,有些不解地看着她。

金翎公主沉默一会,而后将视线投向他,语气中带着一丝叹息的意味,“你师父可还好吗?”

孙悟空微微怔了怔。

便听她又道,“上次匆匆见他,他中毒昏迷,都没能说上一句话。”

那般失落的神色,以及目中微有些熟悉的色彩,让孙悟空着实吃了一惊。

沉默许久,孙悟空闭了闭目,答道,“我不知道。”想到了师父,他脸上也露出些愧疚的模样,道,“我不敢让他知道我如今的处境,没有等到他醒来。”

金翎公主将视线转向孙悟空,看了一会,叹息道,“我明白,你如今也是举步维艰。刚才我的话重了些,请大圣勿要怪罪。”

孙悟空摆了摆手,摇头道,“无妨。只是……”

“大圣,”金翎公主起身步向他面前,直直看着他道,“坚守正道,对付邪魔,有时也必须用些非常手段。”

孙悟空合了双眼,不言不语。

见他沉默,金翎公主笑道,“大圣不是也在暗中,向金翅大鹏传递消息吗?”

孙悟空脸色一僵,骤张双目,愕然看着对方。

“你我所为,乃是为同一件事,”金翎公主面色已冷如冰霜,她的声音,也一般的冰凉,一字一字道,“便是不能合作,也不要互相猜疑了,可好?”

孙悟空没有回答,僵硬地起了身,便向金翎公主告了辞,言道,“公主放心,老孙虽不与你同谋,却也不会告诉无天的。”

“大圣。”在他走之前,金翎公主却仍是叫住了他。

上前,将一支小小桑枝弓,一支桃枝箭递与他。道,“我知你与无天亦是不共戴天,此箭赠与你。”

孙悟空离开雀屏山之时,步履虚浮,神情恍惚。

回到灵山,果不其然是黑袍的一通劈头盖脸的责难,问他去了哪里,是不是有无天佛祖宠着就不知天高地厚了。

孙悟空没有理他,抿着嘴安静地听完了之后,又恍若离魂一般,走回了自己的道场。

他不是贪图安逸闲散之人,此刻,却一头倒在了床上,甚至还将软枕拿起压住了脑袋。

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染上什么病了。

否则不会这般,恍若梦游一样。

胸口有什么坚硬的东西硌着,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了。

脑海中嗡嗡作响,金翎公主的话低低回响,她道,“此便是钉头七箭书的最后一支箭,三日之后,我在此等你,你亲手将这支箭钉入他眉心。他必死无疑。”

躺了许久,直到日薄西山,直到夜幕四合,直到无天前来。

“怎么了?”无天把他压住脑袋的软枕掀开,垂眼看他,还伸手顺了顺他凌乱的头发。

孙悟空将双眼闭上,并没有答话。

“病了?”无天将手覆上他的额头,语气低沉,却也不乏关心。

“没有。”孙悟空急急起了身,避开了他手指的触碰,却也因着起的太猛,一霎晕眩不已。

“怎么还是这般毛躁。”无天声音中带了一丝淡淡的无奈,他伸手扶了对方的肩膀,就势将他往怀里带了过来。

“放开。”孙悟空挣了两下,却在对方强势的禁锢下不占任何优势。

“黑袍与我说,你有些不对劲。”无天坐于床头,揽着他,一边安抚似的拍着他的脊背,低柔了声音,道,“到底出什么事了?”

“没事。”孙悟空仍闭着眼睛,满脸的不快。

“你既不说,我也不问了。”无天叹了一声,好生将对方的头发理顺,又叮嘱了些注意身体之类的话语,而后才起了身,说道,“我还有些公务要处理,你好生歇息。”

脱离的那人的怀抱后,孙悟空倚着床柱点了点头,只答了句,“嗯。”

无天亦点了头,垂目的瞬间,将孙悟空胸口露出的一角的木质小弓收入眼底,神色略暗了暗。

再开口时,他声音里只余漠然,冷淡得全无一点生气,“悟空,你也知道我是什么人,可千万,不要做让我失望的事。”

孙悟空仍未从那股好似离魂的恍惚中解脱出来,甚至未听清无天说什么,也就没有回答。

夜色已沉,他便那样靠着床柱,晕晕沉沉着,慢慢睡去。

 

评论(1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