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小番外【片段式】

【极短,怕有人等,所以先发上来吧】
                
               
片段一
              
               
那一日,孙悟空为无天铸躯之后,因着元神与新生肉身需要时间融合,无天便陷入了沉睡之中。

此术太过凶险,损耗极大,便连孙悟空这般修为,仍是有些支撑不住。他脸色很白,在阳光的映衬下更是像白纸一样脆弱,冷汗虚浮着挂在额角,慢慢便汇成了一缕。

裂心之痛,也非旁人轻易能够承受。

他抿住嘴唇,慢慢扶着无天躺回竹榻之上,帮他掖好被角。

手掌微微颤抖,因着失了半颗心,胸腔内也颇感空荡,但意识中却是无比满足。

新生的猴儿并不认识无天,只是对这个被大王亲力亲为服侍的人感到好奇,便伸了头过来看。

有活泼些的,便来问道,“大王,他是谁啊?”

孙悟空打起精神,将猴儿们拉的远了些,苍白的嘴角弯出一个弧度,道,“他是无天。”

猴儿们仍不明白,只是歪了脑袋,眨着好奇的大眼睛继续问,“那无天是什么人?”

“无天啊……”孙悟空眼中略微失神一瞬,而后渐渐填满了温柔的笑意,好似春日吹皱的水波,他轻声道,“是只要听到名字便会含喜微笑之人。”

猴儿们面面相觑,似懂非懂。忽而其中一个向孙悟空身后看了看,便连忙去扯他的衣袖,指着身后,然而一急,却是忘了人言,脸色憋得通红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无天微微睁了眼,侧着头,静静凝视着孙悟空的背影,嘴角带着会心的笑意,满目柔情。

孙悟空似是了然于胸,并未回头,只将手指置于唇前,轻轻“嘘”了一声,便带着猴儿们离开了竹舍。

静卧于塌上的无天慢慢合上双眼,安宁入眠。
       
          
              
             
  
片段二
          
          
              
夕阳中的东海翻腾着波澜,浩浩荡荡,气势雄浑。

孙悟空站于石崖之上,看着无天一步步走上来。

“唤我何事?”无天看着他,微微笑着。

“无事。”孙悟空耸了肩,转头去遥望了一下海面,略有感叹似的,道,“我们似乎很久没有来这里了。”

无天目光微微一凝,沉默一瞬,抬头去看那猴子的侧脸。已是数百年过去,昔日略显青涩的五官,如今越发刚强凌厉,侧颜被那苍翠如染的群山一衬,越发的出落凡尘,并世无双。

“我们切磋一下吧。”孙悟空回过头来看他,轻轻一笑,随后,又补充道,“不可动用法力。”

无天眸色一闪,随即露出几分似苦又喜的笑意,他道,“好。”便除了外氅,置于大石之上。

“看招!”最后一字尚未完全言尽,掌已切出。孙悟空攻得急,显是不容他不抬手相接。

无天无奈的摇了摇头。

便听得“嘭”一声闷响,两人拳掌相交,已是过了一招。

孙悟空如今,何止身经百战,早不是当年那个毛躁的猴子,轻易便会被无天算计到下一招如何出手。

但无天毕竟经验老道,他虽有精进,却仍是难占先手。不由便抿起了嘴角,眉目之间便凝沉下来。

无天见他认真,手下也加了几分力道,便陪他痛痛快快地切磋了一场。
      
       
       
余晖之下海浪翻腾,带起大片大片的粼粼金芒,海天相接之处红霞遍染,观之极美。

孙悟空并着无天坐于崖上,极目所望,便是那壮丽绚烂的夕阳缓缓下沉的景象。

无天知孙悟空有话想说,便也无声的等着。

良久,对方才慢慢把头转过来,望着他,掌中异芒烁起,已握了一物于手。

那是一把乌沉沉的长剑,剑柄紫色晶石仍如当年一般灿灿生辉。

无天微微一怔。

孙悟空以手轻轻触了触剑刃,漫不经心似的问道,“无天,这剑为何无鞘?”

“器之利者,难避杀戮。”无天微合了双眼,似是思索了一阵,才继续道,“此剑为杀而生,不需剑鞘束缚,亦不需剑鞘相护。”

孙悟空静静地等他说完,方才问道,“那如今呢?”

无天闻言,长眉轻皱,略有些讶异地看着他。

孙悟空凝视着无天双目,缓缓笑道,“无天,老孙若寻得剑鞘,可能敛其锋芒?”

无天眼波微微一颤,随即迅速闭上了眼睛,默然无声,许久,方才轻轻吐出一字,“能。”

孙悟空亦笑了,似是卸下心头大石一般,笑容在夕阳下明快而诚挚。

二人并肩于石崖上坐着,天边的彤云由艳丽变得凝重,慢慢变为墨染。

“无天……”孙悟空忽而又出了声。

明明不是很大的声音,却莫名让无天抖了一抖,低头不解地看着他,“嗯?”

孙悟空无奈地指了指无天落在自己肩畔,那只举棋不定的手,忍不住翻白眼道,“你要抱就抱,你这样摸来摸去的,老孙痒得难受。”

无天脸上显出几分尴尬,干笑一声,也就不再犹豫,便将手落于孙悟空肩上,用力扣住。

暮色已临,繁星点点烁起,月白风清,长夜无声。

评论(1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