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七)CP:无天×悟空

患难知交寡

 

隔日,孙悟空自竹舍中醒来,连连叫唤头疼。

无天在一旁看着,无奈一笑。还是这猴子命好,一觉醒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用罢早饭,孙悟空惯例坐在石崖上,受了一千多猴子猴孙奉拜后,看他们操练。

无天于他旁边坐着,看他呲牙咧嘴的按太阳穴。

孙悟空见无天笑他,脸上有些挂不住,便道,“大哥,老孙酒量不好,你见笑了。”

无天摇摇头,轻叹出声,“我从没见过猴子耍酒疯呢。”

孙悟空挠挠头,尴尬的笑了两声。

静默片刻,他偷眼去瞧无天,但见他懒散斜坐,拢手于袖,那模样怎么看都是清秀文士,与人无害。然而,经过昨天那虎妖一事,他恍然觉悟,这个人只有在他面前,才是轻声慢语,关怀入微的兄长。他却将这温柔和善的一面,当成了他的常态。

孙悟空第一次想起他这个大哥的身份,他是个妖魔,本领高强,不惧神明,连如来压帖都敢妄动的厉害妖魔。

孙悟空从来不会瞧不起妖,因着他自己便是妖怪出身,晓得妖类生存的艰难,更晓得妖怪也并非都是孽障之辈。只因妖界没有律条,没有忌讳,所以便随心所欲,胡为妄作。而这样做的后果,往往是会害人害己。

他迟疑许久,方才说道,“大哥,你想过将来如何吗?”

“嗯?”无天转头来看他。

孙悟空咬了咬牙,硬着头皮说道,“成仙,成佛,修个正果一类的……”

无天眼睑轻抬,眼中透出一丝极冷的嘲讽,良久,他闭上了眼睛,敛去周身的冷意,缓缓道,“我既已被他们斥为妖孽,便再不稀罕仙佛之名。”

孙悟空听得出,他的语气十分不悦,料想是触了什么底线,想了想,还是张了嘴,说道,“大哥,嗯……老孙知你法力通天,无惧无畏。但若杀戮过重,恐乾坤不容。”他一边措辞,一边慢慢说道,“老孙是想,大哥今后对人对事,是否稍稍留些手,莫要斩尽杀绝。”

无天轻轻伸出一根手指,拦在孙悟空唇前,轻轻说道,“悟空,这些话,我不愿意听你说。”

孙悟空一怔,向后撤了一撤,无天的指腹差一点点就要碰到他的嘴唇,让他觉着有些微妙的不安。

无天见他神色略有慌张,再看看自己的手,恍悟这个动作太过轻佻。他挑了下眉,细看那猴子的唇形,虽然他嘴唇生的小巧些,但意外的好看……

想到此处,他连忙咳了两声。

抬眼又看孙悟空满脸赤诚,眼睛一转,忽起了捉弄之意,笑道,“悟空,你莫不是,想度我?”

孙悟空愣了愣,“大哥,我……”

无天笑意更甚,向他这边靠了靠,盯着他的眼睛,拉长了声音,问,“小孙长老,想怎么度我?嗯?”

孙悟空见他越靠越近,不知怎么,心里突地一慌,耳中只闻心跳如擂鼓般咚咚作响。他愣了片刻,连忙向旁边一翻,慌忙逃掉了无天的目光,躲开老远,拍了胸口顺气,半晌方道,“大哥,你使什么法术吓老孙?”

无天见他逃了,眼睑微垂,摇头叹道,“你这猴子。”

孙悟空喘匀了气,方才坐了回来,然而看着无天,总觉着莫名有些尴尬。

他挠了半天的脑袋,终于生硬的开口道,“大哥,那个,你出来时候,一定去过五行山了吧……”

无天知他心思,也没看他,只道声,“嗯。”

孙悟空打着哈哈,问道,“那里风景还好吗?”

无天嘴角一抿,心道这猴子真不会聊天,也不拆穿,顺着他的话说道,“还好。”

“哈哈,那就好。”孙悟空干笑了两声。“当年幸好大哥时时来探望,否则,真不知道老孙能不能熬得下去。”

无天笑笑,“你这猴子好动少闲,那般囚着你,怕是比死还难受吧。”

“那是自然。”即便是现在,孙悟空仍能回想起刚刚被压在山下时,那生不如死的心情。他向无天看了过去,自在心里庆幸,幸好他当初遇见了无天,不然那漫长冷寂的岁月能否捱下来,都是未知之数。

他对无天笑道,“大哥,说起来还是你胆子大,如来老儿的压帖在山上,你都能来去自如,动用神通。你就不怕他看见?”

无天略挑了挑眉,对他说,“悟空,如来慧眼虽号称能辨识三界,然而有个方法能够破解,你知道是什么吗?”

孙悟空好奇心起,也就忘了刚刚的尴尬,连忙追问,“什么呀?”

无天说道,“以元神之力幻作屏障,轻易就能瞒过慧眼。”

“这么简单?”孙悟空诧异道,“大哥你唬我吧?”

无天抬手敲他脑袋,笑道,“如来的手段,我都清楚。”

孙悟空闻言,眨眨眼睛,问,“那你知道老孙当初为什么没能翻出如来掌心吗?”

无天看孙悟空亮晶晶的眼神,轻轻一笑,道,“当然知道。”

孙悟空来了兴致,马上过来缠他,问道,“有何关窍?”

无天垂目,想了想,伸出手掌,道,“悟空,你来试试?”

孙悟空本能地向后连退两步,乱摆手道,“大哥,老孙不干!”

无天一笑,“无妨,我又不压你。只让你看看他使了什么手段。”说罢,便跃上云头,施了法相天地,将身躯变大,伸了手掌,对孙悟空道,“且来试试。”

孙悟空耸了下肩,翻身跳上云头,虽然他对这翻掌心一事极是不愿,无奈无天的话他不好不听,又实在好奇个中关窍,只得跳将上去,在他手掌上站定,说道,“大哥,老孙去也!”

说罢,将身一纵,翻了筋斗云,架着一路的云光,无影无踪地去了。

这般飞了许久,筋斗云也不知翻了几个,有意比上次跑了更远才停下,然而远远见着,前面仍是五根肉红色柱子,除一路行来景色阴暗,柱子旁边黑云弥漫之外,无甚二致。

他愣了愣,落在旁边,略想想,拔了毫毛变作管笔,在其中一根柱上写了个记号,又使了筋斗云,几番翻转,折回远处。

见无天冲他笑,也不等无天开口,径自回头,果不其然,他所做的记号正在无天指上。

他皱着眉,唔了一声,沉吟思量起来。

无天收起法力,见他困扰,便笑,“悟空,你可知,须弥芥子,掌上乾坤?”

孙悟空摇摇头,道一声不知。

无天笑道,“此乃佛家秘术。他若施此法,掌中另有一界,将你困入其中。莫说你一筋斗云十万八千里,再多十倍也休想逃脱。”

孙悟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便道,“想来我正是不知其意才中了圈套。”又思索片刻,才觉不对,惊讶道,“大哥,既是佛门秘术,你如何得知?你还会使?”

无天讶然,察觉不该与他说得这般详细,正待寻个借口蒙混过去,突觉胸口闷痛,一股血腥味,自喉中直冲入口,几乎便要当场失控。他皱眉,强用法力压制,口中鲜血,被尽数咽了回去。

他缓缓站直了身子,张口欲语,又一阵闷痛袭来。那口强行吞回去的鲜血,终是呕了出来,洒落云头。

孙悟空见状,大惊失色,叫着“大哥!”便要上前去扶。

无天急退一步,抬手拒他相扶,奈何身形不稳,一退之下更是摇摇欲坠。

“大哥,你莫跟老孙见外。”孙悟空皱眉嚷道,疾步上前,撑住无天身子,扶了他下云头。

无天没再拒绝他扶,只笑道,“悟空,我托大了。我还以为,我是五百年前的我。”

孙悟空听得他话中的悲凉自嘲之意,心里不安,急忙说道,“大哥,此番是老孙的没事找事,累你受伤。”

无天但笑不语。

进得水帘洞来,孙悟空将猴子猴孙打发出去,准备了一间净室给无天疗伤。

“不必看着,我无妨。”无天将孙悟空支开,坐于榻上,瞑目凝神。一朵黑莲隐隐自天灵上浮起,周身黑气萦绕,越来越浓。

他离开黑暗之渊时,分了部分元神化作黑莲留在那里,与自己的身体连通,以备危急关头摄取黑暗之渊的魔气维持修复形体,本是个防患于未然的法子,却不想真的用上了。

待一时三刻后,孙悟空带了奔芭二将进来,无天仍在打坐,已不见黑莲,只余绕体乌光。孙悟空见他虽脸色仍旧泛白,但气息已经平稳,便放下心来,拿过奔芭二将手中的瓷瓶,让两人出去,自己轻手轻脚的走了过来,将东西放下,刚要离开,又恐无天觉着冷,解了甲上披风,轻轻披在了他身上。

待他走后,无天睁了眼,看看身上披风,又看看绕体的护身乌光,暗暗摇摇头,有这护体之法在,他竟仍能近得他身来。可见当初那一滴血,果然融入那猴子元神里去了,这般,是祸是福……

他自觉气息已经平顺,便起了身,旁边桌上摆着两个瓷瓶,他打开闻了闻,似是南海观音的甘露,另一瓶像是兜率宫的金丹。

他笑笑,将瓶子放回原处。

出得净室,见孙悟空不在,左右无事,他便想起,前日整修洞府,从库中清出的一把古琴,因着无人会弹,便闲置一旁。他为了让这一山猴子猴孙增长见闻,特意和孙悟空去到城中,施法移来了无数藏书,其中似有琴谱,想到此,他便寻了琴谱来,将琴一摆,胡乱弹拨几下,打发时间。

不多时孙悟空进来,看无天无事,才终于松口气,跳到他旁边,道,“大哥,你没事啦?怎样,老孙给你的金丹甘露可用了?”

无天放下琴谱,笑道,“我不用那些。”

孙悟空一耸肩,道,“大哥莫要替老孙省着,那些个金丹灵药,老孙再去找就有了,你若不好,老孙惦念不安。”

无天听了,抬手敲他脑袋,道,“跟谁学的这油嘴滑舌。”

“真心话,真心话。”猴子嘿嘿笑道,忽然间他吸了吸鼻子,略皱了皱眉。

无天见他模样,便问,“怎么了?”

孙悟空看着无天脸色,挠了挠头,道,“大哥,你身上为什么有一股瘴疠之气?”

无天神色略变,只笑道,“这不是很正常吗?”

“也是,”孙悟空笑了笑,想着无天毕竟身为妖魔,身带瘴气并不稀奇,也就不再追问。想到无天给他演示的各种法术,眼中带了一丝羡慕,便道,“大哥,你会的法术真多,都是老孙没见过的。”

无天见他不再追问,也就放下心来,笑笑,“你这猴子的年纪连我零头都不到。”他脑中闪过暗无天日只有无尽厮杀的魔界,闪过毒水翻滋的黑暗之渊,目光一瞬间有些恍惚,低喃道,“我啊……那么多年,都是一个人,如果不在这种事上花些工夫,只怕早已行将就木了。”

孙悟空见他眼光黯淡,知是想起了什么不开心的事,稍一寻思,便去摇他胳膊,道,“大哥大哥,你还有什么样有趣的小法术能不能给老孙看看?”

无天摇头叹道,这猴子真是爱耍。想了想,便将几个实用的小法术教给他,其中,便有追踪术。①

待孙悟空玩闹够了,看到无天面前古琴,便问,“大哥会弹?”

无天点头,道,“略懂。闲极无聊,打发时间罢了,不堪入耳。”

孙悟空便磨着他,想听他弹。

正谈笑间,洞外小妖来报,说有鹏魔王递来拜帖,正于洞外相侯,要见孙悟空一面。

孙悟空一听是旧日结拜三哥来了,登时喜不自胜,拜帖也不看,纵身便向洞外去迎。

无天见了,吩咐小妖将拜帖拿来,稍微瞄了眼,见净是些客套奉承的话,不由翻翻白眼,随手一丢,斜靠了椅子,只看琴谱。

不多时便见那猴子携了一男子进来,那男子身披甲胄,星睛豹眼,倒也威风凛凛,十分气派。

孙悟空请那人落座,便吩咐摆宴款待。

鹏魔王道,“日前听闻齐天大圣在花果山广纳豪杰,重整仙府,我还以为是妖孽假冒,没想到真是贤弟!”

孙悟空笑道,“小弟半月前才脱得身来回返旧地,尚未来得及拜会三哥,三哥勿怪。”

鹏魔王又问道:“我近闻得你得了性命,保唐僧往西天取经,如何不走西方,却回本山?”

孙悟空闻言,脸色阴沉几分,道:“三哥不知,那唐三藏肉眼凡胎,不识贤愚,我打杀一个妖精,他说我行凶作恶,不要我做徒弟,把我逐赶回来,写立贬书为照,永不听用了。”

鹏魔王听了,大笑道:“造化!做什么和尚,便在花果山做这大王,与众兄弟讲文论武,排宴欢歌岂不美哉!”

孙悟空也不愿多言,见酒已备好,便先敬了鹏魔王一杯,道,“小弟五百年不曾拜会哥哥,幸蒙哥哥挂念,还来看我,先干为敬。”

鹏魔王连忙举杯,道,“贤弟客气!昔日我等七人聚义于此,情同手足,不消说这般生分的话。”

又言许多旧时乐事,话里话外不离兄弟情深。

无天听得,冷笑两声。他在一旁暗暗观察鹏魔王神色,见其面上虽然和气,但眼中总有焦灼,便知他必然是来意不纯,也不点破,只默默翻书。小妖上得前来问他要不要把琴撤下,也摆上酒,他摆手让小妖下去,不必再来。

果然,酒过三巡,便听鹏魔王言道,“说来羞愧,我在天柱山新开了洞府,熟料日前竟被三个妖魔勾结夺去,我势单力孤战之不过,想起贤弟通天之能,三界少有,如有贤弟出面,必能将洞府夺回,不知贤弟可愿援手?”

孙悟空最是重情,听得此话,便发起火来道,“泼贼大胆!三哥放心,小弟这便随三哥去剿了那伙妖魔,报了仇再回来饮宴。”

说罢,便要擎出金箍棒。

鹏魔王闻言,正欢喜间,忽听孙悟空王座旁,淡淡响起一声音,道,“悟空,慢着。”他这才发现,孙悟空王座左后方坐了一个黑衣男子,此人于孙悟空并高而坐,只是位置靠后,他急于请孙悟空帮手,竟没有注意。那人斜倚铺了虎皮的椅子,面前设一条桌案,置一把古琴,手执素卷,面色苍白,隐有几分病容。

他虽觉此人病怏,却见他与孙悟空平起平坐,料得不是等闲,故未敢轻易开口。

孙悟空听得无天拦他,虽不知缘由,仍站了脚。

无天也不去看两人,只盯着书卷,轻道,“本座问你,天柱山名山福地,你有多少道行,能在那开府?”

孙悟空闻言一愣,骤然反应过来,诧异地看向鹏魔王。

鹏魔王听得无天如此问他,一愣之下,不知如何回答。正措辞间,又听无天说。

“能在天柱山开府修行的,必是法力深厚的高人,你为悟空兄长,可见修为不低,你尚且拿不下他们,怎的断定悟空便能得胜?身为兄长,为抢洞府诓骗小弟,置他安危于不顾,当真义气!”

鹏魔王一听,登时火冒三丈,道,“你这厮好生无礼,我与我家兄弟说话,你插什么嘴!”

孙悟空心里乱糟,不欲他二人争吵,连忙拦了鹏魔王,道,“三哥莫急!”

无天翻了一页书,仍旧看的认真,一边轻声慢语,道,“再者,便是悟空手段通天,能降那三怪,你便不怕他落下个恃强凌弱,助纣为虐的骂名?听你说话,料想你与悟空必是手足情深,何故如此忍心!”

鹏魔王心里一虚,故作镇定嚷骂道,“你休要胡言挑拨我兄弟关系!”

无天视线不离书页,一派气定神闲,继续道,“五百年前花果山之围不见你一兵一卒,悟空受刑之际也不见你前来探望,花果山群妖遭难更不见你援手,如今悟空得脱樊笼,东山再起,你便来了,又提旧日手足之情,兄弟之谊,果然是识时务。”

鹏魔王给他噎的脸一红,也不跟他说话,只对孙悟空说道,“贤弟,莫怪哥哥,当初天庭要拿你,我是为了保住我那一洞的小妖,才不敢出头。”又叹一声,“这五百年来,哥哥日夜挂念贤弟,只以为贤弟已经身死,故不敢踏上花果山一步,只恐触景伤情。如今见贤弟平安,我也安心了,这便告辞。”

孙悟空是通透之人,他早知鹏魔王来意不纯,但好歹也念着当年磕头插香的情分,叫声“三哥……”似有挽留之意。

那厢,无天冷笑一声,道,“真是会说话!怪不得能平安当这么多年的妖王,想来修为全在嘴上!”

鹏魔王闻言,登时暴跳如雷,怒道,“你这厮着实可恶!”抬手一挥,但见一道黑色残影闪过,破风之声尖啸入耳。

孙悟空不料他骤然出手,心头一惊,连忙伸手想拦,然而已是慢了半拍,他慌忙朝无天那边看去,只见无天手中抓着一柄细长的飞刀,刀身泛着幽幽的诡异蓝光。

无天手下用力一握,那飞刀瞬间裂成碎片,噼啪的落在地上,他摊开手,轻轻挑了挑眉,向鹏魔王一笑。

鹏魔王见状,心里一突。那飞刀是他以真元淬炼过的法宝,专作出其不意,取人首级之用,为保万无一失,甚至还淬了剧毒,然而那人竟用一只手就捏碎了。

想到此,心中有些退意,然而对方轻蔑的眼神实在让他无法忍受,他一咬牙,擎出一对金锏,便要上前动手。

孙悟空回过神来,赶忙拦在两人中间,急道,“住手!”

无天冷笑不语。

孙悟空见稳住了鹏魔王,便拱手一拜,肃容道,“三哥,今日你我兄弟重逢,实乃大喜,不当动粗。咱们旧话揭过不提,今后还可开怀聚宴。只是,老孙话先说在前头,那横行不义之事,我绝不会帮你。”回头看看无天,又对鹏魔王道,“此人虽是词锋锐利冲撞于你,却终是为我。他与我情非泛泛,你若伤他,莫怪小弟无礼。”

鹏魔王见请孙悟空夺洞府无望,也不再做面上功夫,冷哼一声,甩袖去了。

眼见鹏魔王出了水帘洞,孙悟空颓然坐倒,扶了额头,只觉心烦意乱。

无天见孙悟空伤怀,叹息一声,道,“悟空,我不是有意的。”

孙悟空点点头,不作声。

无天想想,又劝了句,“悟空,有道是宴笑友朋多,患难知交寡。这样的兄弟,不要也罢。你不必太多在意。”

就听孙悟空极轻的一声,“大哥,你说,人都是会变的么。”

无天听了,摇头又叹,放下手中书卷,瞅着那白纸黑字,道,“悟空啊,你生性耿直单纯,我知你不喜那花花肠子弯弯绕绕,但以后凡事总要多留心眼,莫像这白纸一般,让人写上什么,就是什么。”

孙悟空道声记下了。然后,他撑着下颌,抬头看向无天,问道,“我和你,总有一天也会变的吧?”

无天听他如是问,抬眼看了他良久,轻笑,“不会的。”

孙悟空这才笑了。他见无天面前摆着书卷,便问道,“大哥在看什么?”

无天垂头细看,一愣。刚刚他只顾听鹏魔王说话,琴谱随手翻阅,一目十行,也不知自己看了什么。这一细看曲名,只觉耳根一热。

听猴子缠着又问,便咬牙言道,“凤求凰。”

闻言,那猴子眼睛一亮,跳将过来,满脸好奇,问道,“怎个求法?”

无天脸色窘迫,卷了书本照他头上一敲,笑骂,“猢狲!我与你说正经的呢!”

孙悟空也笑,揉了揉头顶,笑道,“大哥小气!”

无天摇头,轻笑,“你啊,几时才能长大……”

孙悟空想了想,又磨他道,“既不说,那改天你给老孙弹来听听好不好?”

无天戳了他的脑袋,道,“这一曲我不会,会也不能弹给你听。”

孙悟空一耸肩,咕哝道,“真小气,果然小气。”

无天瞅着他耍无赖的样子,笑得极是无奈。

忽然,他脸色变得有些阴沉。他此刻虽与孙悟空笑闹,然耳听八方,只闻得鹏魔王行至半路,愤愤不平,口里不干不净骂道,“这背信弃义的猢狲,想我当初不嫌弃他初出茅庐与他结为兄弟,如今不过请他帮个忙,他却这般推三阻四!还与一个不知来路的病鬼合起来辱骂于我,我岂能与他干休!”

边走,又骂了几句,言语里无非是孙悟空放着好好的妖王不做,做了佛门走狗,末了还被赶了回来,实在丢人。

无天双目一睁,喝道,“竖子无礼!”

孙悟空被他突如其来的杀气震得一愣。

便听他冷喝一声,“哪里走!”抬手,虚空一抓,但见乌光一烁,已下山去的鹏魔王正被他抓了回来,丢于地上。

鹏魔王随即大惊失色,瞅着水帘洞周围,又看看孙悟空,结巴道,“这,这怎么回事……”

便见无天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轻声道,“没怎么,一个不知来路的病鬼,一个背信弃义的猢狲,能把你怎么样。”

鹏魔王心里打个突,后退一步,道,“你!”

孙悟空听得,心下已然明白,不免有些悲凉。然他尚对鹏魔王有一丝兄弟情谊,不愿无天动怒伤了他,便想劝上两句。

无天神色愈加冰冷,面上笑意不减,只道,“你敢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吗?”

见无天怒目,孙悟空一惊,知他已然动了杀心,连忙上前一扯鹏魔王。

就在瞬间,无天挥袖击出一道乌光,落在鹏魔王身上,猛然炸起暗紫火焰,转瞬点燃全身。孙悟空避之不及,一丝火焰粘在了他手上,登时奇痛钻心。

他忍痛,告道,“大哥,看在老孙面上,放过他吧。”

无天见伤了孙悟空,立时大惊,忙施了法熄灭火焰,听他如此说,虽不情愿,也不欲让他为难,也熄了鹏魔王身上的阴火。

冷冷言道,“今日看在悟空份上,本座不与你计较。你记着,从此以后,如若再给本座听闻你于背后胡言乱语诋毁于他,必不轻饶!”

孙悟空扶了鹏魔王起来,见他模样,心下难免悲凉,道,“三哥,你我五百年前义结金兰,想不到今日却是这等境地。也罢,既已缘尽,老孙不强求了。你且走吧。保重!”

鹏魔王听得此话,也知道这便是撕破脸了,也不再加掩饰,伏他耳边,狞笑,轻声道,“当年若不是见你本领通天,又好利用,你当谁愿意与你结拜吗?”

孙悟空闻言,霎时面无血色,一双眼睛瞪得老大,直愣愣地盯着鹏魔王。

鹏魔王瞅了他如遭雷击的模样,哈哈大笑几声,方出了水帘洞。

无天皱皱眉,他刚刚未使神通,不曾听见鹏魔王说了什么,只听的那笑声刺耳,几分苍凉,几分悲恨。便见孙悟空就那么僵直地站着,眼角似有水光。

他叹息一声,起了身,走到孙悟空身边,将他受伤的右手托起。

孙悟空愣愣地转过头,便看无天瞑目凝神,并指施法,正为他治疗掌心的烧伤。

他笑笑,道,“大哥,老孙没事。倒是你,鲜少见你如此冲动。”

无天施法完毕,又将孙悟空身上打量一番,确定没有其余伤处后,才道,“我听不得别人骂你,更见不得别人利用你。”

孙悟空听了,突觉心头一酸,强笑道,“那也犯不着杀了他啊。”

无天抬头,看着孙悟空的眼睛,举起右手,极认真极恳切地说道,“手滑。”

孙悟空“哧”地笑出声来,道,“大哥也会耍笑!”

无天勾了食指敲他脑袋,说道,“你啊,性子忒直,又重情义,少不得要吃亏。”

孙悟空点头,答知道了。却又听无天喃喃道,“不过我最喜欢的,也是你这性子。”

他耸耸肩,见右手已是完好无损,便道,“说也奇怪,老孙自诩金刚不坏之身,怎么到了大哥这里却不灵了。”

无天眼神一烁,只笑道,“这点本事都没有,如何做你大哥。你以后若敢不听我的话,便把你投到炉里烧成焦炭。”

孙悟空虽满心烦闷,却也给他逗笑,说道,“大哥若舍得,尽管来烧。”

二人相视而笑。

洞外,水帘飞瀑,碎玉流珠。


①、对付阿依纳伐时候孙悟空明显是在他身上动了手脚,收回来时候光是紫色的,种五雷法却是金色的,嗯……就开个小脑洞。就让无天多伟大一会吧……


【作者的废话:我一直就特好奇孙悟空结义的那六个兄弟哪去了……除了牛魔王之外,那五个完完全全就只挂了个名,所以就黑了鹏魔王一把,至于为啥是他,我就闭上眼睛随便一点……就是想交代一下为啥孙悟空后来为啥对牛魔王这个兄弟没情义了,以及天空二人在花果山的日常……还有就是,孙悟空是个有原则的猴子……无天是个文艺青年,护猴狂魔……

嗯,没啥情节,对话罗里吧嗦的,这大概就是不会写文的后果,还有大概就是,嗯……我特想写他俩在花果山的日常……就酱……】

评论(22)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