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之 小番外

紧那罗菩萨显灵了

【小番外发生在无天大大没有归来之前。超短,逗逼风⊙﹏⊙】
 

孙悟空自寺外归来后,因着疲累,便小憩了片刻。

然而,便在那一小会的时间,却做了一个噩梦,醒来后仍旧是一身冷汗。这个梦对旁人来说可能不值一提,但是对孙悟空而言,却是比任何事都来的可怕。

梦中,他见到了无天,确切的说,应该是紧那罗。

那人一身素色衲衣,做行脚僧打扮,完完全全一副无悲无喜的得道高僧模样。他双掌合十,对他施僧礼参拜,低声细语道,“斗战胜佛。”

梦境到这里便突兀的断了,孙悟空猛的睁开眼睛,额上冷汗冒了一层。

好一副六根清净,四大皆空的模样,那浑身上下清清净净的佛气,那面上慈悲亲和却拒人千里的微笑,直刺的他双眼生疼。

他抬头看看紧那罗菩萨的佛像,泥塑的佛像无知无觉,面上的笑容慈悲而木讷,倒与梦中有几分相似,都是那样的淡漠疏远,不可亲近。

孙悟空只觉心头烦闷,便出了殿门,奔厨房去了。

正是下午,凡人困头正盛的时候,寺内僧人亦打不起精神,瞌睡起来,唯树上知了仍不知疲惫的鸣叫,吵的人心慌。厨房中无人,他寻来两样下酒的小菜,自己施法搬来两坛子酒,吃了个酩酊大醉。

正半睡半醒间,忽而一阵嘈杂声灌入了耳朵,隐隐,还有呼救声,正向这边靠近。

齐天大圣,向来管天下不平事,他皱了眉,随手在身边摸了一根趁手的东西,连忙出了厨房。

外面人群熙熙攘攘,围在中间的,乃是一个虬髯汉子和一个面如土色的年轻女子,那虬髯汉子手里的刀,正架在那女子颈上。围观者皆不敢上前,似因惧那汉子手中兵刃无眼,伤了无辜。

孙悟空侧头“嗤”了一声,抖了抖手里的棍子,一纵身便上了前,身形鬼魅一般,迅若闪电。

那虬髯汉子尚未反应过来,只觉眼前一花,劲风扑面,右手便是一麻,手中之人已是被抢了过去。接着,极大的力道重击在背心,整个人不由自主地扑倒在地上。

孙悟空一手扶着那个害怕的直发抖的女子,脚下不客气地踩在那虬髯汉子的背上。

一连串的动作结束后,孙悟空忽略周围静得有些离奇。便抬眼扫了扫人群,只见他们个个一副瞠目结舌的模样,他也是一愣。

忽听周围被吓傻了的人群中爆发了一句,“紧那罗菩萨显灵了!”接着众人才如梦初醒一般,潮水似的围上来,朝他不住的磕着头。

他一怔,看看身上素色僧衣,再看看属于人类的没有毫毛的手掌,猛的反应过来,自己为了给无天,也就是紧那罗筹措更多的香火,经常变成他的模样做些善事,借此扩大他的名气。今天也是一样,只是,他自寺外归来,喝醉之后,忘记变回来了。

这般想着,再看自己手中自厨房随手拿过来的烧火棍,和身上黑一块白一块的颜色。他忽然嗷的一嗓子,窜上了云端,心里连连哀嚎完了完了……

便就那般,窜回了花果山,躲了好些日子。

当他终于鼓起勇气再回到寺中,发现紧那罗殿的香火已是无比鼎盛,他再抬眼去看那殿上佛像,脑袋嗡的一声炸响。

要知道在无天身上找不找得到第二种颜色都是个问题,可眼前这尊佛像,横眉竖目,呲牙咧嘴,身上大红大绿不说,手中还拿着一根黑乎乎的棍子,整个一怒目金刚,哪还有半分往日的斯文儒雅文质彬彬的影子。

孙悟空扶额暗叹,第一次,有点庆幸无天再也不会回来,亦无知无觉,否则他看见这个菩萨像,非得再气死一遍不可。

【讲真,正统佛教里的紧那罗,确实是,管厨房……拿着烧火棍的……但剧里明显不是,所以我……私设了一下形象转变的原因,大家看个乐呵就完了】

评论(25)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