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二十九)【完结】CP:无天×悟空

倾余生同守
    
 

【狗血预警,狗血预警!狗血预警!!!还是多说几遍吧。

可能跟大多数人想的HE不太一样……但我尽力了!!】

  

那一声显是让那人听见了,抬起头,冲着已经落下云头的三藏微微一颔首,面容如旧,神色不动,唤了一声,“三藏。”

三藏闻声,轻轻颤了一下,而后抬起眼,警觉地打量起那人来。墨发垂肩,凤目深沉,怎么看,都与当年一模一样。

还未等他想好当如何说,一声冷淡的话语已是入耳,道,“好生看护他。此处怨气冲天,易堕入幻境,迷失本性。切记制心一处,免受影响。”说罢,便起身,似要往山林深处走去。

“等等!”三藏上前一步,目中急切,喊道,“大僧留步。”

无天微微回身,道,“何事?”

三藏闯入结界之内,垂目看向昏迷中的孙悟空,向无天问道,“你,不见他一面吗?”

“不见了。”无天敛目,视线却并不落在孙悟空那个方向,他道,“我已死,残魂不散,只为今日。此事一毕,当彻底消散于天地间,何苦再见,徒增烦恼。”

魂体?三藏疑惑地皱起眉,伸手去触,虽然冰冷,却分明是碰得到实体,如此,怎是残魂。

无天也不言,只转身想入林中深处。

三藏看一眼面色惨白的大徒弟,长叹口气,复又叫住无天,对他说道,“大僧,你刚刚说,此处,乃是幻境,易迷失心智,是吗?”

“是。”无天点了点头。

“悟空能不被幻境迷惑,不是因为他制心一处,也不是因为他心志坚定。”三藏微微摇头,低声道,“不过是因为,他已经心灰意冷了。”

无天没动,只是那样僵直地站着。

“悟空机敏,明知此处是陷阱,却仍来了,”三藏垂目道,“只因为有人告诉他,他若来,能见到你。”

无天仍不说话,垂了头,无声无息。

“你必能看出来,他刚刚,不是躲不开。只不过是想给自己的死,找一个借口。”三藏眼中显出浓重的心疼和无奈,又道,“他已经撑不下去了。”

便在此时,几声低咳挣出喉咙,孙悟空竟悠然转醒。眼神尚在迷茫中,便先低头去看,胸前伤口仍在渗血,那股吞噬精气的灵力却莫名消失了。悬于颈间的那串乌金佛珠,笼着一层暗红,隐隐透出些凝重的光华。

他嗤地笑出了声,摇摇头。

三藏见他醒了,赶忙转回身去扶他,急切问道,“悟空,你如何了?”

孙悟空便敛去神色,平静道,“无妨,师父。”

三藏皱眉,眼角瞥向无天的方向,他仍是呆呆地站着,似动不动。他又低头去看孙悟空,脸色惨白,眸光平静,眼底,似还有几分遗憾。他便叹了一声,道,“悟空,你若真的无妨,会察觉不到多了一个人吗?”

“莫不是八戒也跟来了?”孙悟空脸上带了点调侃似的笑意,便顺着三藏的目光,向身后看去。

无天也正回过头来看他。

四目相接,视线交汇处,却是意料之外的平静。

笑意蓦地消失了。孙悟空眨了眨眼,目光从惊讶到苦痛,最后定格为清醒的嘲意,他道,“俺老孙没那工夫与你耍闹,幻境那劳什子的招式,早八百年就骗不到我了,趁早收了,省省力气。”

他说完,见那人竟不为所动,皱了眉,又道,“你再不现出原形来,俺老孙这金箍棒可不长眼睛,管叫你灰飞烟灭!”

无天也不言不辩,只道,“莫怕,在这里等我。”

闻言,孙悟空整个人便是抑制不住的一抖。心脏骤然飞快跳动,恍若要挣出喉咙。他僵硬地抬起头来望着那人的背影,目光之中,是无限的恐惧。

理智清明地告诫自己,那人已死,神魂俱灭,再无生理,然而……

“无天!”一声嘶喊,仍是不可遏制的爆发出来。

那人的脚步随之一顿,却并未回头,只道,“你当知设阵之人是谁,祸因是我,由我来终结,最好不过。”

那厢,孙悟空挣扎起身,推开师父的搀扶,踉跄上前,攀住那人手臂,紧紧盯着他的面容,想要开口,却是无言。而后展臂,死死抱住了他。

容貌可以作假,身形可以作假,甚至连眼神,都能够作假,唯有气息,是怎么都没办法伪装的。

果然,是他的气息,刚刚,便是感觉到这份气息,方才安了心,陷入昏迷。

他将手勒得更紧。

无天眼中掠过一抹心疼,微微垂了头,抬手去拍孙悟空的肩膀,还未说出什么,便猛然一惊。

孙悟空离了他的怀里,指尖还残留着施术之后的点点金芒。

“六耳猕猴,我迟早是要与他做个了断的。这是我们俩的事。”他笑笑,道,“是你在这里等我。”

定身术。无天愕然之余,还有几分好笑,平日里他哪里会中这么低级的小法术,偏偏刚才心神不宁,竟阴沟里翻了船。

闻听他所言,便急道,“悟空,你莫乱来,孙陆他手中……”

“师父,”孙悟空并不听他所言,唤了师父过来,看着无天对他嘱咐道,“帮我看着他。”

三藏微微一惊,而后颔首应允,也不阻拦,只对孙悟空道声小心。

孙悟空只一颔首,应了,又对无天说道,“你既在,我必会回来。”

霎时,便无影无踪地去了。

无天见他走了,急对三藏喝道,“三藏,你莫纵他胡为乱来!”

三藏见无天神色,皱眉,疑虑道,“大僧,六耳猕猴非是悟空的敌手,你何故如此紧张?”

“与法力无关。”无天紧紧盯着孙悟空消失的方向,惶急说道,“悟空与孙陆本是同根同源,如今悟空魂魄有损,孙陆全魂全魄,自然不是对手。我更担心,悟空失去的那一半残魂,就在孙陆那里。”

“你说什么?”三藏大惊之下,冷汗渗出额角,急道,“你是说,六耳猕猴有可能遏制悟空?”

 

 

那林木深处,几枝樟荫之下,六耳猕猴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之上。周身黑雾翻腾,如汹涌海潮。

忽然一束金芒刺穿了深沉的黑雾,破空而来,正落于他面前不远处,击得土裂石崩。

泥土四溅,六耳猕猴抱着剑,安安静静的坐着,眼睑都未曾抬起。

似有直觉牵引,孙悟空径直便向六耳猕猴的方向行过来,然而每靠近一步,脚步便越发沉重,脸色也渐渐苍白下去。待行至数十步远,他身子微微颤着,冷汗淋漓,若非金箍棒撑在身侧,怕是早已瘫倒在地。

“孙悟空,不说点什么吗?”六耳猕猴跳下大石,微笑着,缓缓向孙悟空靠近。

孙悟空微微眨了眨眼睛,抬眼看看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又扫了扫周围混着森森鬼泣的浓雾,忽地笑了,道,“你还是这么傻。”

浅笑的表情陡然碎裂,六耳猕猴死死敛了眉,喝道,“你已死到临头,还要逞口舌之快!”

“因果循环,天行有常,你设此阵,可知后果为何!”厉喝出口,孙悟空面上没有异色,目光直直看着六耳猕猴,眼底竟笼着一层浅浅的怜悯。

他道,“他辛辛苦苦给你筑的魂魄,你便拿来这样糟蹋。”末了又叹一声,“无天可真是,白疼你了。”

“你有什么资格提无天佛祖!”六耳猕猴的声音忽地尖利起来,痛怒交加的双眼宛如怒海惊涛,爆发之后,又是诡异的宁静,他颓然道,“反正,我做什么,他也不知道了……”

“我不是没想过,放了你,就这么活下去……但是……这太不公平了。”他絮絮而语,语不成句,好似失魂,“只有他死了……你们,都活着,都好好的活着……凭什么……”

孙悟空蹙眉,沉声道,“这不是你伤生害命,杀人如麻的理由。”

“你贵为万佛之祖,不是这般沉重的怨气恶念,如何能影响到你分毫。”六耳猕猴笑了起来,伸手轻轻触着周围的浓黑的雾气,道,“我以万鬼为咒,设此落魂阵,便是要你,有来无回!”

凌厉的紫芒破空袭来,孙悟空未曾挥棒,身形骤起,跃至不远处的山石之上。轰然一声巨响,刚刚他站立的地方,周围丈余的土地深深裂开,塌陷下去。

尘土飞扬间,六耳猕猴嗤了一声,半是疑惑的说道,“居然还能动,明明刚才,被我压制的一点法力都使不出来。”

“你说什么?”孙悟空警惕地看向他。他不是没有察觉到身体的异样,只是,他以为,是金身受到山中怨魂的业力所影响。

六耳猕猴闻言,脸上笑意满满,伸手,将手中长剑出鞘。剑刃凄寒,萦绕着一层淡淡的暗芒。

“这么多年,你竟没发现,你少了一半的魂魄吗?”他歪着头,神色之中,再没有狂乱或者憎恨,只有一片平静。

孙悟空猛地皱眉,心跳骤然漏掉一拍。

“你永远,都别想拿回去。”六耳猕猴眼神中有些许木然,仍透出顽固的执拗,他喃喃道,“设此阵法,又怎能,不用以自己的魂魄为祭……但是,一想到,能够杀了你,然后,会跟无天佛祖去同一个地方,就觉得,没什么好怕的了。”

孙悟空只觉,全部的气力,在六耳猕猴一言一句之下,被抽离殆尽,他半跪下身,喘息半晌,周身一阵又一阵的蜇痛袭来。

他合目,莹莹金芒缓缓遍布全身,又道,“我的魂魄,可不是你能够掌控的。”

话音刚落,忽见山巅那黑莲,被一道紫芒轰然击碎,整座山突然剧烈摇晃起来,地面伴巨响撕裂成骇人的地缝,隐隐可见惨白骨屑,赤红脓血。山石崩塌,滚滚而落。

六耳猕猴眼瞳一缩,惊愕之中透着几分不可置信。

孙悟空微微抬眼,看着他,道,“你,可知那人是谁?”

“不可能!”六耳猕猴目显几分惊惶。

有星星点点的灿芒,碎金一般的亮起,如萤虫一般,飞舞至孙悟空身前,与他周身金芒相映,聚魂珠强大的力量再召回所失去的那部分魂魄。

然而未及融入,却又被更大的吸力夺去,孙悟空脸色一白,猛地咬住下唇压抑住喉痛的腥气。

“真是危险。”六耳猕猴一步步地靠近他,手中长剑莹莹亮起,他笑着,来到他面前,剑刃如冰,抵在他喉头,似是自我安慰一般,说道,“他已死了,必是你寻了他人假扮,我不会上当的。”

孙悟空未曾理会他的话,只是扫了扫周围。作为阵眼的黑莲已然破碎,缘何这黑雾仍旧凝而不散。

“去死吧。”长剑宛如雪亮的闪电,撕裂弥身的黑雾,刺向那半跪于地,无力还击的孙悟空。

忽有一阵狂风呼啸而来,卷起漫天的沙尘土砺。也就在瞬间,一声断喝传来,“孙陆!”

只一声,便令他握剑的手,陡然无力。

六耳猕猴身心俱震,僵硬地转过头去,满目不可置信。

这世上,会叫他孙陆的,唯有一人。

可那人,早在百年前,便已灰飞烟灭,三途六道,当再不存之。

他怔怔地,看着那黑影由远及近,直至他面前。

那人黑衣如夜,在充塞虚空的黑色浓雾之中忽一抬眼,幽深的双目似有冷箭射出,极其恼怒地看着他,玉白的面颊在隐隐金芒的映衬下,更是没有血色。

他后退了一步,又一步。似不敢让那人接近。

他张口想要说话,却忽然什么都说不出。有些痛,有些过往,在心底凝结的太久了,就只剩下了沉重的怨念。无法说出,无法解脱,更不敢触及。

“孙陆。”那人又唤他一声,似带着些责备,也隐有几分抚慰。

“你……”六耳猕猴只说了一个字,惊讶的发现自己的嗓音已经嘶哑到听不出本音。

无天扶起了半跪于地的孙悟空,见他牙关紧咬,额角亦渗出冷汗,便轻轻拍了拍他的肩,道声“我来晚了”,又扶他坐下,抬手设了暗青色的结界,便向六耳猕猴那个方向走去。

“你要做什么……”孙悟空竭力攥了他的衣袖,唇齿的麻木,让他说话变得断断续续。

无天冲他笑笑,摇摇头,也不答,只道,“没事。”

使尽了全力才拉住的衣袖,就那样轻轻地被那人挣离。

想说的还有很多,偏话语哽在喉间,越急越什么都说不出。孙悟空死死盯着无天的背影,只觉胸壑中酸涩,就算大口的喘息,也仍然无法缓解那股绝望的恐惧和窒息。

长剑坠地,六耳猕猴脸上显出几分无措,后退的脚步踩上石块,身子一歪跌倒在地。

“莫胡闹了。”无天微微皱了眉,似无奈似责怪地看着六耳猕猴,道,“我的话,你竟全然不放在心上。”

“不,没有……”一瞬间,六耳猕猴觉得,自己仿若又变回了那个青涩的毛头小子,恍然有种任务办砸之后,惊慌失措地请求佛祖原谅的错觉。

无天微微叹了一声,于他面前矮下身,半跪于地,伸手轻轻扶了他一把。看着他惊惶的双眼,轻道,“这么多年,一定很累了吧。”

六耳猕猴用力摇头,似想说什么,然而喉咙梗痛的厉害,半个音节都无法发出,只得就势扑向面前之人的怀中,双手死死箍住,而后,失声痛哭。

闷闷的呜咽,压抑地飘入耳中,肝肠寸断似的悲恸。无天怔了怔,而后将手抚上他剧烈颤抖的双肩,低声道,“没事了,很快,一切都结束了。”

“嗯。”六耳猕猴窝在他怀中,轻轻点了点头。

“因为我当年的过失,让你们都吃了不少苦吧。”无天轻抚着他的头,低声细语。

六耳猕猴无声的摇头,眼泪簌簌而下。

“把残魂还给悟空。”无天在他耳边轻轻说道,“我跟你走。”

闻言,六耳猕猴忽然笑出了声。目光微微侧过,地上躺着的长剑,本来雪亮的剑身,突然毫无征兆地断成两截。

狂风骤起,黑雾如惊涛骇浪一般,森森鬼号,刺耳非常。

无数灵魂因痛苦而拼命挣扎,挤压,释放出骇人的鬼息,狂风乱流卷起泥土石木呼啸着,轻易地就把周围枯朽的树木连根拔起。

“我会还给他的。”六耳猕猴低着头,轻轻说着,声音里,有股异样的平静,“佛祖,您不必拿自己的命来交换。”

“我……”无天向周围翻腾的黑雾扫了一眼,复又落于六耳猕猴身上,眼中释出几分心疼和愧疚。

落魂阵,万鬼含恨,怨气冲天,身为主阵之人,六耳猕猴将作为阵眼的长剑毁去,下场,可想而知。

“佛祖,我是不是又给您添麻烦了。”六耳猕猴的脸色越来越白,有丝丝紫芒已在飘出他的身体。

“没有。”无天拥紧了他,眼神也黯淡下来。

六耳猕猴无力地将头靠在无天肩上,喘息一阵,又低声说道,“如果我这般罪孽深重的人,还有来生,我想做盏灯。”

无天能听见他轻轻笑了一下,便问,“为什么?”

“我再也不想给您惹祸了。”六耳猕猴窝进他怀里,靠的更紧一些,而后道,“如果,是灯的话,静静的,不去打扰任何人。若是幸运,您把我摆在案头,我还能在晚上,帮您照一照。”

“好,如果可以,我一定这样做。”无天笑着,语调温柔,像是哄着不肯入睡的孩子。

“佛祖……”六耳猕猴唤他,而后好似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对他说道,“我不是孙悟空……”

无天一字一字,认认真真地回答,“我知道。他是他,你是你。”

“所以,这份感情,是我自己的。”六耳猕猴颤着声音,眼角渗出几丝水迹。

“嗯。”无天点头,轻缓地答道,“我知道了。”

“您曾对我说,让我好好想想,自己是为什么而活在这个世上,现在我明白了。”六耳猕猴笑着,安然闭上双眼,淡淡一句飘入耳中,在狂烈地风里,险些听不清。他轻声呢喃,“我是,为了您而存在的。”

暗紫色光晕在他身上蔓开,逐渐笼罩全身。

无天皱了眉,周围浓黑的雾气已幻出形体,乃是无数扭曲狰狞怨鬼,狂乱地挥舞着残肢断臂,黑洞洞的嘴大张着,发出可怖的悲鸣嘶号,似想向他们二人涌来。

无天合上了双眼,全部的法力一瞬间释放,使得周围一切,尽皆笼罩于炫目得让人睁不开眼的金芒之中。

那耀目的金芒,以无天为中心,迅速向周围扩散。

弥空的黑雾甫一相触,便如雪投火一般,转瞬湮灭。而后,更多的黑雾被金芒所笼罩,似受净化,尽皆转为素白,怨恨悲唳,瞬间平息下来。

孙悟空失去六耳猕猴以灵魂之力压制的束缚后,行动终得自如。

他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一切,恍然明白,无天是在以自身的法力和功德来抵消六耳猕猴犯下的恶业。

三藏因不知路径,来的较晚,他看看现下状况,微微皱眉,也不多问,便盘膝而坐,合掌,持诵《往生咒》,超度冤魂。

孙悟空这才回神,亦随师父默念其佛咒来。

而后轰然声响,那白色雾气冲天而起,于高空凝结成云,经灼灼烈日照射暴晒,终于化为水汽,消失无踪。

无天松开双手,怀中的六耳猕猴的身体化作炫芒,却并未散开,好似还有留恋,与他身边环绕盘旋。他抬了左手,那炫芒便飞旋而至,于掌心,凝结成一盏暗色的莲花灯。他站起身来,抬头看着烈日当空,身形有瞬间的虚化,他皱眉,微微叹了一声。

转过身,便见孙悟空于一旁,圆睁着一双火眼金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他。

他笑笑,右掌之中,金芒烁动,那是孙悟空,当年被夺走的残魂。

“悟空,”他唤他,语气轻如梦境,他道,“我来为你融魂。”

闻言,孙悟空眸色一暗,却是用力摇头。

无天皱紧了眉,责道,“魂魄不全,如何生于天地间,悟空,你想变回石头不成?”

孙悟空微微合了目,也没顾三藏就在旁边,失神笑道,“你说笑了,你在一日,我岂会不好好活着,岂会,想要变成无知无觉的石头。”

“你……”无天未料他如是说,一时哽住,眉皱的更深。

孙悟空笑了笑,向他靠近过来,一字一句说道,“替我融魂之后,你便可以放心的去死了,是吗?”

无天垂了双目,叹息一声,道,“悟空,我早就该死了。”

孙悟空亦叹一声,合目,骤然出手,金芒如流水倾泻,瞬间将无天定在当场。

“悟空!”无天突地一惊,已是动弹不得,急喝道,“你做什么!”

“只有一半魂魄,但这许多年我都无恙,是因为,你的魂魄,被聚魂珠所摄,填补在我身体里。”孙悟空双目通红,语调颤着,哽咽道,“若非六耳猕猴此阵阴差阳错唤醒了你,再过些许年头,你的魂魄必然会被我同化,而后被我吞噬掉吧!”

无天抿了嘴,未答。

“你必然,也只有一半的魂魄。”孙悟空忽然笑得云淡风轻,他缓缓道,“如此,那我给你补全吧。”

无天一怔,随即心如擂鼓,虽是焦急,却仍是柔了声音劝道,“悟空,你何至于此?”

“你之前打的什么主意,我便打什么主意。”孙悟空合上双目,水迹漫出眼角。

既天地不容,注定死别,那么以魂魄融入对方的血肉里,也是相守。

无天将眼神投向三藏,却见他合目低眉,毫无阻止之意。

他咬牙,声音极轻,好似怕惊了孙悟空一般,说道,“悟空,你可知你在做什么?”

“我知道。”孙悟空行的缓慢,却终是靠上近前来,他伸手,轻轻触碰着无天已经有些虚化的身形,道,“你三番两次救我性命,如今,我不过还给你一次。”

“你既知……我三番两次救你性命……”无天一字一字缓缓出言,顿了片刻,骤然喝道,“你又怎敢如此,如此不加珍惜!”

“你害怕了对吗?怕一个人活着……既然如此,”孙悟空笑得隐隐有些狡黠,好似还是当年,那个计谋得逞之后,得意洋洋的小猴儿,他看着无天,而后笑容骤失,似怒似哀,嘶声吼道,“你又怎敢,三番两次留我一人独活!”

便有滂沱的法力透体而出,惊天动地。霎时间,山崩崖摧,似连那九重天,都跟着晃动不休。

无天终是无言,他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人,要知情之一字,任凭你法力通天,足智多谋,一旦沾染,也与世俗莽夫无异。

他看了他许久,终于是笑了。

“我知道了。”无天笑着,顺着孙悟空颤抖不休的眼波,温柔而坚定地看了回去,“那我问你……”

孙悟空被那眼神看得微微一愣。

“我若留于世间,诸天神佛必容不下你我二人。待到那时,你愿意,和我这被斥为妖魔的人一起,再闹个天翻地覆吗?”无天看着他,语气柔和如旧,他道,“或者,你愿意和我,共赴黄泉吗?”

孙悟空合目,重重点头,“愿意。”

灿金的阳光,失了冤魂浓雾的阻挡,终是透过淡薄的云层,洒落在这座荒芜的山峰之上。

六耳猕猴遗下的断剑,折射着耀目的金芒,星星点点的破碎,而后化为一支翠绿浓艳的孔雀尾羽。

无天侧目看了看,忽然笑出声来,而后将目光落于孙悟空颈间,笑道,“真没想到……”

孙悟空颈间的乌金佛珠,早已露在衣襟外面,他垂头,顺着无天的视线,正看到那颗颜色黑亮,与其他佛珠颜色质地不甚相同的母珠。

无天的身形虚化更甚,阳光以能穿透他的身体落于他身后的岩石土坡。

一丝一缕的紫芒,如流水一般自身体内流泻而出,缓缓被透入那串乌金佛珠。

孙悟空愕然失色,急忙抬头去看他。

“我的一缕元神,被人救下,困于佛珠之内。今日,是你的血,唤醒了我。”无天仍笑着,只是眼神略有几分怪异,他闭了闭眼睛,轻声道,“魂体虚无,也是你的血,让我有了暂时的实体。”

“无天……”孙悟空急急出言打断了他,似想问什么,然而无天先冲他摇了摇头。

“想见我,便唤我出来吧。”无天彻底散成紫芒,只留清浅的声音,飘入孙悟空耳中,“今日我损耗过度,实在太累了,让我睡一下。其他的,待我休息好了再说。”

话到最后,甚至还有一丝使性子似的意味。孙悟空伸手,落于颈间,那串乌金佛珠冰凉的温度,此刻,却带给了他一丝安宁和暖意。

回头,师父正于不远处看着他,目中有叹息,亦有放心。

“师父。”他跳将过去,挠着头,嘻嘻而笑。

三藏便抬手,在他头上重重一敲,随后道,“走吧,师父什么都没看见。”

孙悟空便是颔首答应,纵上云头,仍没忘记,将六耳猕猴所化的莲花灯带走。他于云头回望了一眼,看那盘龙岭,峰高岭峻,谷壑崖深,却寸草不生,渺无声息,便叹了一声。

明个得找老龙王来,下场甘霖才是。他暗暗盘算。

筋斗云纵回花果山,不过一眨眼的工夫。

孙悟空别了师父,径回谷中竹舍。

见那松坡冷淡,竹径清幽。绕屋流溪清浅,门前香兰馥郁,一派的好风光。

竹舍门户正开,似待归人。

【有些疑点,我想,等以后有机会写番外再补一下,然后就是,结局有点仓促……大家容忍一下,这里是不会写结尾星人,等我想到好的,再改好了……】

评论(64)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