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永以为好也(四)

最近被捅了好几刀,想自食其力发点糖来尝尝,奈何我手头这俩文,都甜不起来,所以索性就再补一段这个了。

我自我感觉啊……我真是发不出糖来,根本把控不太好度,所以,你们凑合看,不行的话,就当盯着俩人名字的其他人好了……

天亮了再改错别字啥的,先睡了,困了…………

那之后,携手并进的日子,也并非一帆风顺。

有神,便有妖。妖有大能,便心生叛逆,不服管教。

孙悟空,领了大圣尊王佛的头衔,也仍担着斗战胜佛之实。

斗战胜佛,战无不胜。

此时,他手持如意金箍棒,看着面前一脸桀骜的男子。

默运周天,慧眼一启,他便看出,那妖精的原形,乃是一只金羽苍鹰。原形与化形,一般的嚣张气焰。

那怪执一柄方天画戟为兵,不知拜了何方高人为师,竟修得一身翻天的本领。便觉凡间地窄,立心端要住瑶天。故立地为王,啸聚在野,誓要闹上西天,讨一个“公道”。

孙悟空看着他,那一脸唯我独尊无惧无畏的表情,好似有些眼熟。

想着,他便笑笑,恍然明白了无天为何独遣他来。

初生之犊,不知天高地厚。那满面的得意背后,该是如何的幼稚。

再看看那山巅高扬的覆天大圣的大旗,嘴角更是扬起。

他收了铁棒,抱臂于胸,垂目一思,于云头对那黑衣男子说道,“也罢,老孙不与你为难,你为苍鹰,当擅腾云移形,只要你能逃得出我的手掌心,我便让无天让位与你。”

那鹰妖显然一惊,下意识问道,“你做得了他的主?”

“做得。”想到无天若听此话的表情,孙悟空不禁弯了嘴角,笑道,“自然做得。”

鹰妖微微垂头,眼睛转了一圈,回头看看云下山巅,站着的数万手下,又抬头去看孤身一人的孙悟空。他手中已无兵刃,只单单站在那里,却透出一股子无法忽视的傲然。

他心知,此人与过往交手的敌人绝不可同日而语,却也不会就此萌生退却之意。闭了闭眼,道,“便请赐教!”

孙悟空以法相天地之术,将身躯变大,便伸了手。

那鹰妖越上掌中,便使腾挪之术,竭力向前冲去。

结局,不言而喻。

当孙悟空将那鹰妖握于掌中,他犹自不甘,拼命挣扎,嚷道这次不算,要再比过。

孙悟空便挑了挑眉,放开了手。

一次,再一次。

七擒七纵。

无论那鹰妖如何动用神通,卖弄本领,终是逃不过那一方小小的掌心。

法力消耗太过,竟顾不得一切似的,趴在孙悟空掌心喘着粗气。

孙悟空静静地看着,那鹰妖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倒终于有几分孩子该有的可爱模样了。

忽地他又想起,史书上看到的,诸葛亮七擒孟获的典故,再看那鹰妖,终是忍不住笑了一声。

那鹰妖闻声便向他看去,眼神仍有几分不甘,虽还是一般的桀骜,却已不见了最初的乖张,隐隐,还有几分敬畏。

孙悟空见此,问道,“如何,还要比吗?”

鹰妖稍稍怔了怔,将眼一侧,默然不语。有些丧气,更多的,却是不愿服输。

孙悟空撤了法术,缓缓行到他面前。

他看鹰妖梗着脖子,倔强又无奈的表情,淡淡说道,“你自恃于力,辄敢妄为,殊不知,若果真倚仗本事打上西天,实是取祸之道。”

“我……”鹰妖似想争辩,然而望了望孙悟空淡漠的神情,终是没再言语。

“我知你心有不甘。”孙悟空的目光略有一瞬的闪烁,然而马上又恢复了素日的平静自若,又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以后,你当收束妄念,潜心修行,莫再胡为,贻害一方。”

“你不杀我?”那鹰妖又是一惊。

孙悟空一笑,道,“老孙若想取你性命,你可还能活到现在?”

鹰妖低下头,思量许久,最后将眼一合,才道,“你尚且如此,不知西天的佛祖是何等神通。我今受你教诲,自是不敢再行妄为闯祸。”

孙悟空点了点头,笑道,“既如此,俺老孙这便走了,你且安心修行。”

“等等。”那妖忽地出声叫住他,而后咬了咬下唇,道,“请你,等我一会。”

孙悟空不明其意,略点了点头。便见那鹰妖跃下云端,与聚集山巅的小妖们说了什么,而后,便又上了云头。

他正奇怪对方是何用意,便见他缓缓屈了膝,合掌拜道,“晚辈重霄,谢前辈指点,望前辈不弃,能收重霄为徒。”

孙悟空一怔,又笑道,“老孙的性子,是收不了徒弟的。”他见对方瞬间失落无比的表情,想了想,补充道,“不过,你既有进取之心,便与我来吧。”

“是!”那厢,重霄高声应道。

 

 

灵山,庆云彩雾,瑞蔼虹光,灵龟捧寿,仙鹤擒芝,果是净土袛园,庄严佛境。

尊王佛收妖归来,黑衣佛祖于大雄宝殿之前,高阶之上相迎。

重霄并其余守备弟子站于阶下,好奇又有些茫然地看着高台之上的佛祖和孙悟空。

那佛祖目中含笑,不似传言般冰冷嗜杀。尤其看着孙悟空之时,竟有种莫名的温柔。让他这个不明其意的外人直打了个哆嗦。

一个晃神,竟未听清这佛祖说了什么。只见他握紧孙悟空的右手,高高举起,十指相扣。

下首群妖跪伏于地,山呼:“叩见无天佛祖,叩见尊王佛祖。”

重霄一怔,连忙也跟着他们跪下。待听清“尊王佛祖”这个称呼之后,先是一惊,而后便是一身的冷汗。他此时才知道,自己遇见了个什么样的对手。后怕既过,又有些窃喜。如此厉害的人物,竟险些做了自己的师父。

 

 

香积殿设了筵宴,奇珍异宝,摆列无穷,乃为大圣尊王佛庆功洗尘。

无天与孙悟空坐了上首,并高同尊,下首是以六耳猕猴为首的灵山大小头领。

宴席自是无趣,虽仙乐飘飘,歌舞助兴,却仍是枯燥。

无天脸上未表,视线微侧,看了眼百无聊赖的孙悟空,而后正了神色,暗暗却将手伸过去,轻轻握了他垂于身侧的左手。

孙悟空察觉之后,先是暗自用力掐了他的拇指,隐隐听了耳旁一声轻嘶,不无得意的,悄然勾了嘴角,翻过掌心,以指轻摩挲他指节,掌心上的薄茧。

无天笑笑,任他一一抚过掌中硬茧,而后张开手,将他的手握在手心里,彼此的温度,互相传递。

反正有宽袍大袖的遮掩,这么纷扰的宴席,谁也不会在意他们俩私下的小动作。

 

 

月色如练,静洒于地。无天孙悟空二人坐于廊下,桌上风炉上烘着热茶,素净的碟子里摆了几样清淡的小点,旁边还有一盘挂着水珠的鲜桃。

“这次回来的可晚了。”无天执了壶,帮孙悟空添茶。

“少倒些,老孙不爱喝这个。”孙悟空托了一下他的手臂,见他住了手,转向自己那边,这才道,“也没多晚吧。”

无天一笑,也不置可否。

孙悟空端了茶杯喝一口,被微涩的味道惹的直咧嘴,赶忙拿了个桃子啃上几口缓缓。想了想,又道,“其实你不用每一次摆都这么大场面的,老孙又没做什么。”

“我只想让他们知道,我与你一体同心,荣辱与共。还有,你这个位置,是凭实力拿到的。”无天将手伸过去,抹掉孙悟空因为吃的太急而溢出唇边的一丝桃汁,而后笑道,“不可诋毁,无人能及。”

孙悟空脸色一窘,急忙侧了头拍掉他的手。又觉有些矫情,便咳了两声,扯来别的话题,道,“那孩子,你觉得怎么样?”

无天笑笑,便顺着他的话说道,“是个好苗子,好好栽培,当成大器。”

孙悟空点了点头,忽而想到什么时候,恍惚有些失神,笑道,“看着那些后辈,怎么觉着,好像老了似的。”

无天便怔了一瞬,问道,“累了?可是想归隐吗?”

孙悟空瞥他一眼,耸了肩,道,“要说累,俺老孙排不上。”他又把手里的桃子往嘴里送了几口,随口道,“你在这,我哪都不去。”

那句话,因着对方塞了满嘴的桃子而有些模糊,可无天偏生听得清楚,恍惚间,笑意便加深了几分。

又听对方囔囔的声音响起,“无天,桃子很甜,尝尝。”

抬眼,便见对方将手里啃了一半的桃子递了过来。

他笑笑,便凑上去,小心地避开了他的手指,轻轻咬了一口。汁水鲜甜,满口生津,确是仙品。

这个问,“好吃吧。”

那个就答,“好吃。”

这个又道,“那给你吧?”

那个便答,“不了,既是好吃,你多吃一些。”

虽都是些个废话碎语,却莫名让人心头泛暖。

正对视而笑间,忽听一声不远处低咳。

二人俱是一愣,转头去看,才发现那师徒四个,不知何时站在了不远处。

三藏见无天朝他看过来,便翻了白眼,将视线侧向一边,竟是一脸恼不得,怒不行的无奈表情。

猪八戒,沙僧,敖烈三人站于三藏身后,各自脸上皆是精彩。

无天回过神来,看看有些尴尬的孙悟空,笑了笑,拍拍他的肩。

起身,对那师徒几个说道,“你们师徒多日未见,必是有话要说,我先走了。”

说罢,走过来,稍稍弯了腰,向三藏拜了别,也不驾云使法,便举步离去。

走时,稍稍看了那猴儿一眼,见他神色自若,才略微放心。

他因怕三藏等人觉得尴尬,今日宴会并未请他与猪八戒和沙僧三人到场,敖烈虽极想快些见到大师兄,却也不好抛下师父和其他两个师兄,所以也未前去。

想来,他们等很久了。

 无天慢慢行着,身后隐约飘来些许话语,入耳的,是一些关心体贴的询问,本是无甚轻重,过耳便散的。然而,忽而一声响起,虽是调笑之语,却莫名让他用心了几分。

“猴哥,这无天,还真是甚爱分桃啊。就这,不怕带坏了……”是猪八戒的声音,特意加重了“分桃”二字,而后被强行阻了未完之语。

“你这呆子,吃东西堵不住你的嘴!”乃是孙悟空嗔骂之声。

无天只稍稍顿了顿,而后,便复了常态,化光返还道场。

 

夜既深,万籁俱寂,唯巡夜弟子窸窣的脚步声,或远或近的传入耳中。

无天于案前整理批示的文书,忽地便响起敲门之声,打破了这份静谧。

他头也未抬,便出声道,“进来。”

然而那敲门声却是未止,仍在响着,更是加重了力道。

无天一怔,随即明白过来,笑了笑,起身,便去开门。

门外,果是那胆大妄为不循礼法的齐天大圣。

无天眼中笑意深深,侧过身体让他进来。

孙悟空冲他也是一笑,走进来,于案头坐定,看看堆积的文书,而后对走过来的无天说道,“你忙,老孙就是来看看。”

“也没什么好忙的,你等我一下就好。”无天坐下,将文书整理好之后,施法传入天庭。

孙悟空看他有条不紊忙活的样子,想了想,便问道,“无天,那呆子的话你听见了吧?”

无天“嗯”了一声作为回答。

孙悟空觑了眼他的神色,又问,“生气了?”

无天抬头冲他笑道,“没有。”

孙悟空便颔首道,“我想也是,你不是那般小气之人。”

无天略作了思索,抬眼看看孙悟空凌厉的眉眼,低声道,“悟空,我非卫灵公,你也,绝不是弥子瑕。”

孙悟空一怔,随即嗤笑一声,道,“那呆子信口胡说,你还当真来的?可有点佛祖的风范没有。”虽是这般说着,却也向无天靠近几分,倒头枕了他的膝盖,闭上眼睛,显出几分惬意。

无天便笑了,伸手于他头上轻柔抚着。

二人一坐一躺,虽不再多言,却各自明了对方所想,笑意之中,便也多了几分轻松。

许久,孙悟空压低了声音,唤道,“无天……”

“嗯?”无天垂头去看他,以眼神询问。

孙悟空伸手,按了按他微皱的眉心,认真说道,“如果有天我们两个能归隐离去,老孙想跟你一起,游遍四大部洲,看尽天涯海角。”

无天眼中的温柔和喜悦,一瞬间如同破堤之水,无可掩饰的倾流而出。

“这有何难。”他这般说道。在孙悟空讶异的询问声中,站起身来,扯了他的手,在那不解的注视下,便一跃上云头,道声,“走。”

话音还未落,已是行出百里有余。

 云头之上,孙悟空看看身侧之人一脸的兴致勃勃,不由得大摇其头,还刻意加重了声音叹了一声。

无天见了,便问,“想什么呢?”

孙悟空挑眉,不无恶劣地笑道,“我在想明天早上你那黑莲圣使的表情。”

无天也是一笑,眼中难得泄出几分和孙悟空一般无二的顽劣之意,扯了他,提了十成法力驾云,速度竟比那筋斗云还快上几分。

疾风扑面,因速度过快,耳膜微微有些鼓胀。孙悟空微有些冷,身侧之人已是伸了手将他揽住。一声夹杂着笑意的声音,被劲风扯得支离,依然传入了耳中。

无天说道,“那我们就快些,以免被人追上抓回去。”

孙悟空嗤的笑出声来,亦紧紧抓了他的手。

一路云腾雾翻,过眼之境,竟化虚影。那般的速度,那般不顾一切的催动法力,倒真像落荒而逃一样。

不管刀光剑影的厮杀,不管繁忙沉重的公务,哪怕一瞬,也想重拾从前的洒脱无拘。

那一日,共携手,朝游北海暮苍梧,有千帆过之,有长河落日,有江南细雨,亦有大漠孤烟,那风景,映于眼中,宛如画。

 

【分桃就是断袖的意思,嗯~~~】

【我觉着两人的性格都崩了……不过我努力了T.T凑合看吧。就当是恋爱中所以……】 

评论(5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