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四)

爆肝爆成我这样的一定是真爱,艾玛,有种嚼了炫迈的感觉。轻松点的,可以天马行空的,写着果然比较容易啊!持续洒狗血ing不怕雷就进来吧。

因为和上一章不太搭调所以挪这里来了,其实和上一章是一起写的,稍微修了修……

关于孔雀大明王,我知道孔宣什么的,但是毕竟是后传同人嘛,嗯……就当是女的吧。至于她为啥会在无天这里,你们可以脑补啊……(←你滚,有这么不认真的作者吗!)

咳咳,讲真,我就是想给无天安排个能够让他稍稍放松的人……至于正剧里是咋回事,额,我以后想明白了告诉你们哈……(←滚滚滚!)

无天在孙悟空道场外徘徊许久,皱着眉,脸上阴晴不定,最后轻叹了一声,转身便想离去。

“你要进来便进来,在外面唉声叹气,做给谁看。”道场内忽然传出孙悟空冷清的声音。

无天略略一惊,垂了垂双目,咬牙下定决心走了进去。

孙悟空坐在窗前,见他来了动也不动。外间阳光落在他身上,金辉灿灿,竟是无比耀目。

无天于他对面拂衣直身危坐,没有直视孙悟空,左手隐在袖中悄悄握紧,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孙悟空也不去看他,只专心盯着窗外的风景,无天不开口,他自然不会先说话。一时之间,两个人的气氛十分尴尬。

还是无天先受不住这诡异的沉默,几经犹豫,方才艰难开口,故作轻松地问道,“你……你的身体还好吗?”

孙悟空听他这么问,脸色骤然阴沉下来,冷笑道,“佛祖你真是健忘,昨天你不是才好生查看了一番吗,如今却反倒来问我。”

无天给他噎的也是神色一变,眉目间透出几分窘迫。他暗自叹息一声,道,“悟空,你我相识多年,我从不逼你做任何你不愿做的事。这一次,是个例外,往后,再也不会了。”

孙悟空冷嗤一声,撑着下颌去看窗外。许久不曾出言。

就在无天以为他已经要下逐客令的时候,孙悟空突然问道,“无天,你想要什么?”

无天微诧,不明其意,出声问道,“什么?”

孙悟空轻轻一合目,再张开已是一片平静,仿佛刚刚的恼怒和激动,不过是无天自己幻想出来的假象。

“告诉我你这么做的原因。”他注视着无天的眼睛,仔仔细细地探寻着每一分的情绪波动。

他始终觉得,人的本质不会改变。无天虽然偏执高傲,有些自以为是的狂妄,但是,却也光明磊落,端正有礼。曾经,对于身为敌人的哪吒,三藏师父,二郎神,都是敬重有加。说到底,他并不相信,这样的人会耽于欲望,沉沦身体的欲念,有意拿床笫之事来折辱他,甚至于,以这种手段毁他修为。

“你不是,一直叫我魔头吗?”无天有意无意地将目光侧开了些,不肯落在他的身上,轻轻笑道,“魔头会做出什么事,都不用吃惊的。”

“不肯说?”孙悟空皱了皱眉,显出几分恼意,冷道,“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无天愕然,又见孙悟空抬手一指,懒懒闭上眼睛,道,“门在那边。”

他轻轻叹了一声,眼中闪过几分无奈,却没动身。

孙悟空再睁眼,发现他还在那里,脸上不耐,便凝眉问道,“你还有其他事吗?”

无天缓了口气,道,“我想带你,去见见孔雀大明王。”

孙悟空只觉奇怪,便问道,“见她做什么,我又不是不认识。”

无天闻言,叹息一声,轻道,“你若不愿意,就算了。”

他抬眼扫了扫周围,又看看窗外,问道,“那条小龙去哪里了?”

本是无意的一句闲话,然而这话在孙悟空耳中听来,却是别有一番意思,他僵硬的转过头,以一种非常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许久,撇开脸,道,“我跟你去。”

无天见他表情瞬间的变化,心下明白,他必然是误会了,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辩解的话。既已不信,说得再多,不过也就是狡辩而已。

 

无天虽不曾明言,然而却仍然默认了孔雀大明王佛母的称号和身份。

孔雀大明王的道场坐落在距灵山不远的一座并不起眼的山峰之上,幽静而闲适,比起灵山的庄严肃穆,多了几分清灵活泼,她向往人间生活,是故于山中建了宅院居住,与凡尘无异。

她见无天与孙悟空一起前来,先是皱了皱眉,眼中闪过一抹疑虑,而后抬眼看看无天,见无天避过她的目光,不由轻轻叹了一声。

进得厅堂,孔雀大明王请他们二人落座,先是与孙悟空闲聊几句,而后,看着他淡漠的眉眼,笑道,“悟空,你我也算有缘,给我倒杯茶来可好。”

孙悟空只觉莫名其妙,抬头去看无天,却见他目光瞟向别处,不予理睬。

他皱眉思量,想到孔雀大明王曾经也算有恩于自己,她既说了,也不能不理。便上前去,执起桌上茶壶,注入杯中,递与孔雀大明王。

孔雀大明王似是没拿稳,手一抖,杯子竟脱手坠地。

孙悟空向来反应敏捷,动在意先,屈膝矮身,伸手在那杯子落地之前接住,整个人呈一个半跪的姿势。他抬眼,见孔雀大明王一脸的抱歉,也没介意,直起身子,又将茶杯奉上,随口道,“您请用。”

孔雀大明王笑笑,拿过香茗轻抿一口,道了声谢,而后想起什么似的,自袖中取出一只红色锦囊递与孙悟空,道,“悟空,此物送给你,望你今后能事事圆满。”

孙悟空怔怔地接了过来,更是一头雾水,不知孔雀大明王演得哪一出。转眼去看无天,却见他仍是看着别的地方,不给他回应,脸色却是有些奇怪。

在孔雀大明王又与孙悟空攀扯些闲话后,无天站起身来,拉起孙悟空,对她说道,“时辰不早了,没事我们先走了。”

“已经这么晚了啊。”孔雀大明王看看外面的天色,略作犹豫,对无天说道,“你让悟空先回灵山吧,我有几句话想跟你说。”

无天一怔,却也点了点头,转身叮嘱孙悟空路上小心,送他出门之后,方才转回堂上。

孔雀大明王看着对面这个面不改色的人,良久,无奈道,“你也真做得出来啊。”

“我想不到别的办法。”无天合上双眼,将深沉的情绪遮住,淡漠道,“既然非做不可,与其让别人碰他,不如我亲自……”

“你从来都这个样子。”孔雀大明王摇了摇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呢?是打算把他藏起来?还是复他斗战胜佛的位置?”

无天张开双眼,笑道,“如果我要把他藏起来,一开始就没必要放他出来了。”

“但是无天,你得明白,现在这种情况下,不管你做什么,在他眼中看来,都不过是羞辱。”孔雀大明王注视着他,目光泛起一丝无奈,她道,“你真是善于把自己往绝路上逼啊。”

无天端起桌上已经冷掉的茶水,一饮而尽,失落笑道,“从我决定走上这条路,我就没打算能得到他的原谅。”

孔雀大明王不再对此事评论,想了想,又道,“你身体恢复的如何?此前一战,你为速胜,透支法力召唤黑暗之渊的死魂,险些被怨气吞噬同化。那般玩命,必伤及本源。一直没有闭关好好调养吗?”

“我没事。”无天仍是一脸淡漠,道,“现在哪里有时间闭关,我的威势正达顶峰,恰是将悟空带到幕前的最佳时机,等他的根基稍微稳固些,再说吧。”

孔雀大明王闻言,沉默了一瞬,忽地笑道,“无天,你要真的是我的儿子。在你作践自己之前,我肯定先把你杀了。”

无天侧头,发出“嘁”的一声冷笑。而后忽然怔住,脸上的笑容瞬间塌了下来。①

 

 

当孙悟空站在无天旁边出现在大雄宝殿的时候,下面的群妖或惊或笑,都在心里转了好几个弯,低下头去,神色最终定格为嘲讽。

任你名满天下,目中无人,任你法力通天,铁棒威风,最后不还是乖乖降顺。

“今天召各位前来,不为别的,是为斗战胜佛孙悟空一事。”

无天的目光略过大殿上跪拜的群妖,双目中不见锋芒,气势却肃穆的摄人。

群妖对他真心拜服,叩首恭敬,因为,这是带领他们走上巅峰的王,气魄韬略,无一不让人战栗臣服。

“此前,斗战胜佛乃旧天界之臣,虽与我等势不两立,多次冲突,但其性忠直,勇猛刚烈,实为不可多得之才。而今我等入主三界,百废待兴,诸事繁多,正需斗战胜佛这等栋梁之才相助。是故,本座诚意恭请拜将,仍以斗战胜佛之位相待于孙悟空。”漫长的前言交代过后,无天将声音略略提高,神色一派冷肃,他道,“今日,本座委斗战胜佛监察使者之职,代本座巡抚三界,体察奸蠹,理枉分冤,准其临机专断,先斩后奏。”

此言一出,殿上群妖俱是倒吸一口凉气。

跪在首位的大护法黑袍心有不忿,刚要出言,无天已是一个冷眼瞟了过来,所有的话顿时卡在了喉咙里。

“本座接下来的话,望尔等牢记心中。”他慢慢冷起眼神,目光一个个扫过跪于殿上,各路灵兵灵将的首领,以及担任要职的臣属。一字一句道,“此后,尔等若见斗战胜佛,便如本座亲临,不可睽违,不可悖逆。有什么话,尔等可以对本座说,便可以对他说。但逢本座不在灵山,若有大事,黑莲圣使不能决断,便取斗战胜佛之意。”

殿上众人又是一阵面面相觑,小声的讨论,渐有鼎沸之势。

“佛祖!”果是黑袍先出了声,在无天凛冽的眼神逼视下,仍咬牙说道,“斗战胜佛乃旧天界余孽,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望佛祖三思!”

“此前各为其主,方才会结下那等仇怨。”无天稍稍眯了眯眼睛,面上不露声色,声音却沉重无比,他道,“如今斗战胜佛已归我门下,何来其心必异之说?”

“可是,佛祖,”巨蝎见黑袍出声,也跟着说道,“孙悟空狡猾多诈,既为旧天界之臣,与我等有血海深仇,怎会真心效命……”

“尔等也并非一开始便是本座臣下。”无天面色仍旧淡漠,冷冷截过她的话,道,“用人之道,当不计前嫌,不拘小节,唯才是用,不疑不避。本座不用尔等来教。”

黑袍见巨蝎也被堵了回来,转头去看跪在身侧,掌管水军的敖杰,却见敖杰垂着双眼,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他转念想到,孙悟空对敖杰也算有恩,不能指望敖杰帮忙,又转头去看负责管理灵山大小事务,调配驻军的六耳猕猴,却没料到,他竟是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双目空洞,似是无知无觉。

他正着急间,便听上位之人已经出言,真的是一字一顿,似是动用了佛门狮子吼的功法,威慑无比,他道,“可还有谁,对本座的决定,有异议吗?”

黑袍一怔,心头咯噔一声,侧目间,见六耳猕猴终于回过神来似的,他正想六耳猕猴要做什么,他却是率先低下头去,张口出言,声音不大,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他道,“属下等不敢违逆佛祖。”而后他转向无天身旁站着的,一直冷眼看戏的孙悟空,高声道,“属下,黑莲圣使孙陆,拜见斗战胜佛。”

附身,额头重重触地。

无天的眼神稍稍向旁边侧了一下,马上又转了回来,轻轻点了点头。

他这般一动,下首群妖更是一阵诧异。若说谁是无天最倚重的人,那必然是大护法黑袍,可若说亲近之人,却当属六耳猕猴。是故在这群臣属之中,六耳猕猴的地位隐隐有高于黑袍的趋势。

无论是人,是妖,是神,都有共通的劣根性,那就是“从众”。一旦有人开头,便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跟从。

何况,那莲台之上,他们发誓效忠一生的佛祖既已决定,焉有不从之理。

便随着六耳猕猴的服从,而纷纷叩首,山呼,“拜见斗战胜佛。”

孙悟空嘴角噙着笑,玩味地扫过殿上群妖,又扫了扫无天,慢慢闭上眼睛,脸上的嘲意越发掩不住了。

①、此为猴哥常作的动作。

嗯,以上……在想六耳的事,要不给他加个表明心意的场景好了。额,我都心疼他了,写的这么苦……但是,谁让只有他能拎出来虐啊~
估计短时间内我没法爆肝了,透支了……感觉身体被掏空。我差不多是颗白矮星了……

评论(47)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