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二十一)(下)CP:无天×悟空

宿命如山倾



(预警,果然还是流水账……果然还是枯燥……而且后半里复制了些孔雀大明王番外的内容,可能很无聊。然后,照例是黑如来的……)



复活黑袍并非难事,毕竟魂魄未散,那些只知杀戮的怨鬼也未曾伤到他的元神。

黑袍醒后,见了他,忆起蒙界之事,连忙屈膝跪地,重重叩首。

他却只轻轻摇摇头,道声再无下回。

黑袍自是千恩万谢,感激不尽,复又是请罪,言道舍利被孙悟空夺走。

他静静听着,脸上一丝表情也无。

近日,种种变故纷至沓来,令他无瑕全面顾及,可到了这时,又如何能不去细细思量,总觉,有什么再不能被他掌控,有什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改变,而他,无力阻止。

心中烦乱,他便遣下黑袍,而后步出大雄宝殿,寻了一处荷花池旁的小亭。

此刻正是午后,舒爽的微风轻轻拂过,带着微微的水汽,柔和无比,似能将一切愁绪化去。

无天于亭中坐下,观那池中青莲游鱼,脸上不自觉有了些轻松之色。想想,便施法变了一套茶具出来。

看看风炉上的铜壶,他忽地有些失神。

是有多久,不曾碰过这些物什了?

饮茶也好,抚琴也罢,自从坐上这三界之主的位置,他便再没有这些闲情逸致,亦不曾有片刻的喘息时机。

佛祖?他目中有些浅浅的嘲意。盛了些茶叶,置入小茶壶中。

所谓佛祖,不过就是被众人推上制高点的,牺牲而已。他嘴角噙着一丝笑,执起铜壶,微倾壶身,将沸水注入小茶壶中洗茶。

忽地,他心中一突,骤然瞪大了双眼。

一壶滚烫的水,就那样从他手背上浇了下去,可他已经没有一丝感觉。心,剧烈地跳动,越来越疾,又仿若是被一根细线紧紧勒住,再加一点力气,便要彻底四分五裂。

“悟空……”喉咙紧绷,吐出两个变了调的字。

大惊之下,来不及细思,甚至根本来不及想,他直接收了灵山峰顶的压制佛光的黑莲,交与刚刚苏醒的黑袍,嘱他无论如何都要把孙悟空带回来。

许是他的脸色太过恐怖,连带着黑袍的神色也慌乱起来,急答了“是”便飞速前往花果山。

黑袍走后,他的心仍狂跳不止,最后,整个身体都在颤抖起来。

直至白衣僧出现于他身侧,轻轻抬起了他被烫伤的左手,他才恍然回神。

无天皱了皱眉,将手收了回来,没有接受白衣僧的愈伤之术。

“发生什么事了吗?”白衣僧双手合十,在无天似冷似讽的目光逼视下,垂目轻道,“我从来没见过你如此慌乱的表情。”

无天也不答,只冷笑道,“你与我心灵相通,我知道了什么,你会不知道吗?”

白衣僧微合了双眼,神色黯然,沉默无声。

“佛教……”无天狠狠咬着那两个字,冷笑出声,“真不愧是慈悲佛教!”

白衣僧只叹息一声,仍是不出一语。

无天缓缓吸了口气,稳定思绪后,冷冷说道,“从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吗?从一开始,就想要利用悟空……”

白衣僧思索一下,问道,“可他的心思和意愿,你能了解吗?他若知道实情,怕也会愿意牺牲……”

无天眼神一变,神色随之怔愣许久。最后,他闭上双眼,语气淡漠,却坚定,他道,“我不会让他就这么不明不白的送了命。”

当年,他与孙悟空与花果山分离之时,已是暗下决心,各安天命,各行其路,再不留情。

可……这许多年,他一件不曾做到。

终归是,放不下。

他凝视着被烫伤的左手,复又将目光移到腕上,盯着那从衣袖中隐隐探出的鲜红。

 

 

黑袍仍没有完成任务。

孔雀大明王,背叛了无天。

注入大半元神之力的黑莲炸毁那一瞬间,无天口中鲜血呕出,洒落莲台。身躯抑制不住颤抖,难忍的痛苦,从神色间一点一点地显现出来。

“佛祖!”耳畔是一众弟子失声高喊,惊慌无措。

他吃力地掩着胸口,耳中嗡鸣作响,莫名的,却是想笑。

一样的啊……和那时候。

莫非,他还要踏上同当年一样的结局?

他神色忽地一凛,艰难地抬起手臂,慢慢抹去唇上鲜血。

视线发黑,他用力合眼,再张开,却仍是不能视物。

他努力平稳了声音,先是命巨蝎速去接应黑袍,而后吩咐弟子全部退下,合目入定,默运周天疗伤。

孔雀大明王的背叛,是他始料不及的。

因着一开始,孔雀大明王便不是如来那一阵营的。他也很明白那一点,故而以自由承诺了她,为表诚意,甚至将元神黑莲的操纵之法交了出去。

再一想,他忽而自嘲一笑。也是最后那句画蛇添足的威胁正起了反作用吧。孔雀大明王,那般高傲之人,怎是用禁制可以威胁利用的。怕是他那句话一出口,便已经注定了今天的结局。

真是……他一笑,真是活该。

 

黑莲之中的力量,已是收不回来。

他闭目暗忖,必是已被孔雀大明王或是他人夺去。

正待寻个法子召回,便闻有极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睁眼去看,正是孔雀大明王。

她面上平静,眼神高傲也冷漠。

无天看见孔雀大明王眼中的自己,灰败的脸上,没有一丝的血色。

他也懒得多说,只道,“你居然有胆子回来。”

“反正是要死的。”那厢,孔雀大明王冷冷看着他的眼睛,嘴角微勾,笑道,“临死之前回来看看你痛苦的样子,也算不枉。”

无天稍稍怔了一下,而后明白她话中所知,鼻间轻哼一声,拉长了语调,懒懒道,“放心,你死不了。”

孔雀大明王也是愣了一下,而后眼神更加锐利,冷道,“阿依那伐,这个人将你从我腹中放出,又帮你造阿修罗界的作坊,为你也算尽心尽力,但你杀他时也不曾手软。无天,你以为我会相信你所承诺过的?”

无天闭目静静听着,也不反驳,他用力的呼吸着,以抵御一阵比一阵强烈眩晕。

那厢孔雀大明王见他不说话,忽地笑道,“你现在自然不会要我的命,因为你的部下还要依靠我的力量复生,可对?”

无天待她说完,不反驳,也不解释,只淡淡出声,道,“你是佛母。”

孔雀大明王闻言,怔了许久,回过神来之后,表情除却冰冷,还有一丝懊恼,捏了腔调,说道,“你以为,我会相信你?”

“我并没有下任何禁制。”无天仍没去看他,语气平铺直叙,缓缓道,“你毁了我的元神黑莲,但我也曾将你囚禁百年。你我已经两清。将孙陆留下,你可以走了。”

孔雀大明王闻言,彻底僵住,但觉心中百味交织,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半晌,才算找回了神志,她定定神,试探问道,“当真?”

无天略略点头作为回应,一阵强烈的眩晕,便在此时骤然侵袭。他合着双眼,只觉意识越来越沉,而孔雀大明王的声音,也渐渐听不到了。

不知过了多久。

意识在回复时,隐约感觉自己被一双十分温柔的手拥着。他失神片刻,而后张开双目。

孔雀大明王还站在一旁,而化作六耳猕猴身躯的黑莲,正悬浮于他面前不远处。

身躯有了淡淡的暖意,那股难忍的虚乏,竟有所好转。

他皱眉细思,便知,自己那一部分法力,必是到了孔雀大明王那里,而刚刚,也是她输了法力过来。

他略垂了一下头,思索许久,而后才出声,问道,“你曾问过我,为什么肯为孙陆大费周折,是吗。”他抬眼,见孔雀大明王皱眉颔首,嘴角一勾,缓缓出声道,“因为是一样的人。”

孔雀大明王不明其意,追问,“什么?”

“我说,我们两个,是一样的人。”无天将视线投到地面,眼中冷嘲森森,嘴角的笑意亦不减分毫。他定了定神,继续说道,“都是不该存在于世间,又偏偏要活着的东西。”

孔雀大明王骤然沉默下去,没有说话。

无天也一样沉默了,静静地闭着眼睛,似在等候什么。

许久,孔雀大明王轻叹一声,笑问,“无天,你想要什么?”而后嗤笑一声,道,“以你个性,定是不会轻易示人以弱的,说吧,要我帮你什么。”

对于这样的回答,无天并不意外。他略一点头,赞道,“聪明人,果然比较好说话。”他缓了缓,继续说道,“我要拿回在你身上那部分的法力。但我如今的身体,承载不了那么庞大的力量。所以,我希望出战那一日,能用你的法力,加持稳固我的元神和身躯。”

“为何是我的法力?”孔雀大明王皱眉问道。

无天便解释道,“我的身躯出自你腹中,与你同源,法力相合不斥。”

孔雀大明王点了点头,又问道,“你不惜如此,是要做什么重要的事?”

无天抬眼看了看她,也不避讳,道,“我要救一个很重要的人,从那些虚伪的神佛手中。”

孔雀大明王听罢,眼神一烁,似是明白了什么,却只笑不语。

“事成之后,你便离开,越远越好。”无天收回目光,平静说道,“事到如今,我并不确定这一仗,能否功成。如来伪善,他若胜了,得知你曾助我,怕是没有好下场,”

孔雀大明王闻言,脸色骤变,冷笑道,“你以为我怕他?应承这佛母之位,也不过是觉得得罪佛家以后麻烦不断罢了。”

她观察了一下无天的神色,眼睛悄然一转,而后挑衅似的,拔高了声调,道,“你说如来伪善,也没见你好多少。”

“我被如来斥做妖魔,但我至少没有为了一具精纯的先天道体而鸠占鹊巢。”无天难得反驳了孔雀大明王的话,见她讶异,脸上嘲讽的笑意更深了几分,继续道,“如来虽是应劫,却并未投胎,反是附身于乔灵儿身上,伺机苏醒,以乔灵儿的身躯涅槃回归。他如此所为,与夺舍有几分区别。”

孔雀大明王听得,不置言辞,只是眸中冷笑不止。

 

灵山,已失黑莲所罩,霞光瑞蔼,艳艳迸射,弥空万道。好似连日来的黑暗和压抑,都不过是一瞬的幻觉。


【怎么说,关于乔灵儿,我一直觉得他挺可怜的,命不由己,早已经被安排好了。

黑袍那句话是原剧里的,我所理解吧,果然,乔灵儿是乔灵儿,如来是如来。否则哪来的什么真元附身一说啊。最后回来的也是如来,乔灵儿再无交代。

就算是投胎,那如来一回来,对于乔家庄的人(←如果还有人的话)来说,乔灵儿就是死了,再也回不来了的那种。

额……我果然是什么都在往黑暗方面想。

就算是我的私设吧,大家别在意这个了,反正我黑如来也不是第一次了。】

【下一章应该就能写到俩人在灵鹫洞的事了,过渡期简直崩溃!崩溃!!!】

【另外解释一下,无天吐血时想到的那个时候,并不是传教的时候,而是我的原创剧情,差不多想好了……但……具体插在哪里我真的没想好,愁,没见过这么不负责任的作者吧。】

评论(12)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