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二十)CP:无天×悟空

风起青萍末

(预警:杂……超杂……非常杂……讲真,我真的跳戏跳到不能好了……) 

九头虫的死讯,是敖杰带过来的。敖杰与乌龙关系颇为友好,是故乌龙临死之前,知道受了孙悟空的利用,拼尽最后一口气传讯给敖杰,请他搭救父亲。

但敖杰赶去时,乌龙和九头虫均已战死,他只救下了二人的魂魄。

黑袍因兹事体大,不敢自作主张,只得传音给刚闭关没几日的无天。

无天闻听此信,骤然从入定中醒来,稳住险些岔乱的内息,现身于大雄宝殿,将群情激愤的属下们安定下来。

他看着九头虫父子二人的尸体,忍住胸腔内的闷痛,合目探查三界。将孙悟空与敖烈二人化身他人潜伏西海龙宫,以及使计诓骗九头虫的事看在眼中。

又见敖杰匆忙前往西海龙宫,正遇敖烈打扫战场,清理尸体。

他见九头虫魂魄尚在,料是有救,只是要与敖烈见面,他神色间露出几分纠结。

犹豫了片刻,还是现了身,在敖烈愕然防备的目光下,抱拳一礼,规规矩矩叫了声,“表兄。”

敖烈一怔,目光落在那人颈间若隐若现的玉锁之上,脸上的表情更加诧异,问道,“你是,敖洁吗?”

敖杰点了点头,也不过多寒暄,只是指着九头虫和乌龙的尸体,道,“这两个人,我要带走,表兄若念旧日情分,望你不要阻拦。”

敖烈的神色冷了下来,眉目染上一丝厉色,道,“你跟了无天吗?”

“不错,他是我的主人。”敖杰答的干脆利落。

“洁弟,西行路上我已觉你行事鲁莽,误入歧途,但念你年少气盛,不与你为难。怎么这许多年过去,你竟越发的堕落,一点长进都没有。”敖烈越想越气,厉声喝道,“姑父的脸都给你丢尽了!”

敖杰面露冷笑,道,“表兄,你这话从何说起啊?”

敖烈见他一副倔强的样子,更是暴怒,道,“似无天那等残暴不仁之辈,当人人得而株之,你却称他为主人?简直可笑!”

敖杰听他此言,面上愈冷,道,“表兄,敢问,残暴不仁四个字从何而来?”

他见敖烈一哽,又道,“常言道经目之事犹恐未真,背后之言岂能全信。你未见佛祖,便存偏见,这可就是你的不是了。”他摇头,缓缓说道,“在我看来,他悯我孤苦,救我脱困,又为我父子二人奔走,是我的恩人。”

敖烈将手中银枪握紧,出言斥道,“敖洁,你莫要执迷不悟。你看看四海如今的惨象,尸积如山,死伤无数,这些全是无天造下的孽。还有摩昂大哥,他可是死在九头虫手上!你便无动于衷吗?”

“打仗哪有不死人的。摩昂表兄乃是战将,大丈夫战死沙场,实为死得其所。总比死在阴谋诡计下要好得多。”敖杰将视线撇到一边,凄冷一笑,“何况,你们的人是一条命,值得同情,我们的人便不是了?”

“好一张颠倒是非的利嘴!”敖烈将银枪一摆,冷道,“看来,你是铁了心与我等为敌了?”

敖杰摆摆手,道,“你我各为其主,有些话,还是别说出来徒增烦恼了。”

敖烈闻言,神色已是暴怒,却仍压着性子,说道,“念在你我表兄弟的情分上,我再给你一次机会。无天霸占天庭,抢夺灵山,又对四海斩尽杀绝,这般倒行逆施,实非明主,我劝你弃暗投明,与我等一起迎回佛祖,光复三界,方为正途。”

敖杰呲地笑出声来,道,“佛祖不过也就是把你们从高高在上的位置上踢下去罢了,不服气就说不服气,不愿意被从前看不起的人统治也可以直接说,何必扯什么大义凛然替天行道的旗子,简直好笑!”

“你!”敖烈给他激的怒火中烧,银枪一提便向敖杰刺去,怒道,“我今天非要替姑父好生教训你这死不悔改的混账东西!”

敖杰侧身避过一击,疾举钢鞭,劈手相还。

仓促间,已是过了二三十招。

敖杰思量这般动静之下,若是引来孙悟空等人,却是难办,于是便在过招间隙,以钢鞭架住银枪来势,冷笑道,“说不过就打,表兄你这脾气还真是百年如一日。”

敖烈喝道,“闭嘴!”

敖杰又冷笑道,“当年我父亲就是这样被你连累的吧!”

提到泾河龙王之事,敖烈脸色剧变,心神一分,便让敖杰寻到破绽,钢鞭直奔右臂,打了个躘踵。随后使出当年在黑水河的本事,将这一片海域化为漆黑,迅速将九头虫父子二人的尸体并魂魄收入黑莲之中。

只留一句,“表兄,承情了!”便远远遁走。

待海域澄清,敖烈急忙去寻,早已不见了人影。

 

无天张开双目,起身,步下莲台,于大雄宝殿中默立,静静看着九头虫父子二人的尸身。许久,方才一叹。唤来黑袍,将那二人魂魄引去轮回。

周围小妖怒目切齿,齐齐请求要为九头虫二人报仇。

无天开口稳住他们,言道自有主张,群妖惯于对无天言听计从,也渐渐冷静下来。

无天镇定如常,只是敖杰离他近些,听他呼吸竟是滞涩沉重,不由仔细看去,见无天额角冷汗透出,察觉不对,便上前几步,试探叫道,“佛祖?”

无天摇摇头,先吩咐群妖退下,升座莲台,皱着眉,一手撑着额头,慢慢平顺呼吸。群妖对他的信任和依赖到达了一个偏执的程度,这让他想起了从前一些并不愉快的回忆。

他抿着嘴唇,将翻涌的情绪压下。

敖杰见他虽端然而坐,可脊背不似往日挺直,联想到前些日子无天返还黑暗之渊时的情况,不由紧张道,“佛祖,可是身体欠佳?”

无天摆摆手,也不答,只道,“敖杰,那敖烈之言亦是有理,你可后悔?”

敖杰一怔,面露疑惑,问,“佛祖,为何您总是拿这样的问题来问属下?”

“你跟我等不一样。”无天笑道,“我等俱是亡命之徒,而你,尚有退路。”

敖杰便用力摇头,沉声坚定道,“大丈夫处世,遇知己之主,托君臣之义,结知遇之恩,便当言必行,计必从,祸福共之,断无后悔之理。”

无天笑笑,点点头。随后又低声喃道,“我有时会想,如果有那样一天,你应当是唯一可托大事之人。”

敖杰不明所以,便问,“佛祖所言何意?”

“没什么。”无天摇头道,“那一天,不会来的。”

他抬头看看灵山峰顶,流转着漆黑气息的黑莲,冷冷一笑。

什么定数,什么天道,如来畏惧,他却不惧。

 

群妖处理三界事务越发心应手,可无天,却是显而易见的虚弱下去。

虽然一如旧日般稳如泰山,可实际上,他几乎没有精力来应付越来越多的突发状况。

“佛祖,牛魔王可是出去很久了,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黑袍说这话时,无天刚刚从短暂的入定中醒过来。

他定了定神,问道,“孙悟空在做什么?”

黑袍思索一下,回答,“他正和猪八戒一起四处乱转,不知在做什么。探子怕被他们发现未敢靠近。”

无天点头,道,“派人将他引到隐雾山,他若寻到了舍利子上得地面,你们便随后下到地穴之中,将牛魔王的尸骨带回来。”

黑袍一惊,几乎是喊了出来,道,“他死了?”

无天一皱眉,似是不满黑袍过激反应,但点了下头作为回应。

黑袍的脸色几经变换,最后小心翼翼地看着无天,试探道,“佛祖,您……”

无天懒懒抬起眼睛,略带不悦之色扫了扫黑袍,笑道,“我怎么?”

“没,没什么!”黑袍连连摇头,后退两步,道,“属下这就去安排。”

 

但黑袍并没有带回牛魔王的遗骨,只有那柄玄铁巨斧,刃口已经崩裂,伤痕累累,无声地向人诉说着它的主人当时的处境。

无天见那巨斧上有一道异样的法力,心知有异,便施法将那法力引了出来。

光芒流转下,慢慢化作一封书信,他将信拿在手中,看封面之言,是写给罗刹女的。

无天动用慧眼探查三界,见孙悟空下了地穴之后,探寻无果后,以三昧真火焚烧牛魔王遗骨,寻到了龙光佛祖的舍利子。在临走之前,孙悟空回头看看骨灰和无法焚烧的那对牛角,视线低垂几许,终是不忍对旧日结义兄长弃之不顾,又走上近前,将骨灰并那对牛角收了,就地掩埋,好歹算是入土为安。

看到孙悟空闭目敛眉,神色暗淡,无天便收回法力,没有再看下去。

那猴子,还是那般重情。他于心中暗自叹息,牛魔王与孙悟空,西行路上便已是交恶,可是面对他,孙悟空仍是于心不忍。无天皱着眉,只觉心头闷痛愈甚,牵扯着,每一次呼吸都似刀刮一样疼痛。

抬眼,见黑袍还在殿内等候他的命令,他便稳了气息,让他先行下去。

复又垂下头,看着手中的书信。

牛魔王虽是被龙光上古佛困于地穴,然而终究是为他所害。

他本真心投奔,可他却辜负了他的忠心。

无天思来想去,还是亲自送了那封信去了翠云山芭蕉洞。

那红孩儿不认得他,自然是一脸戒备的提起了红缨枪,斥问道,“哪里来的?”

无天先是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果是面如傅粉,唇若涂丹,端的一副好相貌,虽入佛门多年,然而眉目间隐隐的锋芒,还能看得出往日圣婴大王的桀骜。

“我儿,不可无理。”一声柔婉女声自洞府飘出,罗刹女身着素裙,粉黛不施,眉目间透出几分疲累。

她于无天面前站定,问道,“不知尊驾来此,有何贵干?”

无天将信交于她,道,“本座受人所托,将信交与芭蕉洞铁扇公主。”

罗刹女神色一震,将信拿在手中,见得上面的字迹,手指轻轻颤了起来。

“请问……”她刚刚出声想要询问,无天便先道了告辞。未等她有所反应,已是化光纵上云端。

罗刹女心里记挂丈夫,未及入洞府,便在洞门前将信打开。

红孩儿在一旁,看着母亲的表情由平静转为悲戚,最后又变为平静。

他心中焦急,便问道,“母亲,是谁的信?”

罗刹女语气略带一丝责怪,道,“是那头死老牛。”

红孩儿挂着父亲,急问,“父亲说什么!”

“你父亲他,道歉了。”罗刹女笑笑,揽住儿子的肩膀,在他疑惑的目光下,继续柔声说道,“为了玉面公主,和三百年前将我抛下之事。”

红孩儿一怔,又见罗刹女眼中含泪,却偏偏笑的很柔和,心中不由得跟着一酸。

“你父亲还说,有贤妻孝子如此,此生大幸。”她说着,将儿子揽得更紧。

“母亲,你从十八年前一直在说,你能感觉到父亲的存在。孩儿还以为是您太过思念父亲而产生的错觉。果然……”红孩儿攀住母亲的手臂,轻轻摇晃一下,道,“父亲果然还活着吧。”

“不,”罗刹女摇摇头,看看儿子稍显稚气的脸颊,平静道,“肯定已经不在了吧。”

红孩儿眼神一抖,惊愕之余,悲意毕现。

“你父亲,他肯定,一直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了保护我们而努力。他到最后,都在努力想要回到我们身边。”明明该是悲痛欲绝的话语,可罗刹女的笑,却是无比的安慰。

罗刹女虽是平静,可红孩儿闻此言,却是泪如雨下,他咬牙竭力平静自己,道,“父亲既有此心,当年何不归顺佛家。如若那般,便能功成正果,如今,至少还能落个一家团圆。”

“我儿,此言差矣。”罗刹女摇摇头,神色并无怨怼,只笑着对红孩儿说道,“以你父亲脾性,怎肯归顺佛家,受那约束,听人驱使。否则当年,他便不会拼死逃离。什么正果,什么金身,不过就是把好好的人变成冰冷冷的神像罢了。有何意趣。”

红孩儿仰着,虽有所明,却仍然一脸地不甘。

罗刹女轻轻捏捏他的脸颊,柔声道,“我儿,大丈夫处世,但求无愧于心。你只消记得,你有一个好父亲,就足够了。”

“是,母亲。”红孩儿点点头,低声应道。

“好了,我们回去吧。”罗刹女抬手抹去眼角的泪痕,带着儿子回了洞府,

 

无天于云端静静地看着,看着那心思通透的女子,又看看似有所悟,却仍不甘心的红孩儿。倏忽,心头便涌起一股名为愧疚的情绪,虽然这般的情绪,凉薄的让他自己都觉得虚伪。

【给猴哥加了个埋牛魔王遗骨的情节……总觉着,他是个讲情义的好猴……

至于为啥要加红孩儿和铁扇公主……我任性啊……T.T其实事实是不知道写啥才好,对不住了~~~】

评论(35)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