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永以为好也(一)

说好的天空番外……然而我在电脑前坐了N久,就折腾出来这么个玩意。我果然不会写温馨柔情日常。一写就OOC飞了。

慎入,慎看,真.ooc

而且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下段,讲真,多人纠纷,情感纠结啥的,我超级短板……

孙悟空从大雄宝殿回到道场时,夜已经很深了。

他看了看西沉的弦月,又看了看厢房中明亮的灯火,轻轻叹口气。

政务有六耳猕猴帮忙分担,他本可以轻松些,但他有意拖到现在才回来,只因他尚未想好该如何对师父师弟交代。

从昨天把师父接出来便去寻无天,直到刚才,他都没有回过道场,更未曾好生见过师父。

厢房灯火通明,许是师父还在等他吧。

可,他不想过去。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不知道该如何跟师父说明如来佛祖已死的事实,说明这三界为妖魔统治也是井然有序,说明他寄予厚望的大徒弟已委身妖魔。

他从不是自欺欺人的性格,可现在,他满脑子想的全是拖一刻是一刻的侥幸。

只是,苦了小白龙了。

他摇头苦笑,不知他怎样被师父逼问呢。

他轻手轻脚地推开卧房的门,只恐惊了师父出来。

忽地,他鼻翼动了动,敏锐的察觉到了身后有人。身形疾侧,翻手一掌携着劲风劈了过去。

劈到一半,他骤然一惊,连忙卸力,急抬左手去擎。

但对方快他一步,已将劈来的手掌收入手中。

“悟空。”低沉熟悉的声调,于黑暗中缓缓响起。

孙悟空先是一喜,而后脸色一沉,撤回了手掌,眯着眼睛盯了那人良久,冷道,“不好好闭关,跑来我这做什么?”

无天笑笑,引他来窗下,一株高大的植株之前,道,“我见这月下美人要开了,所以带过来给你看看。”

闻言,孙悟空僵住,良久方才从喉咙中挤出两个字,“就这?”

无天点点头,回道,“就这。”

“你……”孙悟空只觉哭笑不得,一丝气恼涌上心头,咬牙道,“你嫌命长不成?”

“明天,明天我一定去。”无天把了他的小臂于椅上坐下,低声劝道,“别气。”

“嘁。”孙悟空白了他一眼,却也没有再说。

深绿的枝叶丛中,簇拥着将绽未绽的花苞,隐隐露出些许洁白。

孙悟空撑着下颌,盯着那花苞。无天便转头去看他。

月色如练,透过窗棂洒于屋内,亦洒于孙悟空身上,轻纱一般柔和,好似他凌厉的棱角,也随之柔了下去。

“它怎么还不开啊。”这般看了许久,一向耐性差的孙悟空到底是有些烦躁了,抱怨了一句,而后抬眼去看无天。视线正与无天相撞,瞬间被那温柔如水的眼神看得一愣。

他怔了怔,只觉耳根有些发烫,急道,“你看我干什么!”

无天看他模样,便笑道,“我说了,我是要看月下美人的啊。”

孙悟空又是一怔,随后便连耳尖的都红了个通透。也不理他,气哼哼地转头去看那株昙花。

乍见白色花瓣轻轻舒展,延伸,于月光下绽放,更显洁白如雪,无瑕剔透。他顿时兴奋起来,伸手连拍无天的肩膀,道,“开了!你看!它开了!”

无天给他拍的胸口有些难受,压下咳嗽,轻道,“嗯。”

如玉般的花瓣,完全绽放开来,在月光下看来,尤其清纯淡雅。期待了好久才看见的美景终于收入眼中,孙悟空看着,不自觉脸上便笑意盈满。

无天亦是眼中含笑,看着那悠然绽放的昙花,而后将手伸过去,轻握了孙悟空放于膝上的左手。

孙悟空明显是察觉到了,却没收回落在花枝上的目光,只将左手翻过,掌心相接。

无天便笑,而后又轻轻移了移手掌的方向,与他的五指紧扣在一起,严丝合缝。

“你知道昙花一现,只为韦陀的故事吗?”他轻声问身边的人。

孙悟空摇摇头,“不知道。”

无天思索了一下,轻轻给他讲道,“昙花花神遇到了一个年轻人,那年轻人每日都为昙花浇水,花神因此动了情。玉帝知道此事后震怒,将昙花贬斥为一生只能开一瞬的花,而那年轻人,则被迫出家,忘却前尘,得法名,韦陀。”

“花神痴心不改,得知韦陀每年暮春时分,皆会来山上为佛祖取露水煎茶,因此,便选择在那时开花,只为见韦陀一面。”

孙悟空听得,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悲悯之意,他问道,“真的?”

无天看他,忽地一笑,道,“假的。”

“啊?”孙悟空愣住,半晌,脸上又先出几分气恼。怒道,“你这魔头惯爱拿话诓骗老孙!”

无天笑着看他恼怒的模样,手上抓得紧些,安抚了他一下,接着又道,“事实上,韦陀为昙花浇水不假,昙花恋上韦陀不假。可韦陀,早就是绝了七情六欲的菩萨了,他不可能对这份感情有任何回应。花神不死心,散尽一生修为,在他面前绽放了最美的一瞬,只为能得韦陀垂目一眼,可始终,韦陀都没有看她。”

孙悟空眸色又一黯然,抿了抿嘴,却没说话。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无天看着他,笑道,“专情之至,此生不悔。”

刚刚凝结的悲悯还未散去,又听了无天之语,孙悟空眼中情绪变化几许,最终无奈一句,“你这魔头,可比老孙还会耍嘴皮子。”

无天笑出声来,也不反驳,只将孙悟空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少做沉默,而后低声道,“我今日就留在你这里吧,明天,我陪你一起见你师父。”

此言甫一入耳,孙悟空便觉心头一紧。他抬头看看无天认真的表情,笑了笑,说道,“老孙可说过了,我不是瓷娃娃,你不必这么小心翼翼的。”

无天摇摇头,面有忧色,道,“不必告诉他我们的事,只说是我拜你为将,请你为我谋事。”

孙悟空稍稍愣住,尚未答话,门已被推了开来,便有清亮的声音传入耳中,“大师……”

“兄”字卡在了喉咙里,敖烈整个人僵在门口,看那两人相互依偎的模样,只觉尴尬无比。

无天抬头,淡淡看了他一眼。

敖烈撇了撇嘴,一脸倒霉到了极点的表情,也不犹豫,抬手用力将门关上。

“嘭”的一声,伴着敖烈的低声咒骂,“这都几次了,就不能提醒我一下,真是的!要长针眼了!”

虽是心有忧虑,可无天还是笑出了声,他将另一只手落在孙悟空肩上,用力握了一下,道,“刚开始可能会很难,但我想,时间久了,他们也能够像那条小龙一样接受的。”

孙悟空也笑了下,点点头,“嗯”了一声。

无天的目光仍是有几分凝重,见孙悟空好似还有几分忐忑,便轻声道,“莫怕悟空,无论怎样,我会陪着你的。”

“老孙几时说过个怕字。”孙悟空抬头,又白了他一眼,嗔道,“你把我当三岁小孩来哄不成?”

无天笑了笑,点点头,说道,“我知道,但我想陪你。”

孙悟空嗤笑一声,似不在乎。然目中的之色却显而易见的轻松了下来。便转头去看那株昙花。

那洁白的花瓣已呈现淡紫,已是临近枯萎之相。

他略皱了皱眉,虽不是那悲春伤秋之人,却也难免有几分失落,便道,“无天,花谢了。”

“我知道。”无天握紧了他的手,声音淡漠却坚定。他道,“但我还在,你也在。”

孙悟空闻言,脸上便显了笑意。

窗外月色仍好,澄辉蔼蔼,清质悠悠,如水如练。

夜,静谧无声。

 

 

【憋问我为啥桃花昙花同一时间开……讲真,一开始没想写时间线的,谁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要排到哪去,所以索性囫囵个塞进来了,反正我都任性这么多次了,而且他们都是神是佛了,自然规律啥的,见鬼去吧……】

【讲真我赶脚该闭关的是我……我的不可说坑了差不多一个月了,再打开时候,完全是一种,这啥,这又是啥的状态……完蛋……】

【对了!你们造吗,我今天去拿体检报告了,心电图异常,说我是WPW综合症,还是先天的,这可给我吓死了!!!然后上网一查,哦……

医生你就不能说人话吗……吓死我了。】

【另~昙花的故事两种都有~】

评论(54)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