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回首向来萧瑟处(四)

一本正经的雷……

巨蝎、白莲花,师徒情……

不怕雷就进来吧

 

巨蝎初见白莲花之时,便觉有一种莫名的好感。

白莲花眉宇间流露出的英气和执拗,以及那一份为亲人不顾一切的果敢,让巨蝎觉得,她极了年轻时的自己。

于是,她让黑袍留下她的性命,又向无天佛祖请求,希望将白莲花收做弟子,以便将来利用她对付乔灵儿。

本是一场戏而已,来一出师徒情深,让白莲花成为她手中的棋子,寻找如来的转世灵童,最后,便如弃子一般抛之不顾。

一切的一切,她都已经算好了,只是,当白莲花展颜笑起,恭敬跪下叫她做“师父”的时候,她脸上微笑如仪的表情,竟有一瞬间的破裂。

 

白莲花本身身手便不错,加之有她教习,日夜苦练,更是进步神速。

但终是凡女,便这般勤恳辛劳,亦是远远无法与妖与神抗衡。

她为此忧心之际,闻得佛祖那里有洗髓之法,可助人脱去凡胎,换做仙骨,思虑再三,还是向无天开了口。

无天亦不曾多说什么,传下功法之后,只随口似的问道,“那女子如何?”

巨蝎便言道,白莲花资质甚好,加上勤奋用心,刻苦不倦,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只消用心教导,必成大器。

无天听了,也不出言,只似笑非笑的,拿眼看她许久。

她给那眼神看的发愣,不知佛祖为何这般,正待询问,忽听无天说道,“适可而止,切勿自误,你可懂?”

她便是一哆嗦,而后重重跪下,附身叩首,言道,“是。”

 

回到青羊观中,白莲花见她神思不属,面色郁郁,便上前殷切细问。

她看着白莲花眉宇间的担忧和焦急,只勉强笑笑,冲她摇了摇头。

白莲花便道,“师父,弟子虽是凡女,人微力薄,但师父若有忧虑,弟子亦必倾尽一切来为师父排忧解难。”

那脸上真挚而赤诚的表情落在眼中,直让巨蝎觉得心乱如麻。她又是一摇头,强自笑道,“师父没事,只是觉得有点累了。”

白莲花稍稍放了心,扶她于树荫下的石椅上坐了,抬眼看看似火骄阳,又道,“近来天热,师父想是受了暑气,身子不爽,您且安坐,弟子去取些酸梅汤来。”

那汤由乌梅所制,又有花蜜和桂花,入口酸甜适度,除烦安神,一碗下肚,心绪已是安宁了些,只是,她看白莲花关切的神色,又难免觉得,刚刚咽下去的酸甜汤汁,变成了苦酒。

“为师没事,你去练功吧,”巨蝎笑笑,又道,“稍待片刻,为师为你施洗髓之法,便可助你脱去凡胎了。”

白莲花闻听,又惊又喜,连忙跪下,感恩道,“多谢师父。”而后欢天喜地的执了剑,又言道,“弟子这套剑法已经纯熟,想请师父再加指点。”

她点点头,白莲花便将剑出鞘,翩然舞起,招式轻灵,矫若游龙,修长的剑身折射着明丽的阳光,光华流转,夺目惊心。

招式已毕,白莲花倒执长剑,又奔到她身前,问道,“师父,如何?”

她看看白莲花,她俏脸通红,额角鼻间都挂着晶莹的汗珠,笑意腼腆又有点得意。她不禁笑笑,便伸出手去,帮她擦拭。

白莲花一阵讶异,而后赶忙自己抬起袖子胡乱抹了两把,笑得更是羞涩。

巨蝎心头又是一番唏嘘。她便吩咐白莲花下去沐浴更衣,稍等片刻,为她洗髓。

看着白莲花远远而去的背影,她边叹边摇头,如果真的是她的弟子就好了。

白莲花,真的像极了她。倔强,率性,还有几分冲动。而当年的自己,跟随了无天这个严谨周到,又御下有方的主人,慢慢将那些短板,打磨成了如今的沉着和担当。

如若可能,白莲花,也将成为自己这样的人吧。

只是……她闭上眼睛,长叹一声。

这是不可能的……

一开始,这就是一场戏。

既然是戏,注定要有收场。

 

日转星移,周而复始。

她一如既往的教习白莲花法术武功,只望她早日功成。而白莲花,也一样刻苦勤学,闲暇时间,便与她说话解闷,甚至下厨做几样小点。

巨蝎便觉奇怪,白莲花看着便是巾帼豪杰,曾经又是凤头山寨的寨主,缘何会做这等东西。

白莲花脸上便显赧色,言道出身穷苦,父母早死,叔婶虐待,常常打骂,便与下人一般,日夜辛劳,只恐被赶出家门。谁知年岁渐长,叔父见她已颇具姿色,便将她卖去秦楼楚馆。

在那里,她抵死不从,多次自尽。最后一次自尽,是撞上井沿,正当头破血流之际,凤头山寨上的女匪冲入了这间青楼。

她们解救了不少被迫在这里卖身的姑娘,散了银钱让姑娘们各谋生路。

白莲花没要银钱,反是长跪在女寨主面前,求她收留。

那女寨主摇头道,“跟了我们,就再无退路了,你可想好了?”

她便一头磕在地上,道,“绝不后悔。”

那女寨主见她如此倔强真诚,便点头应下,而后将她收入寨中。

她在山寨中殷勤练武,没日没夜,又因本身性子直爽,极重义气,颇得大家喜欢。在那名寨主病死之后,便被大家推举,成为新的寨主。

 

巨蝎听罢,叹了一声,不觉心头酸涩,便伸手摸上她的头,说道,“好孩子,想不到你的命这么苦。”

白莲花便摇摇头,擦擦泛红的眼角,道,“遇见了师父,就不苦了。”

那个瞬间,巨蝎心头,又是一阵闷痛。

 

如此,又过了多日。

白莲花法术已成,可巨蝎却迟迟不愿放她下山。

直至六耳猕猴的死讯传来,巨蝎才恍如雷击一般。骤然从师徒之间的温情脉脉中醒悟过来。

她忘了现在是什么世道,什么情况了。这是一场搏命之战,不能胜,只有死。而她,竟沉溺在师徒温情之中,险些贻误了正事。

这场戏,终是到了该收场的时候了。

回了青羊观,她仍有些恍惚,白莲花正于观内练功,剑招凌厉,杀机逼人。

她稍稍垂眼,嘴角轻嘲。不知那些招式,何时会落在她身上呢。

见她回来,白莲花立即收剑,乖巧地叫了声“师父。”

巨蝎点头应了,而后笑道,可以让她去见灵儿了。

白莲花听得,立时便是欣喜万分。

巨蝎殷殷嘱了她几句多加小心,将传讯的黑莲交给她,又将一柄精心选出的七星刀送与她防身。

白莲花双目含泪,便跪在她面前,叩首言道,“弟子永世不忘师父大恩,来日找到灵儿,必然归山,与他一同尽孝于师父膝前。”

她便是一哆嗦,面上露出几分又苦又涩的笑意。

白莲花离去之后,她有些脱力地坐回椅上,撑着茶案,便觉眼中酸痛无比。

 

之后,陈官镇一见。

她本可以不用现身,不用言明一切,一直蒙骗着白莲花,可是,她偏偏现了身,将一切都说出来,对白莲花说道,她受骗了,说道,她不过是在利用她。

眼睁睁看着旧日关切的眉眼灌满了怨恨不解,看着旧日乖巧听话的徒弟变成了恨她入骨的敌人。

她笑了起来,癫狂无比。

只是她觉得还不够。要怎样笑,要摆出怎样的表情,才像一个无情无义之辈,才像一个丧心病狂的妖魔。

白莲花掷刀于地,眸中剧痛,凄厉言道与她恩断义绝,势不两立。

她冷眼看着,不为所动,包括白莲花被黑袍所伤,她的眼神都不曾有一丝波动。

早该如此,彻底了断,各安天命,最好不过。

之后他们擒回了灵童,回到灵山交给无天佛祖。

整个过程,巨蝎一直都在沉默,不笑,也不怒。

黑袍见她如此,便道,“其实,你不用做的这么绝的,便是一直骗那小丫头也不是难事。”

巨蝎摇摇头,道,“不是的。”

她不过,是害怕自己心软罢了。

索性,断去所有后路

后来几次相见,俱是在战场上。她觉得,既能冷眼看白莲花于人群中厮杀血斗,便是已经不在乎了。

她以为她不在乎了。

 

 

她最后一次见白莲花,是神魔大战之后。

是她在混乱的激战中,亲手擒住了一身是血的白莲花,将其关押在旧日的青羊观。

而后,于无天面前, 长跪不起。

“巨蝎,我以为,你足够清醒。”无天轻抬双眼,扫了扫她,不置可否。

巨蝎便附身,一个头重重磕在地上,说道,“白莲花乃弟子门下,亦是佛祖徒孙,恳请佛祖,看在她年轻无知,为佛门所利用,饶她一命。”

无天没有说话,只无声的闭起了眼睛。

她一咬牙,便道,“弟子愿自断一臂,为其抵罪,请佛祖成全!”说罢,便挥起兵器,朝自己左臂击落。

忽地紫芒迸射,将兵器击飞,乃是无天出手阻了她胡为。

“何必如此。”无天看了看她,摇摇头,道,“你既想放了她,就放了她吧。料想她一介凡女,也翻不起什么浪了。”

“多谢佛祖。”她又是重重磕了一头。

 

之后,她保持着一个胜利者应有的高傲和冷漠,与白莲花说了一堆不要报仇之类的话语。

又遣了几名手下,迅速送她出山。

一切做完之后,她无力地跌坐在椅上,脑海中嗡嗡作响,好似还能听见白莲花对她的斥骂和痛恨。

那双恨极却也痛极的眸子,在记忆里狠狠烙下,挥之不去。

这样,没什么不好。

她揉着剧痛的太阳穴,笑的惨烈。

本该如此!

 

然后,她去了阿修罗界,锻造兵器的作坊里。

黑袍正过来取用兵器,见她来了,还与她打了个招呼。

巨蝎并未理会,只是走到熔炉旁,望着那火红的炭火出神。

黑袍略有担心,便转回身来,正待问她出了何事,便见巨蝎抬手,将一柄刀丢入火中。

他见那刀鞘上,镶嵌着七颗熠熠生辉的宝石,顿时了悟,原来是当初送与白莲花的七星刀。

“烧了便烧了吧。”黑袍看看面无表情的巨蝎,难得斟酌了一下,方才出言道,“反正,她也再不会认你了……”

可巨蝎,却突然疯了一样,不顾一切地伸出手去,从烧的通红的炭火中,将那柄刀抓了出来。

“呲”的一声轻响,伴着青烟蔓延出一股焦糊的臭味。

“巨蝎!”黑袍惊诧的叫了一声,赶忙上前,一把将七星刀从她手中扯下。

滚烫的七星刀深深烙进巨蝎的手掌,粘连在一起,他这样一扯,生生撕掉了一层皮肉,巨蝎的整个手掌,变得血肉模糊。

“你干什么啊!”黑袍抓着她的右腕高声吼道,却未得回答。

抬眼,再看巨蝎,她已是,泪流满面。

【嗯,于是就是这个样子……】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