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十五)

这一章相当短,为啥这么短还要单独发出来呢……因为,这一截好歹温馨点啊……

下一段,估计会有点沉重吧……怕破坏了这难得的温馨啊T,T

打算明天再发下一段,估计就能结局了。因为不好写,要细细的,用心的写……嗯哪……于是,就这样了

以下正文↓

夜已深,残月幽幽,星光荧乱。

篝火灼灼燃烧,不时发出的炸响却让这宁静的密林显得越发死寂。孙悟空原本就灿金的双瞳被火光映的更是明亮耀眼。他倚着一颗百年老树,静静地盯着那跳动的火焰,直到木柴燃尽,火光熄灭,渐渐变成一堆死灰。

他将双腿蜷起,额头静静抵在膝盖上。

这般坐了许久,心中愈加烦闷,仰头看看星空,心中一动,便纵了筋斗云,径转东洋大海。按住云头,分开水道,行至水晶宫前。

巡海夜叉一见,知是孙大圣,便急忙行礼打躬,道,“大圣有礼!小的这便禀报龙君,请大圣少待。”

孙悟空摆了摆手,道,“不必麻烦,老孙跟你家龙君也是熟人,我径自去了就是。”

至水晶宫中,敖广见了是他,当即愕住,片刻后又恢复正常,连连请他坐下。

坐定,礼毕告茶,敖广看他,小心道,“大圣,小龙前些日子,闻听你仍任斗战胜佛,失贺了!不知今日,却为何有暇来我宫中?”

孙悟空听得,稍皱下眉,也不多说,只道,“路过东海,想着探望一下你这位老友,顺便讨杯酒喝。”

敖广笑道,“大圣客气!”

当即便命龙子龙孙即捧美酒来献。

孙悟空连吃了五七杯酒,又觉小杯饮着甚是不爽,便让敖广换大杯来。

敖广便命人换了大觥,亲自提壶为他连注琼浆,口中连道,“大圣请。”

孙悟空也不言不语,如此复又吃了许久,直至大醉酩酊,方才起身告辞。

敖广见他醉得厉害,便道如不嫌弃便留宿一宿,权当是自己家。

“家?”孙悟空嘿嘿笑了一声,道,“老孙早出家了。”

转身,也没顾敖广苦留,径自念了避水诀,分波开浪,上岸去了。

上得岸来,便纵上云头。

云上风冷,孙悟空吃的大醉,给风一激,更是一阵眩晕,不觉伸了左手去掩额头。

腕上乌金佛珠便闯入眼帘。

他一怔,嘴角悄然勾起一丝凄惶的笑意,而后嘶哑的低笑起来,笑声越来越急,越来越大,直笑得双肩发颤,笑得眼角泛泪。

那双金灿的火眼金睛,用力闭上。

罢!罢!罢!

他也不是那不爽利的人。

但见他长啸一声,双目通红,不再做犹豫,纵了筋斗云,带起一路云光,疾往灵山去了。

 

夜既深,灵山亦是寂静,星光月皎,风轻云淡。

巡夜的弟子但见一道祥光从自己头上急掠而过,不觉惊诧,便要示警。

“不消多事。”另一弟子拦下他,道,“敢如此行事,必是那斗战胜佛。佛祖都不曾约束于他,你我更不要妄作,免得触了霉头。”

那弟子便点点头,应道原来如此。

 

孙悟空入得无天道场,于卧房外站定。

耳中听闻内里传出几声压抑的低咳,微皱皱眉,便轻叹了一声。

伸手,停在门扉上,一咬牙,还是用力推了开来。

无天正于灯下批示文书,听见响动,便抬头去看。见了他回来,眸中先是流露出一丝吃惊,同时伴着一抹掩不住的喜色,而后又是忧虑,最后又全部压下,只留一如既往的清浅笑意。向孙悟空轻轻一笑,道,“你回来了。”

孙悟空没说话,只半垂着头,目光侧向一边。

无天轻轻放下手中粘了朱红颜色的玉笔,鼻间嗅到浓重酒气,见孙悟空垂肩扶门,好似站不稳,便问,“你喝酒了?”

沉默了许久,孙悟空方才轻轻答了两个字,“没醉。”略作了迟疑,迈动脚步,踉踉跄跄地向无天走过来。

无天见他身形不稳,皱皱眉,以手撑了案沿,想要站起身来扶他一下。那厢孙悟空已是脚下一绊,摇晃着向他这边倒了过来。无天一惊,恐他受伤,连忙抬指扫出一片乌光托住。

孙悟空被乌光挟裹,这才没有摔着,眨眨眼,又挣开他的法术,于地上坐了一会。抬眼看看不远处靠在凭几上的无天,便向他那边挪了挪,也不多说,倒头便枕在了他膝上。

无天一怔,眸中显出一丝怀念,几分苦痛,他略一犹豫,问道,“喝多了?”

孙悟空轻轻闭着眼睛,懒懒答道,“说了没醉。”

无天便笑笑,也不再问,又道,“怎么没在花果山多住些时日?”

孙悟空在他膝上蹭了蹭,寻了个舒服的位置,打个哈欠,也不答他的问题,只道,“老孙困了。”

无天知他不愿意多说,只笑道,“好,睡吧。”

屋内烛火轻曳,静谧深沉,只能听闻孙悟空低缓呼吸声,越发绵长平和。

无天见孙悟空似是睡了,便将手慢慢落在他头顶,轻轻摸了摸。他笑一声,复又小心地将文书拿来,取玉笔批示。

正凝神间,忽见膝上之人翻了个身,似梦似幻,轻轻呓语道,“大哥……”

无天身心俱震,玉笔在指间捏紧,眼眶一霎间酸涩无比。

他笑笑,略一闭目,将翻涌的情绪压下,玉笔疾书,那一笔清俊的字迹,逐字逐句皆是他权衡过后的结语,一字一句,并无傲慢,亦不曾偏私,只用平静而公正的态度,写着各种问题的解决之法。

批示完毕的文书,或施法传入凌霄殿那边,由玉帝天神执行,或留存于案头等待佛界众人领命,皆有归宿。

孙悟空躺在无天膝上,睁着一双清亮的火眼金睛,这个角度,只能看到玉笔轻移,时而停顿,时而疾书。

他看了许久,又缓缓闭上眼睛,他从未觉得自己这般累过。

【借了小白龙的经典台词~~哦吼吼~~~】

推歌:

少年霜《痛》

是风刻雪中骨,是手执火中书
是坟中人曾承诺的不负
是青梅竹马 眉目未变
是兵刃相向的无情屠戮
是信任被嚼碎独自
一针一针缝得无动于衷
人们总说 能疼痛也算是一种殊荣

请欺骗我 请麻醉我
让我依然信仰光和热
一个名字 一张白纸一个轮廓
请触碰我的手 搂我的肩
让我记得那温热
哪怕催眠 哪怕幻觉
一瞬间 不会痛了

许我一天晚霞 许我一荷塘蛙
许我有一次舒适的全麻
许我一张地图上一个
渺小的黑点作为我的家
许我丢掉剑熄灭火
烘干雪挖开沙抹去疤
许我让梦 轮回成墓前新发的花

是指折弦上红,是盔落刀头风
是换代时跌入火海的宫
是冰湖隆冬 没顶时
刹然间无声收紧的喉咙
是滚烫铁剪夹着
世界残像探入战栗的瞳孔
人们随口 将这些感觉统称为痛

↑我喜欢这段歌词……嗯……

评论(54)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