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有人不识愁滋味(一)

OOC……崩坏预警……

又名,逗比青年欢乐多……慎看……

这一段发生在黑暗之渊,无天未入三界前

黑暗之渊,弱水八千,浊浪重重,魔气环绕,永无休止。

那天,无天自魔界归来,便见手下群妖在热火朝天的忙活着什么。

间或便听巨蝎和赢妖的声音,道,“不是这个是那个!”“哎呀你怎么这么笨,一类的。”

他一时好奇,便凑近了些。

一看,就愣住了。

有一个绝对不该出现的炉灶,上面摆了大大的笼屉,正呼呼的冒着热气。

而一旁的长桌上,罗列的木盆中分别盛着不明的青绿色汁液,糯米粉,还有些豆沙馅。

巨蝎和赢妖两个女子打了缚膊,正忙的热火朝天,其余几个男子,有的站在一旁盯着她们俩看,似是因着没法上前帮忙,脸上还有几分焦急。有的去守着炉灶,也是满脸的小心。

无天看了许久,仍是不明就里,便问道,“你们,在干什么?”

那些人显然是没料到他会出现,一个个先是猛一哆嗦,而后噤若寒蝉,俱都盯着脚尖不说话。

他正待再问,还是那边赢妖先开了口,她道,“佛祖,今日是人间的晴明之节。”

所以呢?无天略一点头,示意她说下去。

赢妖便接着说道,“佛祖,我等俱是死过一次的人,因着命如草芥,生无惦念,死无拜祭,所以……所以做了些青团来祭祀自己……”

无天一怔,额角不由得渗出几滴冷汗,暗道亏得你们想得出来。

正寻思该说什么时,想着他们刚刚兴致勃勃的样子,心一软,也不打算泼他们冷水。便道,“你们喜欢做就做吧,不过,一会记得收拾好。”

手下群妖便爆发一阵欢呼,而后各自散去,仍是忙着。

 

好似被他们感染了一样,无天在青团蒸熟之后,总觉也不好让他们就凄凄惨惨的干吃那东西。

便施了法,从人间酒垆饭馆中,将酒菜搬运回来,便如当初在花果山那样,安排一场筵宴。

那时,没有战事争端,没有政务压身,于是,既有机会,好似也没有理由不大醉一场。

众怪难得如此,三杯黄汤下肚,便忘了礼数,忘了规矩,跳舞欢歌,酒令划拳,杯盏交错,好不痛快。

宴罢,一个个俱都是酩酊大醉,干脆也不回各自洞府,在桌上,地上,躺得横七竖八。

便是这样热闹的场面,无天仍是于高位之上,正襟危坐,只淡淡的看着,好似完全没有融入到这欢乐气氛中。

“佛祖,您不喝一杯吗?”六耳猕猴站在他旁边小声的问。他虽也没喝多少,但好歹受了些气氛的影响,心里也觉兴奋。但一抬眼,却见无天仍是独自端坐椅上,面无喜怒,他便觉,这个佛祖,当是个难以亲近的人。

无天略略看他一眼,摇摇头,轻声道,“现在,还不是我喝醉的时候。”他的目光一一扫过下方醉的不省人事,鼾声大作的群妖,忽地便嘴角一勾,露出个相当温柔憧憬的笑意,他道,“等我们功成那一日。”

那声音,轻飘入耳,虽是低柔,却有着无比坚定的意味。那一刻,六耳猕猴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并未跟错主人。

 

说好的,写点欢乐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搞出这玩意了……我果然没有搞笑天赋

评论(1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