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回首向来萧瑟处(一)

第四连……没了!!

还是新鲜出炉!还是没有改错字漏字不通顺!慎看!

本章纯原创人物,额……泾河龙王父子亲情向。

短。渣⊙﹏⊙

就是突然想到这么一个梗就写出来了,我就是这么随性!

啥?你问我的肝?

它早就爆掉了……

敖庆是新晋的泾河龙王。

似他这等年纪资历便进位龙王,独当一面,在龙族是极其少见的,尤其,他原本只是敖姓旁支,一介井龙王之子,血统远到已经没资格姓敖,身份低微。是故家中之人对这次册封,大为意外,又倍感惊喜。

不光赐封泾河龙王,还特赐姓敖,更名为敖庆。实在是喜从天降,好像做梦一般。

尚在晕乎中,便被家人拾掇着,整衣端肃,焚香设案,郑重接旨,然后,又着他去天庭谢恩。

他第一次站到那庄严肃穆的凌霄宝殿,第一次出现在那么多人面前。

既紧张,又有点羞怯。

他叩谢玉帝洪恩之后,又听玉帝说道,还须得去西方灵山,拜谢佛祖。

他便觉奇怪,册封龙王乃天庭之事,为何要去拜谢西方佛祖呢?

只是,玉帝之命,怎敢不从,怎敢疑问。他便叩首答是,出了南天门,已有西方使者向他一拜,道,“龙君请。”

他受宠若惊,连忙点点头,又道不必客气。

 

路上,他听那使者说,原本似他这等身份,是见不到佛祖的。只是此次佛祖特许,乃是极大的殊荣,他需得心存感激。

他便点头,连道当然。

西方那位佛祖,他是有所耳闻的。

听说,虽然号称佛祖,却是一路杀过来的。走的,是一条充满了血腥和杀戮的霸者之路。作风强硬,铁血手腕,杀伐果决,绝不是个好相与的。

这般想着,他只觉自己打了个哆嗦。

 

入得灵山,他因身份低微,按礼制,便跪在大雄宝殿之外。

说了一串感恩戴德的敬语之后,他低着头目不斜视地盯着地上,那一块一块规整的黑色石砖。只盼这位佛祖有话快点说完。

跪了片刻,不见回应,他暗自疑惑,偷眼去看。佛祖当是端坐莲台,但大雄宝殿内光线本就昏暗,加上又有黄幔阻隔,他看不清佛祖的面目。

便有声音自大殿内传出,低缓却清晰,听得那佛祖说道,“你,是叫敖庆对吧,近前来。”

他心中一阵讶异,虽不明,也不敢不动,便稍稍起身,进得殿中。

刚刚跪好,又听那佛祖声音响起,道,“不必拘束,再靠近些。”

他心里越加没底,又稍稍动了下,向殿内挪了一点。

耳边又闻一声轻叹,那声音又道,“这里没有别人在,不必墨守成规,你再近一些。”

心跳的越来越快,不禁有点哆嗦。他站起了身,一狠心多走了几步,与那遮住佛祖身影的黄幔只有五六步远的地方,又老实跪下。

正紧张时,黄幔内又传出声音,道,“无须多礼,站起来吧。”

他更是讶异,缓缓从地上站起身来。

黄幔忽地无风自动,向两边分开,里面的人,便清晰映入眼帘。

是一个跟想象中完全不同的人。

他忘了礼数,吃惊地看着莲台之上,端坐的黑衣男子。

比他想象中要年轻,瘦削的多。虽然脸上没有笑意,但也不似传言那般冰冷可畏,甚至连声音都很好听啊。

正这么想着,便见那佛祖点了点头,说道,“不错,确是器宇不凡,玉质金相。”

他回过神来,连忙低下头,口称谢佛祖称赞,便又要跪下。

“本座说了,无须多礼。”无天已是先出言阻了他的动作。

他答了声“是”,老老实实地垂着头,等着佛祖说话。

无天缓缓出言,声音平淡而有力,他道,“你前任的泾河龙王叫敖清,相信你也听说过,实在是个清正廉洁的干练之才,如今你既登此位,当以他为表率。”

他又答是。

顿了顿,又听无天说道,“像你这个年纪,便能进位龙王,肩上的责任自是非比寻常,要承受的质疑也更多。你要多听忠言,勤勉进取,不可玩忽职守。”

那般谆谆教诲,瞬间冲散了之前心头的一切疑虑和不安。他心中感动,附身跪地,重重应了声,“谨遵佛祖教诲。”

他低着视线,忽听一声,“可有话说?”他正奇怪为什么这么问,偷眼去看,发现佛祖身边还站着一个黑衣人,这话正是对着身边的那人说的。

那人摇摇头,笑了笑。也向他看来一眼,含笑带泪,似喜又悲。

他看那人样貌,不知为何,心中突然涌起一股酸涩的味道,怎么都挥之不去。

无天右手轻抬,紫芒散出,于他面前化作一片玉锁。

他听无天说道,“这枚玉锁不是什么宝物,乃我一友人托我赠与你。望你日后见到它,能记起今日之事,严于律己,勤勉不懈。”

他便一个头磕在地上,重重答道,“是,微臣铭记在心!”

“好了,你退下吧。”无天挥了挥手,着使者进殿,将敖庆带了出去。

敖庆又顿首拜别,好生一番感激,又似有什么牵挂一般,多看了那侍立在一旁的黑衣青年几眼,方才离去。

 

敖庆离去之后,无天侧目看着敖杰,低声问,“不认他吗?”

敖杰目中似有泪意,他摇摇头,道,“佛祖,您想让我叫一个小孩子做父亲吗?他已经投胎转世,便不当再被前世所累,如今,看到他一切都好,我就满足了。”

无天闻言,点了点头。

灵山,灵峰疏杰,迭嶂清佳,元气流通天地远,威风飞彻满台花,果是一派清净庄严,不愧佛境圣土。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