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有情不必终老(三)

三连~

一样是新鲜出炉的……没来得及修改,我这人就是这么急性子,有点啥都想尽快和你们分享,哈哈*^_^* 

预警:本章,猴莲……

有原创人物,是单恋梗,强行改原著,大概是个雷文……

额,被雷我不管啊!!!拒绝扔生鸡蛋香蕉皮!!!
 

白莲花至今仍就无法忘记那一天。那不死不休的厮杀,那血流成河的惨象,时至多年后的今日,仍旧清晰的,好似昨天才发生一样。

她本凡人,原是没有机会,也不该见证那一场神魔的旷世之战,但命运便是如此弄人。

她先是以乔灵儿的未婚妻的身份被带到灵山,后又阴差阳错地拜了无天座下的巨蝎护法为师,习得一身武艺法术。最后的最后,她加入了“守正辟邪”那一方的阵营,跟着那斗战胜佛一起,杀入天庭,讨伐妖佛无天。

然而,失败了。

惨败。

当那骁勇善战有勇有谋的斗战胜佛孙悟空一身是血的倒了下去,她竟惊诧的忘记了呼吸。

目眦尽裂,只叫得一声“孙大圣”便再也发不出一丝声音。

 

人都说,她与孙悟空不对付。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

她只是,不想服输而已。

她与孙悟空第一次见面,是在乔家庄。

有一种人,只要往那一站,就是无可忽视的存在。孙悟空便是如此。她第一眼见他,被吸引原因并不是那奇怪的猴形,而是那双清冷睿智的眼睛,那份淡漠又强悍的气度。

这是一个真正的强者。她当下便暗暗忖道。

那时,她已身为乔灵儿的未婚妻,听得他们要将灵儿带走,自然是恼怒不愿,提着剑便去与孙悟空算账。

几招下来,她已看出孙悟空并未用心,只是随意地在逗她玩,便更加恼怒。

她还从未被人如此挑衅,如此看不起。

于是,招式变得凌厉,由原来的赌斗交手,变成了杀招。

一剑,穿身而过,毫不留情。

她没料到自己真能刺中这一剑,自是大惊失色。虽说作为土匪头子,杀人这种事对她来说稀疏平常,但唯有这一次,她心下慌乱失措,竟隐隐有几分后悔。她知道,她并不想杀了这个人,只是单纯想教训他一下而已。

又急又慌,赶忙抬眼去看,可是谁知,她竟看到了一张满不在乎的脸,甚至还有一丝捉弄的坏笑。

这死猴子!她又是一惊,然后恨恨地咬牙,她怎么忘了,这可不是个凡人啊!

几次折腾,她怎么也拿这猴子没办法,反倒叫他给戏耍的一番,

“怎么样,好不好玩?”那猴子故意这样问,直气得她满脸通红。

听着那猴子一本正经的教训,她把头发一甩,怒道,“省省吧,不用你来教训我!”便气冲冲的走了。

冷静下来之后,她也知道,是自己太过冲动。她也知道,或许孙悟空说的话并非不可信,他们可能真的只是要带灵儿去灵山面佛求证。

但是,她就是忍不下这口恶气。

不知怎么的,面对孙悟空,她就是不想输,就是不想被他瞧不起。

 

第二次见他,便是在陈官镇。

那时,她因知被巨蝎所骗,又出卖了一直苦苦追寻的乔灵儿,悲愤欲死,举刀自刎。

恰是孙悟空救了她。

她向孙悟空看去,那双清亮无波眼睛里没有责怪,没有怜悯,只有平静的劝慰。

他劝她,死也无用,他对她说,去东华山商量一下怎么救灵儿。

不扯谎,不慌张,明明也很焦急,却总能冷静下来思量对策。

看着那双眼睛,心,便就那么安了下来。

她点点头,跟在孙悟空身边,去了东华山。

不知怎么,好似有孙悟空在,任何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什么都不用怕了。

但,后来发生的一切,让她明白,她错了。

 

九重天,凌霄宝殿前。

她亲眼看着孙悟空,被那黑莲所化的铁链钻入血肉,穿透胸膛,痉挛着倒在尸山血海之上。

那一刻,她才恍然大悟。

孙悟空,纵然智勇双全,纵然勇猛果敢,却终究,也并非无所不能,只是,他们盲目地依赖了他太久。

 

那之后怎么样,白莲花再也不想回忆,再也不愿想起,那尸山血海,那满目疮痍。

她只记得,自己醒来之后,首先见到的人是巨蝎。她正守在床头,静静地看着她,一双眼睛不乏关切。

一瞬间,白莲花还有些恍惚,好似又看到了那个自称青羊道姑的恩人。但只有一瞬,她的心便冷了下来。

见她醒了,巨蝎也不多话,便离开了。

她在房间中静静地等着,等待着死亡的命运。

门前守卫的小妖,嘴里议论纷纷的,乃是关于斗战胜佛孙悟空的事情。

她心里一动,便附耳去听。

便听到孙悟空重伤被俘,打入寒冰铁牢,生如不死的消息。

一瞬间,便是心痛如绞。

那般高傲,那般刚强的人,如若死了还好,活着,得受多少折辱。

 

她在巨蝎的求情下保得性命,而后被告知,再也不要肖想报仇这等不切实际的事了,老老实实的,去过普通人的日子。

“孩子。”巨蝎这样叫她,肃着一张脸,平静而淡漠的告诉她,“无天佛祖仁慈,才肯放你一条生路,但不会再有下次了,你记住。”

她咬着牙,骂巨蝎做妖孽,骂他们倒行逆施,罪孽深重。

巨蝎静静地听她骂完,而后,笑她傻,笑她居然相信什么正义必胜的哄小孩子的话儿。而后又道,现在,孙悟空那一干人,才叫妖孽。

“孙大圣,怎么样了?”她乍听这个名字,连忙追问。

巨蝎又笑,道,“我还以为你会问乔灵儿。”

她一怔,赶忙又问灵儿。

巨蝎摇摇头,言道她也不知,只是,乔灵儿必然是已经转世投胎了。又道他们三生缘分已尽,往后,当各安天命,各自东西。

她双目血红,咬牙恶狠狠盯着巨蝎,说道无论如何都会找到灵儿,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那份血海深仇。

巨蝎看了她良久,忽地露出一丝悲凉怜悯的笑意,她道,“傻孩子,如果你愿意,那就去找吧。只是记住,不要再落在我们手里了。”

她被巨蝎的手下送出山去,巨蝎甚至没有废了她那一身,由她教习的法术。

她因着那些法力得以长生,得以用这双脚踏遍尘世之路。

五湖四海,九州大地,雪山、大漠、塞北、江南。

不停地找,找到精疲力尽,找到忘记自己再找什么。

时间,悄然流逝。

模糊了记忆,冲淡了情感,只剩下,那一份执念。

而后,她在江南驻足。

因着,她遇见了一位散仙。乃是竹树之精,名唤玉生。一身平和中正的气质,可是却有双凌厉的眉眼,笑起来又有点孩子气的可爱。平日做劲装打扮,爱打抱不平,好似脾气有些暴躁,却偏生对她极为温柔。

他在江南的秀山丽水,青林翠竹中遇见了她,而后陪伴着她,一同去找灵儿,一同收拾路上遇见的邪妖恶人,也听着她一遍一遍地诉说灵儿的温柔,灵儿的儒雅,还有最后灵儿的死亡。

“可是,找到他之后你要做什么呢?”他撑着下颌,语气淡而温柔。

她便哽住,默然无声。

“他若投胎,便已经是一个全新的人了吧,你找到他,难道还能和他结为夫妻吗?”他思索了一下,放缓语调,说,“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当初他在接受碧游姑娘的同时,就已经决定放弃你了。一个人,只有一颗心,是不可能同时交给两个人的。”

她仍是不说话。

玉生看着她,眼中泛起一丝怜惜,他道,“你一遍一遍的重复着你们之间的事,只是因为,你发现自己已经逐渐淡忘了吧。”

她一怔,心里蓦地一颤,转瞬,泪如雨下。

时间,真的是个太可怕的东西。

它淡淡的,不让人察觉的,便将心头原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和感情,冲散,远去,直至最后,消失殆尽。

那之后,她便停了下来,停在这烟雨如醉的江南,与玉生结为夫妻。

她想,可能,也并没有多少爱吧,只是,太累太累了。

她曾以为,她便是要嫁他人,也必然会找一个灵儿那般温润如玉,书生气的公子。却没想到,自己最后会选择这样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他眉眼好看却偏凌厉,意气风发,好打不平,虽然不乏冷静,却总会不时流露出一丝孩子气的幼稚。

她叹,命运,总是这般不可思议。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那一天,玉生挠着脖子,笑得有点腼腆。

她想了想,没有说出“白莲花”三个字。她脑海中模糊的想起,自己曾经为了配得上乔灵儿,也翻过四书,读过诗词,有一句诗,当初她不甚明了其中的意思,却十分的喜爱,可如今,却怎么也记不起全句是什么,只依稀记得,有两个字是“明珠”

她沉默了一瞬,道,“你便叫我明珠吧。”

“好!”玉生点点头,笑道,“那以后,你便是我的掌上明珠,我必敬你护你,不离不弃。”

她看着玉生的眉眼,看着他脸上欣喜的笑意,不知怎么,心中却突然涌起一股不知来由的酸涩。

婚后的生活,平凡而温馨。

玉生对她无微不至,她也对玉生回报以温柔体贴。

琴瑟和鸣,举案齐眉,成亲多年,从未翻过脸,连吵嘴都不曾有。

这就是恩爱夫妻了吧。

她这样想。

 

 

她没想到,她居然再一次见到了孙悟空。

那一天,她闻听乌镇有水妖作乱,便与玉生打了招呼,前去探查。

她万万没有想到,孙悟空,竟会出现在哪里。

仍是那身红袍金铠,手中金箍棒熠熠生光,大红的披风被劲风扬起,宛如炽天烈焰,矫健的身姿,刚猛的招式,一如往日,轻易便能在人心中烙下深深的刻痕。

他本就是,天之骄子,本就是,站在那里就卓尔不凡的存在。

他三两下收拾掉那个水妖,回头看到她,吃惊了许久,然后笑着与她打了个招呼,他叫她,“白莲花。”

不知怎么,便想流泪。

“孙大圣……”她看着他依然如故的眉眼,看着他脸上熟悉怀念的调笑,心,无端端的,砰砰地跳着,好似要冲破胸膛一般。忍着喉咙的梗痛,她艰难说道,“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你也没事,我就放心了。”孙悟空把金箍棒向肩上一扛,跳到她面前来,问道,“过得可好吗?”

“好……”她用力点点头,视线已经被眼泪模糊的不甚清晰。

“真没想到还能遇见你。”孙悟空感慨了一声,“当年你率性冲动,没想到现在倒有几分端庄了啊,哈哈……这是不是就叫长大了?”

她也跟着笑,只是,喉咙疼的要命。

便听孙悟空又叹道,“老孙还要去其他地方除妖,唉,本来还想是不是跟你喝顿酒。”

虽是泪盈满眶,可她却不敢眨眼,生怕错过他的每一个动作,听他那般说,便笑道,“大圣说笑了,除妖要紧,酒何时都喝得。”

“好!那便这么定了!老孙先走了!”孙悟空也不避嫌,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便纵起祥光,远远的去了。

 

她愣愣地站在原地,站了很久很久,直到玉生焦急地前来寻她。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走了这么久吓死我了。”玉生长长呼了口气,见她满脸是泪,不由心疼问道,“怎么了?是被谁欺负了吗?”

她一怔,摇了摇头,看着玉生的眉眼,忽地,便整个人扑倒玉生怀中,将头埋在他胸口,闷闷的呜咽出声。

玉生虽是心焦,却也没问,只柔声的安慰着,告诉她,他在,什么都不用怕。

 

见过了,哭过了,便似放下心来了,也似,不那么在意了。

她仍是一如既往,帮助山下村民,诛妖除邪。闲来无事,便在她和玉生的竹舍里,安心地做着刺绣。

她这双手,刀也使得,剑也舞得,却奈何不了一个小小的绣花针。

她学刺绣的契机,是发现了好动好武的玉生,在耐着性子读诗。他说,这是为了把自己的气质培养的儒雅一点。她闻之,便觉心头难过,于是,便去学了刺绣,为了贴近人们口中所说的贤妻良母。她并不想辜负丈夫的深情。

这一日,她正在绣一只明黄色的锦囊,已是快要完工。正忙着,便听那边看书的玉生忽地说道,“娘子,我在书上看到了你的名字哎。”

“哦?”她心中一动,手中活计不停,问道,“什么?”

玉生稍稍犹豫一下,道,“不过似乎不是什么好的诗句,你要听听吗?”

她却不甚在意,道,“你念吧。”

玉生清了清嗓子,便朗声念道,“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她身心俱震,最后一针,便扎到指上,血珠被锦缎吸入,很快,化为一点无法忽视的暗红污迹。

眼泪,便是怎么也止不住了。

 

评论(5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