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十九)(上)CP:无天×悟空

百折不知苦

(今天实在没有笔力,不知道咋回事,怎么写都不满意……所以先不更那篇了,抱歉~~双掌合十!!

前两天写了一些正文,想着再不写这个都要忘了……所以先发这个了……

讲真,我已经开始跳戏了。)

预警:持续洗白……我已经走不出来了!!对不起,要看无天黑化的大家,你们要失望了

会被孙悟空识破,无天一点都不意外。

他于莲座上看着那假灵童,又抬眼去看一脸势在必得的孙悟空,心中竟有一丝轻松和莫名的欣慰。

他笑笑,孙悟空到底是孙悟空。

也罢,他也不想再欺骗下去。

无天步下莲台,听孙悟空言道要见见他的真面目,他稍微怔了怔,脸上略有一丝苦涩的笑意。

他便现了原貌,负手立在他面前,唤他,“悟空。”

那一瞬间,他清楚的看见了,孙悟空眼中掠过一抹疑虑和怔忪。但那神色马上便隐了下去,变成一如既往的镇定冷静。

六耳猕猴尽职尽责地扮演者猪八戒的模样,扯了孙悟空的衣角一脸足以以假乱真的害怕。无天在一旁看着只觉有趣,眼底压着一抹笑意。

孙悟空似真似假的说着什么可以帮他的话,还问了好处。

他也乐得陪他嬉耍几句。

几番讨价还价,孙悟空给出的答案是考虑考虑。

他明知这是推诿之言,却也不点破,只嘱六灵将把他带入灵鹫洞中。灵山已被他的元神黑莲压制,佛光消失殆尽,唯灵鹫洞内佛光充盈,想来在那里,他不会觉得不适。

于莲台坐下,他想起自己刚才那番利诱的话语,竟失笑出声。

他是盼着孙悟空同意,还是不同意呢?

如果他同意的话,就不是孙悟空了。如果他同意的话,他也不会,这样放不下他了吧。

他合目,脸上的笑容转为苦涩。

 

夜间,他于莲台安坐,动用神通探查三界未果之后,便合目调息。

六耳猕猴化光而来,双掌合十,参拜过后,对他说道,“弟子失察,不知孙悟空已将灵童替换,望佛祖恕罪。”

无天摇头道,“无妨,本也没指望如此轻易便能抓住灵童。”

六耳猕猴禀奏道,“佛祖,弟子想,还是要让孙悟空自己去将灵童找出,弟子从旁观察,一有发现,马上通知佛祖。”

“也好。”无天略一点头,抬眼看着他诚挚的双眼,道,“你责任重大,切记谨慎行事。”

六耳猕猴向他一拜,诚恳言道,“佛祖放心,弟子纵死,也定不负佛祖之意。”

无天略略皱眉,想了想,微垂目光,道,“你小心一些,若有变故,保住性命要紧。”

六耳猕猴笑道,“谢佛祖关爱。弟子蒙佛祖大恩,再世为人,必以性命相报,死何足惜。”

无天合目,脸上有些不耐之色,道,“若果真有变,传音与我,我自有办法对付孙悟空,你不可胡为妄作。”

“是,弟子谨记。”六耳猕猴恭敬一拜,又化为光芒潜回灵鹫洞中。

 

六耳猕猴走后,无天沉默了许久,总觉隐隐不安,便是端坐莲台,亦不能平静思绪。所以连六灵将前来请罪,也不过是挥挥手,不耐烦地让他们下去了。

得知灵童身在乔家庄,无天便让黑袍带人前去。

想到孙悟空是用元神之力将乔灵儿掩藏起来躲避他的慧眼,他忽地笑了一声。

“你真不怕我用来对付你吗?”往昔的玩笑之语骤然回响在耳边,无天扯了扯嘴角,只觉疲累。话还真是不能随便说。

 

这一夜,很长很长。

他一手按着额头,一手撑在膝上,不出一言,却让跪在地上的人战战兢兢,冷汗直流。

如此沉默良久,当气氛沉重到站在一旁的巨蝎都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时候,无天终于说话了。

“黑袍,为何抗命?”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

黑袍浑身一震,双手撑着地面,咬牙不语。

无天的食指轻轻敲击着膝盖,低声言道,“我说过多次,尔等为妖,身具大能,他等为人,手无寸刃。莫说是杀四百人,便是杀了四万,四百万,又能彰显多少威风?”

“佛祖,乔家庄的人都该死,他们养出了乔灵儿,就不无辜。”黑袍盯着地面,双手慢慢攥成拳头,恨道,“佛祖,属下违抗命令,罪该万死,恳请佛祖责罚。”

“你真以为我不让尔等杀戮是为了护着他人?”无天眯了眼,抬起头看着黑袍,道,“杀戮过重,引动因果,始终是要自食报应。”

黑袍也抬起头来,第一次敢与无天对视,眼中悲恨深重,他道,“佛祖,属下不惧来日死无全尸,只要如来为他当初所为付出代价。”

无天一怔,顿觉心中一片混乱,转念细思,便道,“敖杰与你说了什么?”

黑袍打个哆嗦,垂下头继续伏地跪着,不敢答话。

“好……你们很好……”无天撑着额头,长长出了口气,暗道,话还真是不能乱说。心绪一乱,顿觉胸口闷痛不止,本以被他强行压制下去的伤势似有当场发作的趋势。

一旁巨蝎见无天眉目间极有愠色,刚想上前,却听殿外六灵将之首华莲来报,敖杰求见。

“让他进来。”无天捏着额角,轻声出言。

敖杰踏入大雄宝殿,扫了一眼内中情形,便双膝过低,额头重重落在地上,低声道,“佛祖,属下前来请罪。”

无天嘴角抿紧,没有说话。

黑袍见无天双眼似合似张,不肯看莲台下的众人,只当他怒极。转眼看看跪地请罪的敖杰,又看看拼命向自己打眼色的巨蝎,闭目咬牙,幻出无天曾赠与他的宝杖,双手托过头顶。

稳住声音,徐徐道,“属下身为护法之首,理当为佛祖臂助,分忧解难。但黑袍做了千年之久的护法,竟是越发不知道该怎样做了。处置不当,抗命不遵,不能为佛祖分忧,有愧职守,罪不容赦,唯有,就此辞去护法之位。请佛祖息去心头之怒,保重自己。”

一番话说的由急而慢,到最后已是压抑嘶哑的听不出本音来。

“大护法!”却是巨蝎的声音陡然响起,寻思了片刻,转而近前两步,掀衣而跪,咬牙道,“佛祖,弟子不知此次大护法因何事冲撞佛祖,但念在他多年来忠于职守,尽心尽力的份上,请佛祖三思。”

敖杰见状,也是急道,“佛祖,此事皆因属下多言乱语而起,要罚,也当罚属下,恳请佛祖饶恕大护法……”

敖杰话还未完,已是被黑袍出声打断,道,“巨蝎,敖杰,抗命的是我,你们两个休要插在中间胡闹,令我难堪,更让佛祖为难。”

那两人闻言,俱是沉默下来。

无天于莲台上皱眉,似是陷入沉思。他不说话,旁人自然不敢再出言。

黑袍双手固执地托着兵器请辞。敖杰垂着头,大气都不敢喘。巨蝎在一旁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想说话又不敢,一时间,竟全都僵在原地。

顿时,大雄宝殿寂静如死。

良久,无天方才出声道,“罢了,你到底,跟我太久。派你去之前,我就该想到了。”

“佛祖……”黑袍才叫得一声,便听莲台之上的无天轻轻咳了几声,手中兵器不由得攥的更紧。

无天闭着眼,又续道,“过两日叫白象过来,他来之后,你,暂时歇一歇吧。”

黑袍答了一个“是”字,兵器却仍举在手中,僵硬无比。

无天半张眼帘,稍稍看了他一眼,缓缓叹口气,道,“行了,没其他事就下去吧。暂且停止追击,静候黑莲圣使的消息。”

如此这般,应是不罚了。巨蝎暗暗松了口气。听他问是否还有其他事,才猛地想起来还有件大事未曾禀奏。

本来她听说黑袍擒住灵童妻子白莲花的事,便想到个引灵童出来的主意,打算马上禀报无天的,谁知道无天先因为乔家庄一事动了怒,直训得他们到现在还没把话题转过来。

正想着开口,那边黑袍冷静下来,已是先出言,说起白莲花之事。

“什么?妻子?”无天抬起头来,满脸惊愕,道,“不可能吧。”

巨蝎便将话头接过来,言道,白莲花尚未与乔灵儿圆房。

无天点了点头,嘴角轻轻一勾,暗笑要是灵童真就这么丧了真阳,他倒省得麻烦了。抬眼扫巨蝎面露欲言又止之色,似有所谋,便示意她尽管说来。

巨蝎便说道,希望能将白莲花收入门下,又道既是灵童的妻子,将来必然能够利用她引灵童出来。

无天略做思索,便道,“好,那便交给你了。”

看看黑袍仍是垂着头,无天心里乱糟,语气也不甚好,便道,“黑袍,此事揭过不提。但下不为例。你要记住,你是我的大护法,要与我分忧,不要再给我添乱。”

“是。”黑袍俯身,额头重重磕在地上。

下不为例四个字一出,巨蝎与敖杰悬着的心终于也跟着放下。在无天命令退下之后行了礼,拜了别,各自散去。

灵山的佛光被黑莲所压制,总是黑暗。然而远处天边,一抹曙色已是镀在云层之上,慢慢扩散,天,快要亮了。

 

复又风平浪静地过了几日。

直到六耳猕猴传讯给无天,道孙悟空必然是将灵童藏在花果山,但他遍寻不着,孙悟空又不肯言明,所以想请他派下几个灵兵帮个忙。

无天便应允了,正思量着,黑袍已屈膝跪在他面前,求告道,“佛祖,让属下去吧。”

无天侧目,点点头,嘱他小心,又将伪装成胜至泼法二位金刚的两个弟子派给他。

黑袍领命退下,无天便将所有弟子遣开,空旷的大殿里,只余他一人,他坐于莲台之上,手握成拳头抵在唇前,将咳嗽声压在喉咙深处,身体暂时无恙,却觉心中的不安更甚。

 

当黑袍带回六耳猕猴的死讯,无天方知心头一直弥散的隐隐预感是为何。一贯镇定的表情破裂了一瞬,

他垂着眼睑,默然无声。

黑袍又道,哪吒和三藏已经和孙悟空会合。

他脸上全无表情,将目光侧在一边,袖中的手指暗暗捏紧。

巨蝎料想无天心头定是烦闷,便上前,禀道白莲花法术初见成效,可以放她下山去引出乔灵儿。

无天收束了心神,点点头。

白莲花,这个女子他是见过的。巨蝎教她法术之时,他曾远远看过几眼,此女眉目间带着一股英气,是个刚烈耿直之人。

巨蝎也曾无意间与无天提过,说白莲花天资聪颖,一学就通,实在是个好苗子。还从他这里讨了洗髓之法,来为白莲花脱去凡胎。最后,又从兵器库中精心选了一柄七星刀,说要作为白莲花出师的礼物。

他见巨蝎谈起白莲花之际,神色似有骄傲之意,心中叹息,便规劝道,“巨蝎,适可而止,切勿自误,你可懂?”

巨蝎闻言,垂头,重重答了个“是”字。

    
  
 

探知孙悟空一行已经离开花果山之后,无天来到了这个阔别了三百年的地方。

他直接进了水帘洞地下,那个他曾经给孙悟空做出用来避难的场所。

他举目看看这地下的洞窟,此处乃镜中月明之术所做,六耳猕猴亦是为镜中月明照出,真是讽刺的轮回。

他看着地上断成两节的长枪,喃道,“道心如真金,人心似顽铁吗……”他合目,敛眉,低语道,“悟空,恭喜你,你果是道心坚定,众邪难犯。”

他在六耳猕猴死去的地方站了许久,将整个洞窟内狼藉的景象收入眼中,却是轻笑一声,他知道,六耳猕猴确实是尽力想要活下来的,毕竟,他从来都不会违抗他的话。

他稳了心神,正要为六耳猕猴收尸安葬,一低头间,却见六耳猕猴腰间的木饰从左边移到了右边。他一怔,便启慧眼,细看六耳猕猴死时的景象。

便见六耳猕猴因急于求成而破绽百出,叫孙悟空戳穿了身份,竟也不退不藏,直接了当的摊了牌,最后与跟孙悟空动起手来。

就见孙悟空的金箍棒力拔千钧,横扫过去,本就难以招架的六耳猕猴闪躲地更是狼狈,仓促之间,腰悬之物恰被劲风击飞。他见木饰飞出去,大惊之下,竟不顾一切纵身去抓,将整个后心暴露在孙悟空棍下。

就在这个瞬间,金箍棒重重砸在六耳猕猴背上。

血雾喷薄,六耳猕猴跌落在地,再无力爬起。孙悟空愕然僵在一旁,看着六耳猕猴用尽全力向那鲜红的穗子伸出手去,却在差之毫厘的地方无力的坠下。

孙悟空皱着眉,盯着六耳猕猴满目惊疑。良久,走上前,将那木饰拿在手中,仔细观察许久,将木饰放在六耳猕猴身边,眉心一皱,又将木饰拿开,几经反复,脸上变色,目中的惊诧更深。

“怎么回事。”他呢喃了一句。又看看六耳猕猴,眼中流露一抹恻隐之色,又将木饰重新挂回他腰间,而后离去,再不曾回头。

 

无天张了双眼,长长叹息了一声。

六耳猕猴向来机灵也忠心,无天虽能看见此事,却也想不明白,为何他非要在那个时候,选择违抗他的话,一个人,与那个他明知道不可能收服的孙悟空摊牌谈判,最后也不肯唤他或是黑袍前来相助,将自己的命搭了进去。

而孙悟空……

他苦笑一声,怕是已经被他发现什么了吧。

他摇了摇头,将纷扰的思绪驱走。抬手散出乌光将六耳猕猴的身躯化为黑莲的原形收入掌中,正待离去,忽而心有所感,回头便见一颗暗紫色的明珠坠落乱石间,光芒幽幽烁动。

他忽然想起,这正是他送与孙悟空,而后又一直由六耳猕猴带在身上的还魂珠。

幽光虽是微弱,却极是顽强。六耳猕猴明明没有魂魄,到底那还魂珠抓住了什么?为何竟带着隐隐的生息。

他皱皱眉,将还魂珠收入手中,便往九华山而去。

【洗白洗的我都麻木了,你们要是看着心烦的话,额,就表看了,怪内啥的……嘛……总觉得作为主角太邪恶有点……额……好吧,也许一开始就不应该完全站在无天视角,搞得我现在好矛盾T.T

黑袍那么干原因是,因为知道无天身体不好是因为没了血肉之躯,罪魁祸首是如来~so……→_→

另,猴哥发现了啥呢,表忘了障息木的功效啊】

评论(14)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