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番外之有情不必终老(一)

额,传说中番外的番外第二弹。短,渣……

预警:黑袍×巨蝎

巨蝎将道场搬到毒敌山的时候,在黑暗之渊的洞府整理出许多旧物。她原想着,总是些无用之物,有些搁置在不起眼的角落里都遗忘的差不多了,便是丢掉也没什么关系。

可她真正要去丢弃时,才觉得,纵然是些无用的物件,纵然放在一边落灰也不觉得心疼,也不会想起,可一旦真的想要下手去丢,却是怎么也不情愿不干脆的事情。

正在这么想着,壁角的柜子里,一把琵琶映入了眼帘。

那琵琶紫檀做料,象牙做轴,面板绘着精致华丽的凤凰,是十足十的珍品。

她怔了怔,失笑片刻。

多少年了,不曾碰过琵琶。以至于如果有一天,有后辈发现了这把琵琶,好奇地来问她是不是会弹,她都觉得有点尴尬。

作风强硬,行事粗粝鲁莽不逊男子的巨蝎护法会弹琵琶,这是件事看起来的确不可思议,可这件事,确实的发生过。

巨蝎有一个妹妹,就是当初在雷音寺听经不成,后逃到毒敌山自立为王的蝎子精。

当年两人初化人形时,因觉琵琶音色委婉动听,便用心学了来。二人各持一把琵琶,聚在一起,除却修炼,便是演乐。而后,妹妹因想求正果去了雷音寺,她因不爱听那繁杂的佛经而自寻了洞府。不久便听闻,妹妹得罪了如来而逃到了毒敌山。她便常常去毒敌山看望妹妹,二人一起弹几支曲子,回忆旧事,也是一番乐趣。

后来那姐妹因着擒了唐僧,要与他结为夫妻而闯下杀身之祸。巨蝎报仇不成,便投靠了无天。

一日,因思念的妹妹,就抱着琵琶在小林里奏了一曲《欲语迟》。好巧不巧的,无天正经过此处,向她这边看来,被他发现之后,悄然从她身边绕过便走。

那是她最后一次弹琵琶。

因着她从无天眼中看到了一丝悲悯,倔强脾性一上来,只以为无天瞧不起她,便当着无天的面,将这把琵琶一劈为二,指天发誓道再也不碰。

虽然后来无天与她解释了原因,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自那以后,她便真的没有再弹过琵琶。

这把琵琶之所以回到她手里,乃是因着大护法黑袍。

那天她在洞府中打坐,忽地便见黑袍走了进来。

她当年尚未被无天提为护法,与黑袍不过几面之缘,并无深交,对于他上门来找自己这件事,只觉奇怪。

黑袍把一个由红缎裹着的物件递给了她。

她拿在手里掂量了一下,抖开红布,竟发现里面裹着的,竟是她那把琵琶。

便见那个平日里看起来憨直宽厚,甚至有点傻头傻脑的大护法拍着后脑勺,对她说道,“这么好的琵琶,劈了怪可惜,何况你弹的那么好听,我帮你修好了,你好好收着吧。”

她浑身一震,僵在原地。

估计是她的表情太过僵硬,以至于被黑袍误会了什么,又对她说道,“其实想家里人也没什么,你还有人可想,咱们这很多人,包括我在内,想都不知道要想谁啊。”

心底便骤然泛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黑袍是什么时候走的,她已经不知道了。等她回过神来,只剩琵琶在她手中紧紧抱着。

虽然这许多年来,再未曾碰,可是却一直好好的收在那里。

巨蝎静静看着那把华丽精美的琵琶,轻轻叹了口气。

曾有人调侃,黑袍与她总是一起行动出双入对,莫不是他二人互有情愫?

黑袍总是会露出一脸凶相,让说这话的人吓到讨饶道歉。

可巨蝎,却总是觉得茫然。因着她一直不太明白,情是什么东西。

她觉得,情,可能是平日里女中豪杰,与人善处的妹妹对唐僧的死缠烂打,也可能是素来冷淡高傲的六耳猕猴提及无天时,兴奋激动到两眼放光的表情。也可能是,无天,这个一直阴沉孤冷,本应高高在上的佛祖放下身段亲自去劝降孙悟空的行为。

更有可能,是那一次,孔雀大明王背叛无天之后,她奉命去接应黑袍时的急切,以及见到他无事时的放心,还有……他和她说一起去请罪,本来没有任何错误的她居然点了点头。

她又是叹了一声,转头看看洞府外面,弱水之上泛起的重重浊浪。

她对于黑袍,曾经,或许真的是有一些不同于旁人的好感的。

只是这么多年,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几大护法进退并肩,同气连枝,杀伐征战,早已互为亲人,互为手足,黑袍,亦或是六耳猕猴,敖杰,乃至之前死去的赢妖和九头虫,都已经没有什么区别。

何况……黑袍本身,既迟钝,又简单,什么都不懂。这大概是身为蟒蛇的本能吧,除却捕猎,只知道效忠。

想到此处,她恍然失笑,收拢思绪。

时间也不早了。

她将要带的东西收拾好,转身,化了光出得洞府,越过八千弱水,再无犹豫留恋。

那把檀木琵琶仍像过去的无数个日夜一样,躺在木柜中,无声无息。

【我发现了,巨蝎的戏份让我都砍没了,连敖杰这个半原创人物都比她多……于是弄了个小番外来弥补一下她……我真不是故意的啊……她一个女的,不好老陪在无天旁边啊!!!】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