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向使当初身便死之六耳猕猴的小番外

问,有多小呢……

答,千字以内。

嗯,因为写完这一段发现放哪都不合适。是昨天的【四】的一点点后续。觉得和【四】连起来看会有感觉点,单拎出来,没啥意思。

番外的番外,哈哈,想笑……

另外,随便洒狗血的滋味简直爽爆了……写正文还要随时绷着,番外就随便作啦!!!

以下正文↓

朝会结束,人群散尽后,无天静静看着独自落下的六耳猕猴,许久,方才说道,“有话要说?”

六耳猕猴垂下头,道,“没有。”

无天抬起眼,面无表情地盯他看了一阵,步下莲台,站到了他面前,脸上没有惯常的笑容,只是目光深邃又柔和,他道,“孙陆,今日之事,还要多谢你。”

六耳猕猴一震,头越发的垂了下去。

沉默许久,他开口说道,“佛祖,您的意愿,便是弟子意愿。”

他仍旧垂着头,嗓音有些嘶哑,低沉的,已经听不出原本的音色。他道,“弟子当年便已发誓,跟随佛祖,以命相护,必将喜您所喜,恶您所恶。如今,您既爱重孙悟空,那么弟子也必尊之敬之,何劳佛祖说个谢字。”

无天看着他,向来淡漠的双眼略略一侧,道,“孙陆,你,其实不必如此……”

六耳猕猴用力摇了摇头,稳住凌乱的呼吸,再抬眼看向无天时,双目泛红,脸上却笑着,他道,“佛祖,这话当弟子对您说。您不必觉得困扰,或是亏欠弟子什么。原本,能留在您身边,便是弟子毕生所求。未曾想到,您竟准弟子调配驻军,布防灵山。”

他笑着,缓缓屈膝跪下,继续说道,“我知道,在这样的状况下,您这等于是将性命交托于弟子。得您如此倚重信任,弟子欣喜若狂。只愿今后,您也一样信任我,若能如此,我,便心满意足了。”

说到最后,他俯下身,叩首于地。

他说的已是极为艰难,“弟子一如既往,敬您如父如兄。至于其他的,您容弟子,慢慢放下……”

无天垂目望着他,神色露出些许无奈的愧意。

又是一阵沉默。

最终,无天伸手轻轻落在六耳猕猴右肩上,唤道,“孙陆。”在六耳猕猴抬起头来与他对视之时,露出一丝笑意,轻道,“辛苦你了。”

六耳猕猴浑身又是一震,半垂着头,不再与无天对视,脸上仍是笑着。视线低垂,只捕捉到无天的袍角自面前地面曳过,逐渐消失在视野中。他的手指本能的一曲,却只能僵硬地停在那里,什么都不能去抓去拦。

直至无天的气息彻底消失,他方才有所动作,抬起手,抚上右肩,笑着笑着,突地,便泪如雨下。

压得极低的呜咽声,在空旷的大雄宝殿曲折回荡,又渐渐散去,无人知晓,亦无人过问。

额,六耳猕猴看开了……大概……就是,做不了你爱的人,做一个对你有用的人,被你信任的人,也足够了,就这样

他用可以为无天去死的行为来证明了自己的感情,最后用放弃来证明自己的尊严。

无天的辛苦你了,的意思就是,好人卡……往后彻底是主仆的意思。大概……本来我想写,你是个好孩子来着……后来读着读着就笑了,也不造为啥。

虽然,想想六耳猕猴有点心塞。但是,无天让他调兵防卫灵山,相当于把军权交给他了,无天现在还受着伤呢,六耳猕猴要是叛乱的话,嗯,想想还挺酸爽……

好吧,我说完了。】

评论(6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