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十七)(上)CP:无天×悟空

移花接新木

 

(预警,仍旧没有猴子……::>_<:: 额,只有六耳猴子。)

无天回了灵山,入大雄宝殿,于莲台坐下。

众弟子皆被他派出,如今大雄宝殿空无一人,他静静坐在莲台之上,竟忽然有种寂寥之感。

他嗤笑一声,闭目,运转法力,掌心乌光流转,慢慢化成一部空白簿子。

他仔细翻了翻,确定与地府那几册无异之后,方才翻开,以法力输入纸张。一个个名字,一行行批注,慢慢浮现。

孙悟空当初年轻气盛,销毁猴属生死簿,导致天道失衡,猴类无死无生,脱离命轨,难入轮回。天庭因惧怕猴类成精过多扰乱世间,故遣二郎神引来天火烧了个十去八九。

长生之体,如是法力高深还好,奈何那一山猴子猴孙因着知道自己已得长生,便废弃修行,均没有精深道行。他嘱咐多次,却收效甚微。他们不只斗不过来夺舍的妖魔,甚至连普通猎户都无可奈何。①

长生,从来不代表不死。

被猎杀的猴子魂魄无依,入不得轮回,只得徘徊阳世,久而久之,便生怨恨。那一笔一笔,全都记在了孙悟空头上。如果不是无天当年差黑袍接收,只怕花果山那一方福地早已寸草不生,鬼蜮横行。而孙悟空本人,只怕也早已被那怨气所害,业报不休。

生死报应,因果循环,皆有定数,天行有常,不该无故打乱。

重建生死簿并非易事,要细算因果,查验福德。又不该扰乱其余生灵命轨,因此甚是繁琐。

幸而他慧眼通明,遍识三界,通晓阴阳,这一切,却也难不倒他。

六耳猕猴走进大殿,便看无天对着一部册子皱眉沉思,极是认真。他好奇站在一旁,伸了脑袋去看。

只见一页页的生死簿,在无天掌下书写,翻动,逐渐生成。

无天见六耳猕猴近前来,便停了法力,问道,“你做什么?”

“其他人都有事做,独弟子闲着,过意不去,特意来问问佛祖,是不是也给弟子个差事。”六耳猕猴挠挠后颈,看他手中簿子,好奇问道,“佛祖,这是生死簿吗?”

无天合上簿子,答道,“是。”

六耳猕猴虽被孙悟空打死,却仍记着自己猴类的身份,他见无天重建生死簿,不由有些物伤其类,他道,“佛祖,何必如此费神,猴类长生便长生去,又与我等大业无干无扰。”

无天抬头看他一眼,道,“他们可以像其他生灵一样生老病死,也可以凭借自身修行长生不老,唯独,不能这么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平白得来的特权。”末了,又低声道,“死了还那么大怨气。”

六耳猕猴没有听清,本能地窜上前来,问道,“佛祖您说什么。”

无天乍看一模一样的脸靠近自己旁边,连动作都相差无几,一时竟愣了一下,许久才回过神来,他咳了一声,道,“没什么。”

六耳猕猴虽然察觉到无天眼神一瞬间的变化,但无天不说,他也不敢问。

无天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你可知牛魔王在做什么?”

六耳猕猴思索了一下,答道,“佛祖,说来这牛魔王最近有些奇怪,属下近日往来魔界,经常不见他人影,听其他人说,他似乎早已不满您让他久驻魔界,不得自由。”

无天合目,细想了想,道,“孙陆,你等等改扮成观音菩萨遣那红孩儿回翠云山,然后将那芭蕉洞周围设下结界掩藏起来,牛魔王若问,你便让他来见我。”

六耳猕猴不解问道,“这是为何?”

无天摆了摆手,道,“你不消知道。”

六耳猕猴只得恭敬称是,又问道,“还有吗?”

无天想起九头虫领兵驻扎北海一事,又道,“还有,跟赢妖说,在被俘的仙佛里找几个擅水战的,送去北海协助九头虫。”

六耳猕猴一听,便奇道,“佛祖,为何不让敖杰去?”

无天答道,“敖杰伤重未愈,须得于黑暗之渊将养,再者他到底与四海有亲,还是回避为好。”

六耳猕猴点点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好奇问道,“佛祖,说来奇怪,那九头虫为何拼了命要往北海去?他乃羽虫,在海里发挥不出三成法力吧。”

无天见他双眼晶灿,满是求知,心思一瞬间有些恍惚,便轻轻一笑,道,“你可知万圣龙女。”

六耳猕猴想了许久,道,“是碧波潭的万圣龙女?”

无天笑笑,给他讲道,“对。当年唐僧师徒四人经过祭赛国时,那万圣龙女已有身孕,九头虫被杨戬打伤之后,万圣龙女也死在猪八戒手中,临死前拼着最后一口气,生下一枚龙蛋,由九头虫带往北海。那枚龙蛋生机微弱,难以存续,他求我相救,我便指给他一个法子,教他以自身精血融进龙蛋里滋养,还可保持生机,孵化存活。”

讲到此处,无天叹了口气,略有些惋惜之色,他道,“可惜了他那一身的好修为。他有鬼车的血脉,当年在战神杨戬手下也能自保。若非为亲子耗竭心血,如今也不会落得这般光景。”②

六耳猕猴听得,转了转眼睛,道,“佛祖,他法力既已耗竭,那您为何还要重用他?”

无天看看他,笑道,“法力,是可以修炼的。而心性,却永远都改变不了。我看中你等,便是因为你等皆有傲骨,皆为重情之人。”

六耳猕猴闻言,便挠挠脖子,脸上有些难为情之色,道,“佛祖这样说,弟子真是惭愧。”

无天便轻笑一声,略略摇了摇头。

六耳猕猴心中好奇仍未消除,想了想,又问道,“弟子还是不明白,他既为羽虫,为何要去做碧波潭的驸马?那万圣龙王一家俱是脓包之流,根本就是累赘。若换了弟子,绝不会如此行事。”

无天见那六耳猕猴不知何时窝在他莲座下,神态一派懵懂好奇,不觉失神,伸手去敲了他脑袋,说道,“他自然是因为万圣龙女。”

六耳猕猴给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唬得一怔。

无天也是愣了片刻,刚刚神思恍惚,竟顺手就敲下去了。悔之不及,他清了清嗓子,肃容道,“好了,闲话说完了,你去吧。”

六耳猕猴回过神来,连忙站起身来,退开几步,口中称是。

 

 

六耳猕猴走后,无天于寂静的大雄宝殿端坐沉思,正待继续重铸生死簿,法力流转,忽而胸口一窒,剧咳出声。

他看着掌心猩红的颜色,忽然冷笑一声。

灵山到底是灵山,佛光充盈,浩然正气,乃天地间至善至净之地,妖若在此,难以生存,他便分了大半的元神,取黑暗之渊冲天灭地的怨气和业力,凝成黑莲,强行镇压。

无天为攻陷三界已是消耗不少法力,如此一遭,更是耗费了他巨大的精力,然而他素来强硬,竟无人看出他的虚弱来。

他将唇上点点红痕抹去,瞑目运周天调息。

 

牛魔王来得很快,正在无天接到六耳猕猴传讯之后。

二人于大雄宝殿之上对视良久,气氛煞是沉重。

无天知道牛魔王是个死倔的脾气,便先开口问道,“本座听闻,你最近有所异动。”

牛魔王一怔,沉声道,“您的意思老牛不太明白。”

无天淡淡说道,“真人面前不说假,这点道理你懂吧?”

牛魔王闻听此言,索性也挑明了话,说道,“这么说来,您要阻我报仇?”

无天展袖将手撑在膝上,笑道,“何以见得?”

牛魔王冷笑一声,“老牛虽然一根筋,但自认不傻。您把我扣在魔界多年,我早已看透,您是在阻止我去向孙悟空寻仇,只是不知道,您为何要这么做。”

无天抬眼去看他,轻道,“你既知道,还敢抗命?”

牛魔王听到此,心一沉,咬牙道,“我是一定要去找那猴子报仇的!您便是将我千刀万剐,也无济于事!”

“千刀万剐?”无天闻言,轻轻挑眉,眼底压着一丝冷光,轻笑道,“何须千刀万剐。”

牛魔王被他那眼神激出一身冷汗。

便听无天悠长带笑的语调轻轻响起,“本座只问你,红孩儿和罗刹女,需要几刀?”

牛魔王猛地一哆嗦,愕然地看着莲台上眉目含笑的人,想起翠云山芭蕉洞外的结界,只出一个“你”字,便再也说不出话来。

“那猴子对本座统领三界的大业至关重要,所以,”无天眯了眯眼睛,看着瞠目结舌的牛魔王,继续说道,“你的私仇,必须要放在一边。”

牛魔王稳住心神,沉声道,“您这话,就是瞧不起我了。私仇和大业,老牛还是分得清的。您又何必拿小儿和山妻来威胁于我,枉作小人。”

无天也不理会他的失礼之处,只道,“你悖主抗命,心有二志,这不过是一点小小的警告。”

牛魔王压下心头的怒意,问道,“您想老牛如何?”

无天轻轻一笑,道,“无甚。本座使此手段只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你也知道,现在的局势得来不易,本座冒不起一点风险。”

牛魔王轻哼了一声,不作回答。

无天又道,“你既然明白了,本座便不再为难你。你可以回翠云山探视妻儿,那结界阻不了你。来日,本座有重任想要交付与你,你若完成了,你我便是两清,你所谋所为,本座再不会干涉。”

牛魔王思量了一下,低声道,“我如何能相信你。”

无天看着牛魔王的双眼,肃声道,“我无天从来言出必行。”

牛魔王也盯了他许久,终是抗不过无天的威压,移开目光,抱拳一礼,答了声是,便转身走出了大雄宝殿。

无天看他背影,沉默片刻,合目细看,便见当初孙悟空与牛魔王决战之时,那双金灿的火眼金睛,溢满疼痛和苦涩,握着金箍棒的手也不似往日坚定,嘴唇轻颤着抿在一起,那般的悲恸,那般的无可奈何。

本是结义手足,情谊深厚,只因造化弄人,一朝反目,往日情义俱作了烟消云散。

说不得谁对谁错,只怪各自为战,殊途不能同归。

他张开双目,轻轻一叹,眼中闪过一抹决然。

①、不是我黑他们,这是真的啊……真的被普通猎户杀了N多……

②、西游记原作中对九头虫是这样写的:他两个往往来来,斗经三十余合,不分胜负。猪八戒立在山前,见他们战到酣美之处,举着钉钯,从妖精背后一筑。原来那怪九个头,转转都是眼睛,看得明白,见八戒在背后来时,即使铲鐏架着钉钯,铲头抵着铁棒。等等……九头虫修为真的不低啊……但那一宫的龙子龙孙就实在……战五渣都是夸他们。

九头虫基本和他们动手都是在岸上,所以我写了他在水下发挥不出实力这一条。而且九头虫是西游记那些妖怪里唯一一个没有后台,但没死的妖怪,他逃跑了,是在杨戬,孙悟空,猪八戒的联手下,可见确实不俗。后传里那个……嗯……小白龙好歹成了菩萨……嗯……

【可以去看看剧里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那时候猴子的眼神,那叫一个虐……

还是那句话,无天是个护猴狂魔……连“君子”都可以不当了。

再就是,持续给妖怪找理由中……你们不会揍我吧。九头虫确实是往北跑了,西游原作中有的,他的那个乌龙(划掉)茶(划掉)儿子,要生也只能是那个时候带走活下来吧,毕竟原作中写的碧波潭是死绝了的。猴猪二人下手也是狠啊……

另外:真的好想写原剧剧情,略……】

评论(25)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