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零

【西游记后传同人】不可说 (序)CP:无天×悟空

先说明一下,我才疏学浅,又没怎么看过修真玄幻的小说,不清楚修真界的世界观怎样,所以这篇文的世界观是我根据自己想写的东西自己设的,神马准圣级别啊,先天啊,后天啊,我真的不了解,千万别扣这个……我真不知道啊……写这篇文完全是因为我找不到文喂自己,再没粮就要饿死了,所以自给自足的,嗯,当个乐呵吧。

我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写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总之我尽力,也算了却自己一个心愿。如过恰巧有人路过看见,就当造福群众了。

本文私设如山,为了狗血,连时间线都让我挪动了一下,加上我文笔有限,写的可能乱七八糟的,我尽量不OOC,但是也只是尽量而已,真的把握不好啊。再有就是,基本是站在无天视角写的,难免有群妖洗白的情节,可能也有黑人的情节,不过应该不会太严重吧。请确保能吃得下去,再往下看……

以下正文:


无天睁开眼睛之际,只觉自己像是做了一个梦,梦境冗长而琐碎,模糊不清。恍惚间,只记得一片刺目的金芒,及某个沉重的凝视。

他看看周围,一片混沌的黑暗,犹如置身云絮间,惶惶乎竟不知身在何处。

闭目细思,意识渐渐澄明,陡然忆起自己如今该当是灰飞烟灭。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凌霄宝殿之上,那猴子的声音轻飘入耳,大义凛然,云淡风轻,一双火眼金睛无悲无喜。

他也静静地看着那猴子,眼内无波,心内无痕。

周遭是漫天的神佛,哭着唤着,一声声,都是对那猴子的抱歉和不舍。只是在他耳中听来,那些抱歉和不舍,凉薄的让他觉得可笑。

他也确实笑出声来,看着那猴子引火自绝,轻轻道,“悟空,你看见了吗?你一再对他们伸出援手,可最后,他们却都在期盼你去死。诚心诚意地盼着用你的死来换得他们的安全和尊严。这一点,与八百年前,没有丝毫区别。”

这些食人供奉,自视甚高的神佛们,自诩法力无边,普度众生,可劫数来时却只知静观其变,空言天意如此,不敢反抗,只将千斤重担推诿于别人一肩担承。何曾想过那人心内是何感受,又何曾考虑过,那人,由谁来救。

他也确实骂了出来,目光自凌霄殿内所有神佛面上一一扫过,冷笑,“你们这些个神们,尽是些无能之辈。”

孙悟空自烈火中化作舍利,与其他十六颗舍利子盘旋空中,交相辉映,金芒大作。无天静静地看着,不躲不闪不避,任由十七颗舍利的光芒拢在身上,天灵之上黑莲盛放,紫芒莹莹,已是灰飞烟灭的征兆。他闭目敛眉,凭那黑莲在舍利子金芒之中破碎,散入空中。

烈火焚身,尸骨无存。

生在一起,死在一处。

遥远的声音刺破时空的阻隔在耳畔炸响。

他无声的笑着,这样,也算没辜负当年的誓言。

只是,悟空啊,这地狱太冷。

我,不让你入。

 

无天陡然睁开双眼,一丝血红丝线倏忽现形,游丝般细微,一端系于他腕上,一端深入黑暗之中。

周围黑雾翻滚,他顺着红线前行,不知走了多久,方才见到一点光亮。

他定睛看去,果是那红袍金铠的猴子,他双目紧闭,躺在一片金芒之中,十六颗舍利于他周围莹莹飞舞,虽说身形似有似无,淡若无痕,但好歹没有消散。

红线的另一端,正在孙悟空腕上。

忽然白雾蒸腾,一白衣僧人于无天身后出现,他双掌合十,看着无天,叹息道,“执念如斯,真是可怖。”

无天冷笑,“你不是说,你和我心灵相通吗。”

白衣僧摇摇头,道,“作茧自缚。”

无天也不看他,只笑道,“你既知道,就不要多费口舌。”

“罢了。”白衣僧沉沉的叹息了一声。

无天举步上前,十六颗舍利骤然盘旋起来,于孙悟空身前幻做一道屏障,霎时金芒暴涨。

无天的脚步为之一顿,他皱皱眉,冷声道,“尔等若真有灵,不当拦我去路。”

良久,不见金芒消退,他转头向身边的白衣僧侣看过去。

白衣僧无奈点头,上前,双手合十,默念佛号,一朵金莲凌空而起。莹莹金芒与那十六颗舍利交辉相映,而后,舍利一颗颗被金莲收在其中。

无天上前,手上光华烁动,强大的法力如浓雾一般环绕着孙悟空,慢慢化作青烟,一丝一缕,渡入他体内,本以濒临涣散的灵体被强聚成形。

孙悟空的身形颤了颤,脸上显出极为痛苦的神色。

无天叹息一声,对白衣僧说道,“你来。”

白衣僧应声上前,抬手散出法力,金芒流转,笼在孙悟空身上,许久,方才使他平静下来。

无天见了,道声,“走吧。”

白衣僧点头,将孙悟空小心地摄入金莲之中,交到无天手中,又化作白雾,回到他体内。

无天展袖一挥,数十朵黑莲幽幽悬浮,右手掌心聚起耀目的紫芒,已是唤了乌光剑在手,剑身寒芒流转,杀气骇人。

黑莲漂浮的轨迹渐渐向一个方向偏离,他看准那个位置,抬手,剑刃光芒暴涨,运了十成十的法力,一剑劈过。

滂沱的法力,凛冽的剑气,震天撼地般咆哮而去。

一刹那光华暴起,轰然一声巨响,整个黑暗的空间剧烈震动,四下莲瓣碎裂,飘飘洒洒,烁着紫芒,似万星坠落般灿烂。黑暗的边缘竟硬是叫那强横无匹的法力撕开一条细细的裂缝,透出些许光来。

无天右臂颓然落下,手中法力散去,乌光剑随之消失。

他将收着孙悟空元神的金莲轻轻握在心口,道,“悟空,莫怕。”提了口气向那条缝隙跃了过去。

黑暗从眼前极速退却,重见阳光的那一刻,他眼前一阵恍惚,竟有种朦胧的不真实感。

作茧自缚?白衣僧无奈的叹息这个时候回响在耳边。他笑笑,这个茧,已经作的太久。久到如果它不存在,他不知道要怎么活。

 


评论(22)

热度(28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